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末法最後的修靈者-終章

作者:光翔│2014-05-13 04:53:18│巴幣:8│人氣:196
  『最終章.無名』



  轟隆──
  一道又一道的電光從烏雲中穿出橫跨天際、在幾百年後的現代重新宣告自己的存在。

  當天地異變時,隨著時間抹消與能源淘汰、人們早已忘記在過去這做為天威象徵的力量……也忘了過去的人們是如何嘔心瀝血鑽研、在靈光一閃中發現動力的奧秘,方有如今的文明起源。
  那一道道閃耀的電光不只是絢麗,更是蘊含著遠在數十公里外的三座生活區都會為之驚動的巨大能量……更是一種,前所未見的能量。

  轟隆──
  每一次轟隆聲響中,原本在大地上活動的異魔趴在地上瑟瑟發抖。

  轟隆──
  每一次轟隆聲響中,遠在數十公里外、三大生活區的技術人員正針對這個異象做各種推斷或分析,居民們不安躁動。

  轟隆──
  每一次轟隆聲響中,一群集中在最後僅存之綠意上的亞人,停下手邊建立家園的行為仰望天際。

  轟隆──
每一次轟隆聲響中,站在瞭望塔上的白鬍子老頭先記錄所有能量數據,又往發出求救訊號的方向派遣一隊人員……隨後便一直注視遠處一點。

  轟隆──
  每一次轟隆聲響中,待在家中的赤璃跪在地上禱告……那是一個已經很久沒有人做過的行為,是一個在這時代不知道該對誰禱告……對誰傾訴心中不安的行為。

  『對自己相信的對象禱告,就會擁有力量』、那名教導自己許多東西的黑髮男子曾如是說;於是赤璃便禱告著……禱告聽見這份禱告的人,可以平安。

  吼!!!
  “感覺不太好受對吧?”
  從背後緊抱著冰河暴龍不放,每一道打在淐晴身上的電光自然也免不了跑到這頭銀色奇美拉身上;雷屬木,水生木、若非大半電流皆由淐晴承受,冰河暴龍說不定早就這一道道雷光電成焦炭……

  即使如此,那一道道打在淐晴周身由令牌組成光罩上的雷光、傳至冰河暴龍身上時仍不可避免的燒灼人工肌肉,在裝甲上留下焦痕、更不給痊癒時間的連續進攻!

  ──被赤修一擊足足打飛數百公尺,在地上砸出深坑的冰河暴龍仍有好一陣子站不起來……那種牠從未接觸卻又莫名強大的力量深深貫穿裝甲之下的驅動系統;當牠終於得以站起時,已經看見了那尾從另一端飛過來的綠色光影。

  吼!
  想也不想的,冰河暴龍將身上又一顆結晶拔下、裝入槍械就是一道銀色光柱對準目標直轟,將那道光影從中撕裂打散!

  “很有力量,就是太笨了。”
  ……聲音從後方傳出,當一隻滿是燒灼傷痕的左手按在冰河暴龍肩膀時──那一道道雷光從烏雲中穿出,落在淐晴、更落在冰河暴龍的軀體上。
  先天屬性的生剋、淨化異魔的靈力,兩種同時湧上更不曾體驗過的痛苦,令這頭幾乎所向無敵的奇美拉首次發出痛苦吼叫的跪倒在地──!

   “天劫不傷度劫者以外對象,但你例外。”
  從背後緊抱著冰河暴龍不放的淐晴,語氣平靜中猶有一份悠然;原本只是趁著雷擊不斷打在身上讓冰河暴龍一併觸電……倒是沒想到抱上奇美拉瞬間,打在身上的電力少少足足一半?

  ──星核吸收星力運作,而星力便是這個世界的本源力量;冰河暴龍的星核不只是從世界吸收力量,也會吸收來自外面的『星力/本源』攻擊……換言之,牠無法避免『把一半的雷擊吸收過來』。

  距離目標地點剩下數百公尺,視力非比尋常的淐晴已經可以看見那被放在地上的一個金屬物體;靈動彈、但還不能把這隻奇美拉帶過去……在那台從另一方向離開的銀色貨車與赤修會合以前,還不能引爆。
  ──不過。

  當第八十一道雷光打下後,出現了一剎那的空白、渾身冒出黑煙的冰河暴龍並沒有放過這個機會,一記肘擊強力撞向後方淐晴的腹部;足以打裂裝甲直接打穿人體的衝擊雖不能讓淐晴就此鬆手──卻足夠造就一絲空隙。

