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末日少女]番外:靈媒少女(上)

作者:玉藻夫君列恩│2014-05-20 12:23:01│巴幣:14│人氣:364
     有時候
     人們夢想擁有超越凡人的能力
     相反地
     擁有超能力的人卻只嚮往平凡的人生
 
※   ※   ※
 
     揉揉惺忪的睡眼,我步出休息室。

     和煦的晨光照耀著廢棄已久的普雷樂園,是個一天美好的開始……

     也是與殭屍奮鬥的嶄新一天,我不禁嘆了口氣,感覺溫暖的陽光只是上天的一個玩笑。

     然而,與好友生活在一起,互相扶持,是幸福且快樂的。

     不遠處傳來少女的嬉笑聲,我聞聲走近早起的花堂乙葉與藥師寺胡桃。

     聽說花堂家和藥師寺家都是神社家族,打從很早以前就已經成為世交,乙葉是胡桃從小就認識的玩伴,當初帶著來自中央車站的雨宮京子和乙葉回到樂園時,重逢的兩人樂不可支。

     見到有說有笑的兩人之間那團活蹦亂跳的黑影時,我不禁愣了一下。

     那是一隻幼小的黑貓,似乎到了喜歡黏人而且好動的年紀,從剛剛開始就不停繞著兩人打轉。

     只是一隻貓並不值得大驚小怪,只是根據以往的經驗,如果連狗都會被感染,難保這隻貓……

     「早上好,小薰姐姐,」注意到我的到來,胡桃開懷地說:「請放心,喵可沒有被感染喔。」接著雙手抓緊貓咪的前肢抱在懷中,貓咪依偎在少女胸口,滿足地從喉嚨發出呼嚕一聲,瞇細雙眼。

     乍看之下貓咪並沒有可疑的傷痕,而且也沒有任何攻擊行為。

     好不容易從被讀出內心想法的震驚中恢復,我笑著回應:「喵可好像很喜歡小胡桃妳喔。對了,這麼可愛的名字是小胡桃取的嗎?」

     胡桃眨了眨雙眸,回答:「名字不是我取的,是喵可自己說的。」

     「是這樣啊……蛤?妳說什麼?」說真的,不論有幾顆膽子也絕對不夠給胡桃嚇。

     「小胡桃可以跟動物對話喔。」乙葉笑著接腔。

     為什麼這麼離奇的事情可以被她說得這麼理所當然啊?

     不過如果是眼前的少女,卻又變得沒什麼好奇怪的了。

     出身神社家族的藥師寺胡桃,自幼擁有靈媒體質,至今還未有任何一個人能夠解釋何謂靈媒,只是猜測他們或許可以看見正常人沒辦法看見的事物:別人內心的想法、鬼魂,甚至是未來。

     身為普雷樂園唯一的治癒師,胡桃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年紀幼小的胡桃遠比看起來的還要堅強,一肩扛起照顧所有伙伴的重責大任,而且並沒有辜負大家對她的期待……應該說,遠遠超越大家對她的期待。

     殭屍末日來臨第一天,我因為意外而整整昏睡了三天,小光說過,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照料我的正是胡桃。

     責任心如此強烈的胡桃,工作之餘確實有過詭異的舉動。

     包括半夜時沒人聽得懂的囈語,以及時常性的發呆,雙眼無神地眺望遠處,一呆就是兩、三個小時,常常也有人因此懷疑胡桃被殭屍感染了,但幸好終舊只是杞人憂天。

     在認識胡桃之前,我對於靈媒只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胡桃異於常人的舉止也只認為是她個人的特色,直到那天的事情發生,我才對靈媒的想法完全改觀。

