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者 章二—幼龍的誕生(中)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4-05-18 18:23:15│巴幣:0│人氣:149
  伊凡把教訓肥肥的過程和結果告訴父親,後者忍不住開始考慮是不是應該請傭兵幫忙看守一下附近。
 
  和克里特聊完後,他回家去照顧龍蛋。
 
  他一邊揉著肩膀,一邊回房間,伸了個懶腰,他走到孵化器前蹲下來。
 
  蛋劇烈搖晃著,早上的兩條裂痕趁他不在的時候多出了好幾條,伊凡繃起臉,屏息凝神,緊盯著蛋。
 
  蛋的裂痕越來越多,有東西要破蛋而出……
 
  蛋越搖越激烈,啵!蛋殼碎裂,光芒迸裂。沒多久,光芒開始朝著孵化器裡收攏,漸漸收進一隻……小龍的體內。
 
  伊凡眨了眨眼,在他眼前的這隻……應該是一條幼龍。
 
  「終於醒了!呼呼──這正是世上的空氣!」幼龍驚嘆地說完後,拍了拍翅膀,飛出孵化器,伊凡嚇到跌坐在地,臉上的表情……應該稱作「瞠目結舌」。
 
  幼龍看著窗外的景色,興奮地繼續說:「呵呵,那正是太陽!那是樹!那是是草!還有那裡是花!太棒了!比我在蛋裡想得還要棒!還有……」幼龍終於回頭看向伊凡,歪著頭用不解的語氣說:「還有……咦?你是我的主人嗎?可是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伊凡聽完本來想吐槽「不然你想像的是哪樣」,卻發現一件事。
 
  「嗚嗚嗚嗚哇啊啊!你、你會講話?」比起吐槽這條把蛋殼當成帽子的幼龍,他更在意一條龍會講話。
 
  藍色金角的幼龍用更加疑惑的口吻說:「咦?你在說什麼?你和我簽訂了龍和人類的靈魂合而為一契約,不是嗎?因此你就成為了我的主人。連這個也不知道就和我簽訂契約嗎?可是已經太遲了,契約絕對無法解除。」
 
  伊凡聽完這串解釋後的反應可說各式各樣,第一個反應是呆滯,第二個反應是「牠在講什麼」,第三個反應是……有沒有搞錯!
 
  「啊啊啊啊啊!喂,等一下,雖然我不太清楚,可是你的意思該不會是……我要無條件照顧你嗎?」伊凡有點不太甘願,他家是有地方可以養牠,但是可沒有多到用不完的錢可以養牠,何況還有其他家禽要養……
 
  「為什麼要用那種眼神看我?該不會你覺得我看起來像隻小蜥蜴吧?哎呀呀!真是令人無法忍受!我證明我的力量給你看!你有覺悟了嗎?」幼龍不甚高興的瞇起眼,越說越激動,伊凡頭上冒出N條黑線。
 
  「要怎麼證明?」
 
  「你不是和一個女孩子聯手對付肥肥嗎?所以我們去外面打肥肥。」
 
  「呃……剛才那一群被露妮打光了……」
 
  「什麼!快點出去找!」
 
  「可以不要肥肥,改成菇菇寶貝嗎?村子外很多……」
 
  幼龍倒是答應得很爽快,伊凡無奈地搔了搔臉,對於現在超乎他理解範圍內的事情只是無語問蒼天。
 
  「在去之前,可以先問你幾個問題嗎?」
 
  「什麼?」
 
  「你有名字嗎?」伊凡一臉正經問道。
 
  「沒有,主人要幫我取嗎?」
 
  「嗯……我想想……邊走邊想好了。」語畢,伊凡和拍著翅膀緩慢飛行的幼龍一起離開房間。
 
 
  他和幼龍避開人比較多的地方出村莊,一出去就看見一堆橘色的胖蘑菇用身體快速移動。
 
  伊凡頭皮發麻,雖然菇菇寶貝的臉有點天然呆,但是看到它們的移動方式還是會覺得有點恐怖。
 
  伊凡本就只是居住在阿爾村附近農場的一介平民,面對怪物會怕是非常正常的事,他鼓起勇氣,握緊木棒,準備靠近菇菇寶貝時,幼龍忽然用激動的口吻說:「立刻對我下攻擊菇菇寶貝的命令!那麼我就會把菇菇寶貝打死!我會證明身為龍的能力給你看!好,突擊!」
 
  「怎麼下令?」伊凡聽完後寶貝龍激動的話語後,才發覺自己不知道怎麼下令,難道要直接嘴巴叫牠攻擊嗎?
 