  一聲巨響,淐晴被臀部裝甲組合出來的金屬尾巴重重打在側腹、再也站不住的踉蹌後退數十步。
  而終於脫身的冰河暴龍才剛站穩陣腳,已是轉身張開翅膀的縱躍、手中槍械挾著重力加速度的一擊當頭砸下;對於戰鬥生物來說,沒有逃跑兩字。

  “勇悍。"
  尚來不及擦去嘴角溢出的一絲血跡,在淐晴左手操引下飛出的震象令牌朝前張開一片雷網、將砸落的槍械連同包裹凍氣一同擋在外面;乍看之下該只是一層薄弱防禦,卻透過磁力吸住槍械不談、更是將所有擴散凍氣凝聚其中……反過來凝結冰河暴龍的手臂?
  ──上卦曰坎,下卦曰震、努力不懈,起頭困難。水火三卦.水雷屯。

  “不過沒用。”
  爭取的一瞬時機,右手隨後扔出的坤象令牌懸在冰河暴龍上空──熟悉的雷光再度從上方罩下、更匯聚破土而出的電流,形成一張網狀結界全面封止去路!
  來自下方的磁場周而復始、來自上方的雷擊壓力限制,將敵人特性與自然現象搭配運用,將冰河暴龍牢牢鎖在這渾然天成的牢獄!

  風雷十六卦.雷地豫。
  ──上卦曰坤,下卦曰震、周而復始,反覆循環。天地二十四卦.地雷復。
  ……不過。

  “果真棘手。"
  保持一段距離準備隨時應變的淐晴不由得感嘆;若磁場結界真能發揮全功,被有形雷光無形電壓纏身的冰河暴龍應該是會跪倒在地、連一點移動可能都沒有。
  但事實是,冰河暴龍即使是極為艱難的抬腳而後又落下,哪怕是原地踏步卻仍然嘗試走出結界;被固定在半空的手臂雖然無法揮動,但仍企圖擺脫拘束的用力;胸前兩顆星核的光芒閃耀到幾乎以為會燒起來的程度……以一己之力強抗自然定律。

  沒有半分猶豫,淐晴操引懸浮身邊的令牌、準備再畫卦象增加對冰河暴龍的拘束;第三波劫也該到了,相互配合的話──

  血花飛濺。
  淐晴愣在原地的看著……胸口沒來由出現的一道傷口、被切割出來的傷口;不是痛殛身體的雷,而是無形拂過完全沒察覺到的──
  “……風劫?"
  下一刻,無數切削痕跡縱橫交錯遍佈全身……在淐晴身上雕刻出深入皮肉與骨頭、彷彿直達內臟的淒厲傷痕!

  ──沉重有力的聲響從前方傳出;不知道何時擺脫磁場拘束的冰河暴龍踏出一步……不,不是擺脫、是同樣也被切斷。

  即使想要採取行動對應,一股沒來由的壓力突地從上方降下,把淐晴壓得跪倒在地上不說、更壓迫淐晴傷口的大量出血!
  “大氣壓力……風剋雷……原來。"
  第一波鎖定、第二波痛擊、第三波就是致命──雖不知道是『老天』真的有意識還是湊巧,這第三波以真空切削自己、更用上氣壓限制自己行動的風劫正是自己的剋星!

  因為在最初,淐晴與赤修一樣都是雷屬性……就在淐晴掙扎著伸手要畫下卦象時,一隻覆蓋重裝甲的腳重重踩下。
  ──不是感觸,而是實在的聽見骨碎聲響……下一刻,那打在背上的重擊令淐晴從跪倒變成徹底趴下。

  砰!
  再一擊。
  砰!!
  更沉重的一擊。
  砰!!!
  沉重更用力的一擊──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當冰河暴龍停止如驟雨一般的毆打,牠那收回的槍械早已沾滿鮮血;前方是一個被砸出人形的深坑,周圍更遍佈放射狀裂痕、而淐晴早已不見蹤影……被深深的、深深的打入地下。

  轉向另一個方向,冰河暴龍張開翅膀、蹲低身體準備──整具身體猛然下陷,更是一口氣下陷足足一半……腳下那片將土地染紅的血跡彷彿無底沼澤一樣,無論冰河暴龍怎麼用力都無法脫身?

