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5 GP

[達人專欄] 我愛你,爸爸、媽媽,但是對不起。

作者:當然是騙你的│2014-05-14 22:24:57│巴幣:2,204│人氣:1498
  我只知道工作,一直以來,我都只知道工作。除了上班之外,我還寫一些小品文章投稿到報章雜誌去,就算有了一點時間,我也是跟朋友度過。
 
  我完全忽略了我的父母,一直以來都忘了他們二十多年來的養育之恩,我變成只知道工作、玩樂、賺錢、花錢的不孝子……
 
  我的世界非常繁華,我有許多朋友陪伴我、不少女性追求我,我想喝酒的時候有人陪我喝酒、我想吃宵夜的時候有人陪我吃宵夜,我不乏陪伴者,不乏人與我與龍共舞。
 
  常常,我接到父母的電話。「喂?這週回來吃飯嗎?媽媽特地煮了一鍋你最愛的香菇燉雞湯給你喝。」
 
  「抱歉,媽,我這禮拜還有工作還要忙。」我笑著回應,其實是我朋友要過生日,要幫他慶生。
 
  「喂?爸爸要出國了,要一個月,你要不要回來跟爸爸吃頓飯?」爸爸誠懇的說,我卻回答:「抱歉,這禮拜很忙。等你回來吧!等你回來一定陪你一起吃!」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存款越來越多的我、朋友越來越多的我,漸漸的忘了,家的感覺。
 
  一天,朋友慶生,邀請我共襄盛舉,我亦然決然的答應了。誰知道,當天,我搭上計程車,前往KTV的路上……
 
  我遇到了車禍。
 
  與超過九十公里車速的小卡車碰撞,讓我喪失了性命。
 
  我的朋友前來哀掉,我的父母哭紅了雙眼,但我不懂,為什麼我的媽媽在確認遺體時,我的父親,只是檢起了我的手機……
 
……
 
  已經過了一年,我不懂,在傳奇中的牛鬼蛇神怎麼沒來討我的靈魂?我不懂,像我這樣子早該輪迴的靈魂,怎麼會依舊徘徊在人世間?
 
  我的朋友淡忘了我。那些曾經說要跟我共度一輩子的女人完全不記得我。於是,我漂流到了我的家,我父母依然健在的家。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我的母親病臥在床,我的父親煮了一鍋湯,是我最愛的香菇燉雞湯,不善廚藝的他,竟然會親自下廚。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
 
  「喂?兒子啊,你媽媽生病了,不能幫你煮雞湯,只能由爸爸來煮,你別介意啊。但是我嚐過了,很好喝,你有空回來喝喝。」
 
……
 
  第二天.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我父親炒了我最愛的辣炒空心菜。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
 
  「喂?兒子啊,抱歉啊,又是廚藝不好的爸爸煮菜,但是我知道你喜歡辣,所以多加了一點辣椒,如果你有空,記得回家吃個飯。」
 
……
 
  第三天.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我父親煎了我最喜歡的蛤仔煎。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
 
  「喂?兒子啊,你母親說,你最愛的就是蛤仔煎,如果你不嫌棄爸爸煎的難看,記得回家吃個飯。我會留下來一份給你。爸爸依舊等你回家吃飯。」
 
……
 
  第四天.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今天,爸爸什麼都沒有做。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將,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
 
  「對不起啊,兒子,媽媽撐不過去,已經去天堂找你了。別讓她掛念,別讓她著急,記得,你永遠是我們最愛的孩子。爸爸也累了,好累好累了,你離開了,你媽媽也走了,爸爸只能守在沒有人的房子裡了。有空拖個夢給我,讓我知道你過的還不錯,好嗎?」
 
  爸爸,你知道嗎?我一直在旁邊聽著你一通一通的打電話給我啊……我一直都知道你捨不得我離開,而一直幫我繳電話費啊……我知道你只想跟我聊聊,不想讓我孤單、不想讓我無助,所以一直想跟我聊聊、談談,但是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無法回應你,也無法讓你感到安心。
 
  你在找我嗎?我一直都在啊……
 
  「兒子啊,還記得爸爸嗎?來生,我還想做你的爸爸,看你呀呀學語的、看你第一次喊我爸爸、看你跟我玩捉迷藏……兒子啊,你來生還會記得我嗎?還會記得我這個保護不了你的爸爸嗎?我愛你,好愛好愛你啊……」
 
  當天晚上,我爸爸病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0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初柳
好虐啊)拭淚

05-14 22:49

當然是騙你的
邊哭邊打QAQ05-15 13:36

騙子不要開虐啊雖然這結局有點突然QUQ

05-14 22:50

當然是騙你的
有點突然嗎QAQ05-15 13:37
Shang
又丟催淚彈!!!

05-14 22:59

當然是騙你的
是瓦斯,我放了瓦斯05-15 13:37
闇x追風
飆淚啊混帳

05-15 00:28

當然是騙你的
別罵我啊混帳05-15 13:37
方塊冰
該死!(拭淚

05-15 01:50

當然是騙你的
我才不會死!05-15 13:37
Nicole
明知道兒子不在了 卻還是堅持留言給兒子 每個月定時替兒子繳電話費 只是為了讓兒子聽聽自己的聲音(泣

05-15 09:34

當然是騙你的
嗚嗚QAQ05-15 13:38
安仔
天哪 這顆催淚彈好大.....(淚奔

05-15 11:45

安仔
可以藉轉嗎@@??

05-15 11:45

當然是騙你的
呃……要轉到哪?請註明出處,然後跟我通知就好05-15 13:38
hopetooangle
騙子老實跟你說你這篇文深深震撼到我了..........

05-15 15:04

當然是騙你的
要好好珍惜05-16 21:49
關燁
親情什麼的,最洋蔥了啦QAQ

05-15 16:44

當然是騙你的
乖,抱抱(吃豆腐?!05-16 21:49
蘇椿
各種催淚彈qqq

05-17 08:23

當然是騙你的
喜歡嗎>w<05-20 14:26
蘇椿
好喜歡這樣子的情感下的文章[e13],騙子的文筆真的各種催淚qqq

05-20 16:13

當然是騙你的
謝謝你喔,我也愛你啦^^(咦?你說你沒說愛我?05-22 20:48
點水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我爺爺了。要好好把握與親人相處的時光。嗚…嗚…TxT

05-20 20:17

當然是騙你的
乖乖喔,雖然FB上的你令人想打,但還是摸摸頭05-22 20:49
天音小雯
OMG!超虐心的啦QAQ(淚目

05-20 20:25

當然是騙你的
不哭不哭,抱抱抱抱(欸?!05-22 20:49
八雲澄
嗚嗚嗚,太催淚了啦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5/a157ea36e8024640a133ccf8f115b848.JPG?w=300

05-20 20:28

當然是騙你的
別哭,乖(遠目05-22 20:49
終刻ノウサギ
我討厭你QAQ

05-20 21:59

當然是騙你的
為什麼QAQ05-22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gn6752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請你滾出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愛情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