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閒聊:為什麼圖畫的很醜

作者:xiba│2014-05-18 22:47:50│巴幣:10│人氣:445
我記得曾有個同學說為什麼我會畫不出漂亮的圖?明明已經練習素描很久了。

老師的答案很妙,他說圖畫的漂亮或好看和素描好不好不見得有關係。

老師說,構圖上有顏色的對比、線條的對比、畫面線條的均衡和引導視線的方向有沒有讓人想停留。



像珍珠耳環的少女,眼睛的視線,人像的輪廓是個對比,人像的左右線條也是個對比。



梵谷的自畫像,人頭、身體和背景的比例,鬍子的顏色和西裝,也是須要考量的。鬍子差不多就在畫面正中心的位置。



陳澄波的嘉義街道也是有對比的,天空,旁邊的樹,房屋都有比例。



畫面的各項元素都有配置,也有透視的觀念存在。

所以畫圖不是件輕鬆的事情,畫的很寫實也不代表很「好看」。

這樣一說感覺好像也對。

也有人問可不可以先用照片練習。老師說有時候不太好,想畫日系的畫風,直接和日系的漫畫家模仿可能比較快。

因為照片沒辦法告訴你怎麼用顏色和線條。而且有時候資訊量太大,對初學者不好取捨。




說看一些畫的很俐落的大師,小畑健可以學,看看人家怎麼省略線條。

然後可以看一下各種時期畫家的畫面,觀察別人怎麼放置人物和背景。

至於畫漫畫恐怕要學的事分鏡和說故事,這又是另外一個難學的目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5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比例|顏色|對比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雲遊隨風
[e23]

05-20 20:09

xiba
怎麼了,很震驚嗎?05-24 12:10
雲遊隨風
很受用[e19]

05-24 15: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活水雜誌有關臺灣漫畫的... 後一篇:服貿議題:腐人與同人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