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文章備份】西雅圖中央圖書館小記

作者:煙嵐│2014-05-22 16:50:40│巴幣:16│人氣:156
難得去了一次中央圖書館,感觸頗深,好像前世的記憶就被封存在這座寶庫之中,然後於我再度蒞臨時爆發。

照片照的不好,這棟樓其實有十一層,這邊的入口進去就是三樓了。

我住的地方離這裡約半小時多,一路上會經過UW跟湖以及一部分的市區。前幾次來到這個城市的時候就覺得跟某個地方很像了,但是一時又無法說出來。今天在公車上突然想到,那個相仿的區域叫做「天母」。

這兩個城市最讓我印象身深刻的就是地表的傾斜,有一種山城的感覺,如果沒有辦法想像的話,想一下玩命關頭裡面的里約熱內盧就是了。

四周都是大樓,雖然天母的大樓明顯矮了不只一節。
--------------------------------------------------------------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樓高于五層的圖書館,同樣的,而對面的法院是我第二次看到高於五層的政府建物(加州州政府)。對此不禁想到,所謂都市化的過程,我的家鄉還有多少路程要走?

最近看了新聞報導,台中開始進行機車的限制區域計畫,反對聲浪不止。不得不承認的是台灣並非工業國家,便宜的汽車並不是我們的長處,況且也沒有太多的地方可以停放。

我們需要的是更好的公共交通設備。

國中的時候每天大概花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到直線距離三公里外的地方上課,而如果開車的話需要的時間通常會更多。我們花在通勤的時間其實已經少人很多了,如果電氣系統能夠普及的話將會更佳。

然後在這裡說一下:去他的自由世界。你要A錢不會去國外A啊?

回到機車,台中的立意不見得是不好的,但是他們可能沒有足夠的人才來處理相關配套措施。這個社會的人還沒有意識到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這是一個新的時代。

這麼簡單,但是他們從不明白。隨便舉一個例子,2013年最火的職業前幾名在五年前並不存在。更不用說那些新的科技所帶來的道德障礙,那些站在權力頂端的人大概是太忙了沒空看看看書吧,或是每天都在報紙上尋找屬於自己的篇幅。

我們需要新的紅血球,也許是像年輕一代的網路公民之類的,也許我們需要的,是更好的學習環境。

之前可能有提過,我覺得我們的基礎教育真的挺不錯,至少在道德以及獨立思考之外都很美好。但是後面缺少的,卻是一個世代都沒有辦法彌補的遺憾。

A即是A。
--------------------------------------------------------------
我好想住這附近.......


---------------------------------------------------------------------------------------------
2014-5/22後記:照片拍的實在不怎麼樣......
2015-5-8後記:看見柯文哲,好像有一點希望...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8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總而言之|思想|美國|留學|西雅圖

留言共 4 篇留言

赫生童子
字改一改更好。

05-25 01:27

煙嵐
啊啊之前搬運的時候不小心忘了,多謝提醒啊,搞不好我根本不會發現XDD05-25 01:33
揚羽
這圖書館好壯觀喔@@!
雖然英文完全無法通,我也好想進去看看>"<

05-09 00:22

煙嵐
裡面各種密道,幾乎每一層樓的架構度不一樣!有時候會迷路(泣),因為找不到往下的樓梯XD05-09 00:29
揚羽
在圖書館迷路很刺激耶XDDD書的迷宮!
突然想到圖書館戰爭這部作品,裡面也是有超大書庫,會迷路的(笑倒

05-09 00:48

煙嵐
恩嗯!有川的我最喜歡機械狂人惹!05-09 01:10
阿特 (W.Arter)
外觀看起來好設計感
滿好奇圖書館內部的樣子, 也許下次可以照照看!?

05-09 11:03

煙嵐
裡面好多層,我下次看寫整篇介紹直接從網路上找圖好了XDDD05-09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章備份】約翰的小故事... 後一篇:【文章備份】逃學威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