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天地風雲錄之魔戮血戰二十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天地風雲錄之魔戮血戰│2014-05-18 22:25:33│巴幣:2│人氣:389
此小(?)感文字多無截圖,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慎入
本文觀看小教學:把刪除線的字跳過去,整篇就會通順正常『一點』
---------------

 
太久沒寫小感文的前情提要↓
 
赤羽信之介表示:

 
※※※
 
開場是馬尾大對決。
因為老闆要報害他當了八十幾集任務道具的仇,應童律虁陰師只好扛著上一集被為愛而戰的阿蕩亂揍的傷,烙人堵四處跑業務的赤羽信之介神田京一等西劍流派遣人員。
 
赤羽:真是傻孩子,法師就要乖乖當後衛啊,起碼要巴啦巴啦……(下略五百字
虁陰師:有夠囉嗦的,你吃過我以前老闆口水是不是?
 
神田:身為男子漢不該打女人,不過聽聲音就知道妳是人妖,所以沒關係。
應童律:可是先生,你上上檔就是被女人捅完才重傷回鄉的耶。
 
當然赤羽神田身為菁英,這群雜魚就只有……

的下場。
 
不錯看的武戲段,雖然沒有特別特殊的運鏡或動作,雙方近戰的部份還是打得很好看,像是虁陰師甩著小鈴攻擊。
雖然拔了靈界警鐘來用的應童律看起來好像拿通馬桶的在打人,尤其這幕↓

神田要是被這招蓋到頭,比起損血,精神打擊可能更嚴重。
 
感覺上一檔排好的武力表好像被下修了,不過看無傷版萬雪夜可以一個打焱饕餮一團,又覺得這好像也很正常。
雖說以『如果大家都在進步』的角度來看,《魔戮》的八門一定比《龍狼傳》的八門威個兩三倍,所以神田才會一出手就是一劍無盡;軍師的反咒殺則是意料之中,西劍流咒術師也是多到能當拖鞋穿的。
 
然後神田又在曬恩愛,就不怕被金光滿坑的去死團拖去種嗎?
(神田:所以我才說家裡的事,出了門就不要講了……等等一開始就是你先自慢的嘛!)
 
鏡頭來到撼天闕經天寶典教室。
雖然還是被阿伯用身體指導,但蒼狼王子難得沒被打得滿江紅,還看出其實阿伯的三項全練是詐欺,原來阿伯當初被關禁閉強制休學,三部貫通的學分沒修完。
而三部制霸的手法就是一主二副,首先要先單項封頂,不過蒼狼連星辰變都還還停在中上程度,根本不可能速成。
 
蒼狼:一點意義都沒有……(淚
撼天闕:至少讓你變得耐打一點,知道怎麼被揍起碼不會被年輕阿叔一招死。
 
至於阿伯會從鬼畜大魔王變成最強後盾的原因……原來阿伯又慣性聽牆角,聽到蒼狼對死鬼阿爸的哭哭,還說想要奉養孤苦阿伯一生,讓阿伯就感心,決定將遺產都過戶給姪子。
 
蒼狼表示:

 
結果天闕的本職和顥穹一樣,都是虛空滅啊,真的讓競日說中了,他真是烏鴉嘴,好的不靈壞的靈,幸運值都快和默教授差不多衰了。
 
撼天闕的悔恨在意料之內,但對比起前面的炸彈客心態,就覺得他這麼容易看破紅塵實在有點硬凹
仔細想想,這不是描寫的問題,而是在節奏感
 
苗疆線到後面,一直有種沉悶感,撼天闕一直不斷重複自爆→被救→毆打救援者→又去自爆(尤其和夙的基情戲),偏偏相對的蒼狼在收服人心的部份又太快,根本開了聖光術,如果兩者間的篇幅調整一下,感覺起來前者不會那麼拖沓、後者不會那麼快速。
 
再來就是……彩蛋過早爆了
尤其是夙之所以倒戈的部分,前面要留線索,但重要的轉捩點(夙之所以都不說話及交換條件)應該要留到最後,也就是由木盒裡的希妲信件揭露才對;舉例萬朔夜線,如果一開始就告訴觀眾萬聆的故事,那梅香塢的萬朔夜回憶就不會那麼動人。
 
少了驚喜感,變得平平的,憾天闕的悔悟變得像趕收尾般的突兀。
 
最後要說,虛空滅的內八二字箍羊馬每次看,每次都覺得有趣。
 
中場一,風逍遙回到萬里邊城,發現公司已經被掏空了!難道說鐵軍衛集體跳槽嗎!?
當然不是,鐵軍衛CEO鐵驌求衣表示他們決定和北競王簽約了,集體跑業務去,既然出公差的兵長回來,那公司保全問題就交給他,還當場留三個緊急命令。
 
三萬援軍……該不會是隔壁棚的百萬大軍哏吧?
是說大家都砍柴路過,這頻率守兵都不會覺得休誇怪怪嗎?像是吃飯時閒聊我今天又遇到扛柴的喬民之類的,一定會有很多人都說自己也是。
 
畫面來到黑水城,被小玉教唆做壞事失敗、被女方家長叫去做女婿職訓苦力的風間始正在慣老闆廢蒼生沒人性要求下加班,想不到以為死掉的哥哥劍無極出現在眼前,上演兄弟喜相逢的戲碼。
 
哈肌妹:嗚嗚~~我還以為兄上掉到水裡死定了,想說端午包幾個粽子丟瀑布,好讓水裡的魚不要吃兄上~~我可以不用包了~~(抱)
 
然後劍無極去和雪山銀燕雨音霜會合,找大匠師討論方針,連同前幾天來出國深造的萬雪夜一起開小組會議,會議主持人粱皇無忌則開始分析俏如來的保持現狀策略,指出修羅國企業倒不得,倒了會導致另外兩間魔世企業再來銀彈攻擊,最好還是鎖海關。
 
然後……爆出獨眼龍還活著,以及可以靠他找出達摩金光塔的料。
等等為什麼爆阿龍的料要一直拍雪夜特寫?
 
