創作內容

0 GP

轉轉撰 第十四話 無止盡的回轉.路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5-23 11:32:43│巴幣:0│人氣:176
轉轉撰 第十四話 無止盡的回轉.路


  「什麼紅花,我是楒山!」

  聽到高崗所叫喊的名字,楒山立即鼓起了臉頰,一副生氣的模樣,站在樹梢上指著他糾正著。

  不過高崗可沒辦法像楒山那麼悠閒,因為他背後還有著一堆追著他跑的大頭菇......高崗毫不懷疑如果自己停下了腳步,肯定會被後面那群肉食性蘑菇給分食的。

  「喂,你聽到了沒有?人家叫做楒山、楒山!聽到了沒有啊?」

  「聽到了、聽到了!妳叫做楒山,我聽得很清楚!不過我現在沒時間和妳說話,妳難道沒瞧見後面那群追著我跑的大頭菇嗎?」

  「嘻嘻,當然有看到啊,不就是在玩嗎?」

  「妳哪隻眼睛看出來是在玩了啊?我可是為了活下去,死命的在逃跑呀!」

  楒山聽完高崗說的話,歪著頭想了一下,便以天真無邪的眼神回應著:「啊,原來是死活問題啊!不過,那面那群蘑菇沒有那麼恐怖才對啊,我隨手就能打發掉的說。」

  高崗聞言頓時再回頭看了一眼凶神惡煞的大頭菇,心中還是冒不出半點勇氣與其搏鬥,不過為了顧及自己身為男孩的顏面,高崗還是隨口找了個理由解釋著。

  「總之,妳口中的蘑菇,對我來說是很恐怖的東西,如果我不逃,肯定會被牠們吃下肚的!如果後面那群蘑菇,真的有如妳所說的那麼弱,那妳來露一手看看啊!」

  只能說,高崗這舉止就是所謂典型的死要面子,硬撐著,不服氣的行為。

  不過,高崗這番話聽在楒山耳中,卻沒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又或者該說她也無法理解裡面有什麼富含的意思,只是覺得高崗走投無路的向著她求救而已。

  至於最後一句『那妳來露一手看看』的意思,楒山也理解成高崗請她下來大展身手的意思。

  因此楒山聞言,立即笑著從樹梢上跳下,落到了高崗的背後,輕鬆寫意的就這麼毫無架式可言的站在那群兇猛的大頭菇眼前,彷彿向她衝來的不是什麼兇猛的猛禽,而是一堆毫無威脅可言的小兔子。

  「危險!」高崗發覺到楒山的動作,回頭看到她的行為,登時就嚇到想轉身去拉她。

  「......嘶。」可卻見下一秒,楒山卻無動於衷的緩慢吸了一口氣,反倒將高崗想拉她往後跑的手,連手帶人的順手拉到了她身旁,楒山看著高崗驚慌的神色,反而露出了一抹微笑,然後吐氣。

  「嘻嘻哈哈哈、嘻嘻哈哈哈。」

  笑了......是的,楒山在高崗不可思議的眼神下,突然放聲大笑了,而且他那聽那笑聲,還彷彿不是楒山一個人在笑,而是有好多個人同時在山林中放聲大笑般,餘音、回音不絕!

  被楒山這笑容吸引住心神的高崗,頓時愣住了好幾秒後,才猛然回過神來,想起了大頭的存在,著急的望向了本來該衝上前把他們兩人分食的大頭菇那......卻發現到那群大頭菇,竟然詭異的都停在了半路上。

  「這......到底是?」高崗壯著膽子,上前一步仔細看了看大頭菇後,發現到大頭菇閃亮的紅光全都熄滅了下來,而且好像都中了邪般,在原地左搖右晃的,讓他訝異的回頭看向了楒山。

  「嘻嘻,我就說了......這些蘑菇很可愛的,不是嗎?」

  高崗楞神看著楒山無意間展露出的神色,頓時想起了些什麼,指著她說著:「啊,我知道了!這是九尾天狐特有的魅惑技能對吧?這樣的話,就能夠解釋這些大頭菇為什麼會陷入這狀況了。」

  「魅惑?那是什麼我不知道,人家只是對著蘑菇笑了一下而已喔。」有些無法高崗口中所說意思的楒山,側著頭想了一下,便放棄思考的指著高崗問:「對了,你怎麼不受我這笑聲所影響呢?」

  「啊?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嗯,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通常在我一笑之後,周圍的動物都會不由自主的就定在原地,動也不動呢,就算我用力的又打又踢了好幾下,他們也都不會有任何反應呢......可是你好像不受我這笑聲影響呢?」

  面對著突然湊近過來的楒山地好奇眼神,高崗反而不好意思的撇過了視線,看著旁邊的雜草說著:「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對人沒有效果吧?」

  聽到高崗這解釋,楒山略為思索了一下,隨即贊同著:「說的也是呢,確實我在這深山裏頭,還是第一次碰到妖怪以外的動物呢......這樣啊,原來人類不會被我的笑聲給影響啊!」

  眼見楒山注意力總算從他身上轉移開,高崗這才得以鬆了口氣,同時拿著手中的弓箭,狼狽的逃向大頭菇那,搭上弓箭,在極近的距離拉滿弓然後射穿了某朵毫無防備的大頭菇。

  「你在做什麼啊?刺香菇?」楒山看著高崗的動作,有些不解的詢問著。

  「喔,我在為我的午餐加料!謝謝啦,紅......嗯,楒山!多虧有妳的幫忙,我才夠這麼輕鬆。」

  「咦!這蘑菇能吃嗎?」說著說著,楒山立刻走到其中一朵大頭菇前,張嘴就是大口一咬。

  來不及阻止她的高崗,只能看著楒山如他所預料的,立即臉色發青的把大頭菇吐了出來,然後不斷嘔吐,想把剛剛在嘴巴裡擴散開來的味道給一併吐出來。

  「這東西能吃才有鬼!噁心死了!你竟敢騙我!」

  面對楒山百分之兩百的怒氣,高崗只是連忙揮手解釋著:「不是、不是,我真的沒有騙妳......只是這蘑菇需要用有一點特殊手段之後,才會好吃。」

  「真的嗎?沒有騙人?」

  「真的、真的......要是妳不信的話,可以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啊。」

  「......嗯,好吧,正好人家也肚子餓了。若是敢騙我,哼哼......看我不咬死你!」

  楒山邊說還邊作勢用牙齒上下咬合著,表示我這牙齒可是很鋒利的。

  而高崗卻是看著楒山的模樣,沒有感到害到,反而被她那天真爛漫的神情給逗樂的露出開心的笑容。

  「哈哈哈,就請妳敬請期待吧。」

  於是在高崗的帶路下,他們兩人朝著砍柴火的地方前進著。


......待續 

抱歉,由於昨天發燒,所以沒能更新。
直到今天身體好多了,才能有這麼一更。
可惜了我的兩百多日的連更無中斷記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9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妖傳 番番外篇06 向... 後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五十九話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