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第八卷 讀後感(捏)

作者:海誠の日常│櫻花莊的寵物女孩│2014-05-21 18:23:26│巴幣:28│人氣:849




名為「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的作品,其標題就是指當中的女主角椎名真白,通常標題會這麼下,就知道男主角註定會選擇跟這位女主角成為戀人並在一起,而且就算女主角還競爭對手,但是也很大的機率是完勝,不過,這次的劇情卻出乎我的意料。


看到這集的時候,就覺得作者很會掌握劇情的節奏,像是第七卷,雙方面都向空太告白後,突然來個7.5卷像是在進廣告(也順便幫七海助攻),然後第八卷再回到正片,進入到這裡,真白跟七海又互相宣戰,並要空太做出決定,這一系列的安排十分緊湊,相當精彩,明明知道空太最後會選擇真白,可是卻非常緊張,想要一直看下去,直到結果出爐。


出乎意料的是,原來,真白並不是一開始就獲得相當龐大的優勢,一路完勝到最後,在畢業旅行初期,幾乎是七海完全逆轉成功的局勢,加上作者的描述,幾乎已經快要變成了空太跟七海是戀人的狀態,不過說真的,七海是個充滿普通女孩子氣質,以及戀愛中少女的女孩子,全身上下都很少女,或許跟她相處比較會有戀愛的感覺,不過這集的真白也有這樣的趨勢。


此外,作者也很細膩的在描述空太在抉擇的過程,那種雙方面都很喜歡,不曉得該如何割捨,以及想要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卻又不忍心傷害對方的,種種的矛盾的心情,還有最重要的,這一段的空太,哭了。


這些點點滴滴,以及千尋難得的開導,就是本卷的最精華,可惜用三言兩語,難以道盡在閱讀這一段的感受,雖然情緒沒有受到空太的影響,但是能明確感受到,這一段的質量真的很高,那種感受,很難用言語具體形容出來。


但是,在空太做出決定,並付諸行動開始,總覺得有點小失望,失望的原因並不是他選擇了真白這件事,而是……感覺不好說明,看著空太不斷重複著「最喜歡真白」這一句話,感覺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違和感(可能我對這麼激烈的告白方式本來就比較不合胃口),看著兩人互相表達心意之後,帶著「就這樣結束了?」的疑問看完了這一本的內容。


雖然過程很精彩,但這最後一段,好像稍嫌不夠精彩,應該可以更精彩的。另外,在看這一本的同時,也感覺到,虐心的不是只有七海,雖然空太說要來傷害七海那段,感覺有點不忍心,但是,空太不知如何抉擇的那種痛苦,還有真白害怕空太被搶走的那份心情,雖然不是當事人,但是卻能感受到每個角色的心境,這一段真的很好看。


不過,七海就這樣被拒絕了,感覺她真的是當場忍住,很有風度,也希望在接下來的發展中,能交待一些她的心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7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梨子湯米-Tommy
這本我看的時候以為會選七海而感到奇怪,最後選了真白那裡我覺得其實份量已經很足夠,放閃情節適當,對白雖然少,但是內心寫得已經很感人,所以我覺得篇幅短一點完全不是問題

05-21 20:21

海誠の日常
看到七海完全逆轉的局勢真的很出乎意料!當時空太的心境蠻能體會的,真白方面其實也不錯,但是電波一直沒有跟真白接觸到,比較難體會空太為什麼會喜歡真白XD
最後就是……覺得空太不斷說著「我喜歡真白」這句話,跟他的人好像不怎麼協調(?)好像作者就是把他塑造成這樣的人物吧XD05-21 20:34
海誠の日常
噢,我竟然把寫生本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05-21 20:40
創鬥PM大濕
完全搞不懂空太的想法說...作者真的很愛來個急轉彎0.0

05-22 10:36

海誠の日常
不懂+1……急轉彎才精彩XD05-22 10:41
海誠の日常
應該說真白比較特殊,所以難以體會05-22 10:42
咖啡中毒
話說布景竟然是艾莉歐??
已驚訝~

05-22 19:34

海誠の日常
XD05-22 20:15
霧島悠樹
布景害我以為第八集旁邊是艾利歐.....

我第九都沒看完....你快追上我啦

05-24 14:08

海誠の日常
XD不過看完第九集就要一起等了05-24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第一間偵探推理小說專... 後一篇:辛苦的一天,滿滿的收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