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轉撰 第十三話 無止盡的回轉.長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5-20 02:55:25│巴幣:0│人氣:118
轉轉撰 第十三話 無止盡的回轉.長


  「......我才正想說,為什麼師傅如此親切的送我這竹簡,原來不是因為要讓我去打牙祭,而是要讓我當這群大頭菇的肥料是吧!嗚喔喔喔喔......哪有這麼奇杷的蘑菇啦!」

  只見一個狼狽的少年身影,奮力的不顧一切拔腿往前狂奔著,而後面則是跟著一群頭好壯壯,蘑菇菌蓋是呈半球狀倒蓋,並且上面還有著喜怒哀樂各種表情在上面的野菇!

  沒錯,在前面以非常狼狽姿態奔跑的人......正是根據竹簡的指示來摘取午餐食材的高崗。

  而至於後面一群追在他後面跑的則是高崗這次行程的重點食材......大頭菇!

  不過......為什麼本來應該乖乖變成高崗肚中餐的大頭菇卻反追著他跑呢?

  這就不得不從高崗踏進這大頭菇生長地後,一刻鐘鐘前開始說起。

  「喔喔,這裡與剛剛那片樹林不同,空氣味道聞起來比較潮濕呢......看來大概是因為這邊比較多棵高聳入雲的大樹擋住了陽光,所以才導致下方這麼潮濕陰暗吧。」

  只見高崗一走到這山林間,立即感嘆著和剛剛的無嘯林做著比較,同時也好奇著......為什麼同一座山裡面卻有著不同面貌、相差如此巨大的植物與環境。

  「算了,不想那麼多了......先找到關鍵的午餐食材大頭菇在說!」

  隨著高崗信步走在不時有蟲鳴地陰森森樹蔭下,到處尋找著所謂的蘑菇蹤影......可說也奇怪,不管高崗在樹蔭底下走了多久,依然沒有看到半個蘑菇的蹤影,讓他想著是不是在更深處而不再繼續在外圍繞,直接往森林深處走去。

  「奇怪......怎麼完全都沒看到大頭菇的蹤影?明明竹簡是記載這邊沒有錯啊......」

  為了以防萬一,高崗再次拿出了竹簡,往寫著大頭菇那行字尋了過去,卻發現除了原本就有寫的訊息外,上面竟然還緩緩浮出了幾行新的字,讓高崗感嘆著仙家手段就是不一樣。

  「這上面肯定寫了尋找大頭菇的方法......我看看喔......來到大頭菇生長地請不要太深入裡面,在外圍的樹蔭下,尋找一棵看起來比較好踹的樹,多踹幾腳就可以......」

  越看越不對勁的高崗,連忙直接跳到了最後一行字去。

  只見上面是這麼寫著:「這種大頭菇與普通的蘑菇不同,是生長在樹叢頂端,喜愛趁獵物誤入樹蔭下時,從樹頂端無聲無息的壓下來,藉此捕食獵物......大頭菇異常兇猛且肉食性,務必小心捕獵!」

  看完這行字,高崗頓時滿頭冷汗的......緩緩地慢慢地將頭往上,生怕發出一點噪音,同時眼睛小心翼翼的向頭頂上看去......只是他才還沒來得及看,耳邊便聽到了從上方傳來的空氣摩擦聲。

  二話不說的,高崗就地就是一滾......隨即一聲重物碰撞到地面的聲響便在他耳邊震盪了起來!

  「咚隆隆隆!」有如雷打在耳邊般,令高崗耳朵霎時間失去了功用,聽不到任何聲音,嗡嗡作響著。

  也由於這直傳腦部的噪音,令高崗間接失去了平衡感,只能摀住耳朵搖搖晃晃的勉強一步步想逃離險地......可就在這聲巨響過後,第二、第三、第四聲巨響接連不斷的,隨著重物掉落,震得是森林不停上下擺盪著。

  這也間接使高崗跌落在地面上,過了好半會都無法站起身來......一直到擺盪稍緩,聲音也不在有如雷般灌進了腦中後,高崗才想起了功法存在,連忙運轉起來使身體輕快舒爽許多。

  高崗這才有多出來的力氣,令自己站起了身子望著四周,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一看......不得了了!

  只見在高崗眼前得是一朵有如小山般巨大得蘑菇,而且那半球狀倒蓋的菌蓋上,還有著一個如同人類大笑時候的表情在上面......不過這也就算了,那菌蓋下方還閃耀著妖異的紅光。

  不......若仔細看過去的話,可以發現到這片陰森森的樹蔭下,不知何時被詭異的紅光給照亮了!

  「......哈哈哈,這不是在說笑吧,師傅?難道說這群眼中帶著肉食性紅光的蘑菇......就是大頭菇?」

  隨著高崗默默無語的倒退三步,那群原本落地後無動靜的大頭菇們,頓時把眼中的紅光聚焦到高崗身上,讓高崗傻笑了幾聲後,立即轉身就是狂奔!

  在高崗的帶動下,那群大頭菇也紛紛動了起來,用著龐大卻異常敏捷的身軀,就這麼追上了前去......令人無法相信,那會是笨重且無腳的香菇會有的動作。

  就在這高岡邊跑邊吶喊著雨霜道人把他往火坑裡推的行為太不道德同時......一道輕巧靈動的嬌小身影,伴隨著她那如鈴般的笑聲,從樹上緩緩落到了高崗前頭的樹梢上。

  「嘻嘻,你這人怎麼這般有趣,竟然和蘑菇在玩......這樣很好玩嗎?」

  高崗聞言抬頭望去,頓時驚喜的叫道:「紅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6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妖傳 番番外篇05 向... 後一篇:隨手札記...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