     那天發生的事情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   ※
 
     「咳、咳……」一大清早,刺耳的咳嗽聲打攪眾人的安寧。

     「怎麼回事?」好不容易有充足睡眠時間的菊地光,口氣難掩內心的不耐。

     「是梓乃啦,」伊織奈奈受不了地說:「叫妳晚上要蓋棉被就是不聽,現在感冒了吧。」

     「我……咳、咳……」早乙女梓乃似乎想要辯解,但是咳嗽硬生生打斷她的話語。

     奈奈不知打哪拿了支耳溫槍,俐落地塞進梓乃的耳朵裡,數秒後拔出,瞥了一眼度數,眼睛瞠得老大。

     「嗚哇,發燒好嚴重。」看到吐嘈對象(或說沙包?出氣筒?)感冒如此嚴重,就連奈奈也不免擔憂起來。

     藥師寺胡桃一語不發地觀察著梓乃。她當然不可能無所不知,大家一致認為胡桃的「讀心術」是來自靈媒的能力,其實只是靠她入微的觀察力。

     從咳嗽的聲音判斷,喉嚨裡並沒有多少痰;臉色也幾乎沒有發燒的跡象,梓乃的病應該沒有想像中的嚴重,休息個一、兩天或許就可以痊癒。

     但是看到梓乃如此痛苦,胡桃說什麼也無法坐視不管,至少得餵她吃咳嗽藥才行。

     「除了治療傷勢的藥物,我們沒有感冒藥吔。」菊地光無奈地表示。

     「診所應該會有吧,」白石薰自告奮勇地說:「我可以去找找看。」

     「萬事拜託了,」菊地光點點頭,儘管剛才有些起床氣,她還是相當關心梓乃的。

     「要去診所得先經過學校,一切小心為上。」光叮嚀道。

     「我也要去,」胡桃出聲說道:「我可以分辨哪些是我們需要的咳嗽藥。」

     不論診所或醫院,感冒藥應有盡有,若不是內行人絕對無法在短時間內找到需要的藥物。

     「可是……」光面露難色,顯然不願意胡桃離開樂園面對危險的殭屍。

     「小胡桃或許幫得上忙,」薰也跟著勸說:「我沒辦法分辨藥物,也不可能把所有的藥品帶回來,有小胡桃就省時省事多了。」

     「小光妳放心,小胡桃的安危由我負責。」接著可靠地掛保證。

     「不是我不信任妳的實力,」光將薰拉到一旁,刻意壓低音量:「上一次小胡桃看到殭屍時……」接下來光對薰說了什麼胡桃並沒有聽見,應該說她根本不想聽,轉身離開休息室。

     喵可慵懶地躺在朝陽下曬太陽,看見小主人後倏地跳起,在少女腳邊繞圈子,隨後一跳躍上主人的肩膀。胡桃撓撓貓咪的頸背,那是喵可最喜歡的動作。

     光姐姐要把「那個」告訴薰姐姐了,胡桃悶悶不樂地心想。

     胡桃痛恨她的靈媒體質(順帶一提,胡桃並不是真的能和動物溝通,只是她可以大概猜出動物的想法,而動物也都剛好喜歡她而已),與常人不同的體質讓她很難正常地過活,不應該出現的畫面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映入眼簾。

     同樣是神社家的孩子,為什麼小花沒有跟她一樣的問題?對於乙葉,胡桃不只羨慕,甚至還帶有那麼一點點的嫉妒。

     但是為了幫助梓乃康復,不論光怎麼反對,胡桃一定會堅持跟薰一起外出,只能希望此行能夠平安順利,還有……

     靈媒體質不要發作。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6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法蘭克趙
嘛~有著強大力量的人希望有著普通人的生活~

小胡桃在這煉獄的世界應該會過的好好的,只希望那體質不要發作就好啦XDDDD

05-20 12:40

玉藻夫君列恩
下一集會解釋這個體質困擾小胡桃的原因05-20 12:42
殘月東風
那隻貓有問題。

殘月東風的推理守則其一,若可能發生或已經發生任何不好的事情時,注意以下三者:會大聲倒數的總統、背包裡放遊戲王卡的宅男,以及貓。(咦?

05-31 03:15

玉藻夫君列恩
跨年時倒數的總統
找海馬單挑的遊戲
以及靴貓(等一下我在幹麻?)05-31 12:11
殘月東風
好像有點強

05-31 19:56

玉藻夫君列恩
啊啊?06-01 1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ouis335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八卦]序章 會面、雷... 後一篇:第二章 逃殺的導火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