  「哎呀,先靠近菇菇寶貝,然後喊絕招名稱。熟練一點就不用喊名稱了……等等,主人,你……該不會打算用那根木棍施展魔法吧?」幼龍解釋到一半,囧囧地看著伊凡手上的木棍。
 
  一般魔法師都是用法杖施展魔法,用木棍不能使用魔法。
 
  法杖上的寶石蘊含魔力,只要將自身的魔力釋放到整根法杖上就能夠施展絕招。
 
  「魔法?我、我沒學過耶。」
 
  「主人……你沒法杖我怎麼用魔法,人龍靈魂合而為一的契約使用是需要主人將法力傳送到我的身體,我經過轉換之後才能發揮……」
 
  「你不是要直接證明嗎?」
 
  「主人也得下令我才能攻擊啊,而且一定要用法、杖!」幼龍咬牙切齒說道。
 
  幼龍一副快被自己的主人打敗的樣子,偏偏契約無法收回……
 
  「法杖……啊,我記得我好像……」伊凡從口袋裡拿出一根木製短杖。這短杖的外表怎麼看都像是普通的木棒,只是比較細的木棒,但是幼龍感覺得出,這的確是一根法杖,只是不像一般有鑲寶石的法杖,有加強攻擊效果的功能。
 
  「唔……既然沒有強一點的法杖,那就只好將就點了。好,這次我們真的要突擊了!」
 
  「先告訴我怎麼下令。」伊凡的一句話讓幼龍燃起的鬥志瞬間變成鄙視主人。
 
  「就是……你要一邊想著讓我攻擊,一邊喊『魔法飛彈』,等熟練一點後,就可以直接把絕招名想在心裡。」
 
  伊凡和幼龍欺近菇菇寶貝,前者閉上眼睛,心裡不斷想著要讓旁邊的幼龍把眼前這群菇菇寶貝轟出阿爾村外圍,然後低喊:「魔法飛彈!」
 
  幼龍接收到來自主人的意念,牠張開嘴的時候,嘴巴出現超小型魔法陣,好幾顆摻雜雷電的小型藍色光球直直向前射出,幾隻菇菇寶貝瞬間倒地。
 
  伊凡頓時覺得不可思議,本來想直接問牠是怎麼辦到的,但是菇菇寶貝們已經注意到他。
 
  他連忙抱著幼龍逃回村子,逃回去的路上,他和幼龍不時停下來攻擊,然後跑了一段距離再停下來攻擊,反覆到進入村子裡面才解除危機。
 
  「呼……有驚無險啊……」伊凡甩了甩汗水,鬆了一口氣。
 
  「哇哈哈哈!怎麼樣?我的能力!你不要認為是主人,就可以隨便使用我所擁有的能力!契約者就是這樣的!怎麼樣?厲害吧?帥氣吧?想崇拜我吧?」
 
  伊凡露出苦笑,摸了摸幼龍的頭,在心裡給這條龍貼上「聒噪」的標籤。
 
  無視幼龍的發言,伊凡轉開話題:「我想到你的名字了。」
 
  「真的嗎?」
 
  「嗯,你就叫米勒吧,不知道為何我腦袋裡會閃過這個名字。」
 
  幼龍雙眼發亮,低聲唸了幾次自己得到的名字後,興奮地舔了主人的臉頰。
 
  「呵呵呵,好癢啊,別舔了啦。」伊凡一邊摸著米勒的頭,一邊把牠放到地上。
 
  米勒被放到地上後,肚子發出咕嚕的聲音,伊凡看向牠的肚子,沒有直接拆穿牠的心思。
 
  米勒用前肢摸了摸白色的肚子,說:「啊……才剛醒不久,用了力氣就餓了……」
 
  伊凡呆了幾秒,狐疑地啊了一聲後。
 
  「你看,主人。我已經證明我的能力了,主人你也展現你的能力給我看,就是取得食物的能力。為了讓我展現力氣,你要好好照顧我。」
 
  看起來沒得選擇的伊凡,搔了搔臉,露出無奈的表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4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 後一篇:【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