前面的哈肌妹受難記還滿喜感的,看到以為死掉的大哥又出現在眼前的反應,和幫大哥和他和前輩爭執時的打圓場,完全表現出一個涉世未深的敦厚小孩。
 
前前一檔的八門中佼佼者在打雜化後找到新出路,檯面上的武力派太多,往輔助系走也是個好選擇,廢叔公的年紀也差不多該找個學徒來繼承廢字流了,通常外姓被找來當繼承人的下一步,就是娶企業千金當倒插門女婿……(看向小玉)
 
完全的情報段,綜合目前情報開出新目標,以及魔世其實是三足鼎立的伏筆,如果這檔魔世通道沒關起來,下一檔就是人魔陣線抗魔世吧……
銀燕還是老樣子,因為護短,所以一有可以洗白小空的理由,就不斷幫他做開脫,不過這次打槍的是大師兄。
 
這段我最有意見的,是旁邊被放置PLAY的雪夜,因為偶完全沒有調好……

我的王子脖子才沒那麼長啦~~(淚奔)
 
回到萬里邊城,在靈魂糧食都喝到底,準備逃兵去打酒的風逍遙終於等到援軍啦!就是赤羽信之介和那個……誰?(那個誰:我叫神田京一啦)
兵長終於發現自己被耍了,只好去軍長床頭拿風月無邊安慰自己,好保持動力唱空城計
 
真的是一人一萬的哏啊,軍長真的把兵長吃得死死的,完全抓準思考模式。
 
中場二,競日孤鳴特別訂製的營業新器材送來了,準備做併吞關係企業的統合行為。
 
小王表示:

 
而這時小王目標的手下正聚在一起擔心王子,畢竟鬼畜阿伯前科累累,假教育之名行虐待之實也不是不可能。不過才擔心到一半,人家女暴君就帶兵來做資金輾壓,親衛們只好先擔心自己的失業危機再說。
 
砍柴部隊:諸君!我們最喜歡放火了!

 
魚人部隊:你們也是兵,有聽過水鬼上岸摸人頭吧?
 
就這樣戰局一面倒,螢幕上的我方援軍圖示一一消失,對方主力部隊更是圍死龍虎山,為了讓親衛三人組能順利支援王子,擦哈雷立刻說了JUMP系必備死旗:你們先走!這裡交給我!
 
然後就被女暴君榨乾了……
女暴君:沒擋頭又軟,真是無三小路用!(鞭尾戳
 
而在擦哈雷的犧牲下順利出場的三人組面前,出現了雙淇淋(巧克力香草口味)頭的鐵軍衛尉長
 
司空知命表示:

 
中場三,苦力中的風間始正在老漢推車,路上遇到俏如來,莫名其妙被打飛。
原來是戮世摩羅帶人來冚家剷,請大家多多配合。
 
回到龍虎山攻防戰,事到如今,蒼狼方自然要請出他方的一人擋關、萬夫莫敵——憾天闕
苗疆最危險炸彈客不是叫假的,雖然同樣用了這裡交給我死旗,但天闕阿伯就是有辦法炸到對方將領只剩下給觀眾『我不想知道你們名字』的印象下場……
 
場外跑不到100M的蒼狼一夥人:夭壽喔!哪來的竹竿!

 
此時,鐵驌求衣出面,順利保住手下,在雙方輸人不輸陣的使用衣裝耍帥互鬥後,K.O.苗疆,開打!
 
超帥氣收場,不但撼阿伯的180度炸槍無雙,軍長握住槍身爆掉一整個帥,BOSS們的氣勢一覽無遺啊!
雖然軍長拉著披風,還有阿伯抖衣領那裡感覺很幼稚……

真的,想用衣裝耍帥,起碼也是學小王把外套脫掉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4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魔戮血戰|金光布袋戲|布袋戲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將心獨韻
爆阿龍的料要一直拍雪夜特寫,這叫反應鏡頭,雪夜很在乎獨眼龍,所以梁皇說到達摩金光塔與獨眼龍還活著,就要特寫雪夜的反應。
彩蛋是太早爆了顯得天闕大叔的悔悟顯得突兀,但我覺得更詭異的是,這就是競日孤鳴要給撼天闕的最後一刀?感覺只是幫了蒼狼一把,完全沒有削弱天闕啊,看完木盒內容好歹要吐血自責搥牆懊悔什麼的吧,結果反而更冷靜了接下來是你們的時代了

05-21 17:32

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
不,重點在你都要拍雪夜的特寫了,為什麼會沒發現雪夜的脖子怪怪的
競日的目的在21集說明,正是為了確保天闕會罩蒼狼,進而掌握天闕蒼狼的行動範圍以擬定方針
老實說競日的計策總是事後補救,感覺起來一定都不威......06-03 15:17
將心獨韻
我真的沒注意到雪夜的脖子這種細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看完21我被打臉了,原來送木盒是要天闕保蒼狼

06-03 16:14

將心獨韻
本來我被編劇說服了,競日孤鳴送木盒是要天闕保蒼狼。但仔細想想,還是妳說的對,競日的計策有漏洞啊。http://youtu.be/OJspr2MW64g 根據撼天闕的自述,是因為偷聽到蒼狼這段心聲,他才決定要教蒼狼三部寶典合修的秘訣,木盒雖然有讓他態度稍微改變,但若沒有蒼狼祭父,撼天闕未必會中計全心保蒼狼

06-11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光】梅緣... 後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魔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