  “別……想……逃……"
  隨著這斷斷續續的聲音,一雙遍體鱗傷到幾乎不成形狀的手臂、仍然有力從後方箝制冰河暴龍的身體;血跡中隱約沉浮的兌象令牌微微發光。
  ──上卦曰兌,下卦曰坎、困頓無助,無能為力。山澤四十七.澤水困。

  “你我不該存在這時代……”
  即將渙散的意識終於感覺不到數公里內有別人存在。
  “所以讓你我在這時代……”
  用流過冰河暴龍的血在胸口畫下乾巽兩卦、乘著周遭將散未散的風一口氣跨越最後距離──當淐晴背後撞上硬物時,隨即傳來貫穿胸口的感觸;痛到最後已經連一點痛覺都沒有了。

  用左臂打穿淐晴身體的冰河暴龍近在眼前……也是一併將手深深埋入背後倚靠的靈動彈。

  淐晴抬頭,那被血與沙土掩蓋容貌的臉上,露出一抹隱約可辨認的微笑。
  “結束吧。”
  鮮血在左臂上畫卦、也是最後一次的卦象,乾坤兩卦。
  ──上卦為乾,下卦為坤。
  ──天地無用,萬象俱滅!
  ──天地十二卦.極招.天地否。

  ………………
  人在山外青山逍遙才是仙,正因為還執著一個人字所以無法升天。
  那麼,連最後一點對地上的執著也不見的話?
  當終於可以跟過去一切做出告別的話?
  當人終於也只是一個曾經,那麼朝天上踏出一步的自己就會是──

  *

  “哥哥,時間到了。”
  “喔,馬上來;那今天就到這吧,我還有任務先走了。”
  “哼哼,慢走不送啦、我等你蓋好第一棟豪宅住進去。”
  “我知道。”

  揮手跟躺在病床上、腰部以下不見並連結多條管線的柳火告別,赤修離開了這棟特別病房;一般是給身受無法痊癒的重傷或者即將病死的人所用,讓他們在最後一刻可以好好休息甚至是安詳的走……正適合給失去下半身又被凍氣傷到重要器官的柳火使用。

  ──距離那個任務已經過去三個月了;光是三個月內就發生了許多改變……重大的,輕微的、跟自己有關的,跟自己無關的。

  第四個生活區已經開始在建立了,被命名為叢天。
  即使只是臨時搭建而成,叢天已經蓋起了姑且可供安身的住所,讓過去駐紮或者展開工程的傭者們居住──像赤修現在就是要運送一批物資前往叢天。
  參與這場任務的傭者不知道該說是奇蹟還是運氣好,無人死亡;正符合拉格歐當時的唯一命令、但仍有幾個受到再也無法回歸戰場的重傷……像柳火就是如此。

  ──不過柳火表示他住不慣特殊病房,所以每天都在問赤修何時可以讓他搬到叢天的第一棟豪宅去住。
  ……老實說赤修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蓋起來,因為那一天同時也會是柳火的……

  也有人是不願意再回到戰場,轉投其他行業、也有傭者因為功績足夠所以自創隊伍或接任隊長;一時間倒是造成小波動的勢力洗牌。
  那場任務後的一個禮拜,赤璃轉入尊貴之輪當行動人員,通常會拒絕的赤修倒是沒多說什麼;從他知道自己居然接任拉格歐成為隊長而且反對無效時,有一段時間陷入『隨便怎麼樣都好啦』的心態。
  不過他並沒有讓自己的裝甲升級,反而是……

  “要出發了嗎?”
  “拉格歐隊長。”
  “喂,說過不要那樣叫我了,你現在才是隊長啊。”

  當赤修與赤璃離開這棟位於第四層的病院時,在出入口外發現穿著技術人員白袍的拉格歐;腳邊放著一個金屬箱。
  ──傷勢痊癒後拉格歐從前線退下,轉跟著影響力大幅提升的白鬍子老頭成天搞一堆外人看不懂的東西、而赤修就很幸運的成為唯一的實驗者;本來赤璃也打算幫忙試用,但赤修在這一點上堅決反對。

  箱子打開後,放在裡面的是一對藍色足甲;乍看之下像是星力裝甲的一部分卻又沒有連結管線,只有腳踝部分裝著晶體。

  “這次的作品是【FLYING CLOUD SHOE.VII】,我記取了前面六次的失敗教訓,改善強度、出力、靈活性、消耗等問題,應該是沒有問題了──特別選擇了風與水屬性的異魔組織搭配晶體設計而成。"
  “瞭解,試用過後我會寫出報告的……如果我到時候不是躺在病院的話。"
  “失敗為成功之母,自古以來成功都要經歷數十次的失敗。"
  ──可是你弄出的失敗作品經常讓人出事……赤修默默的把這句話吞下去。

  “就像你的拳套不也是經歷過好幾次失敗才成功的嗎?"
  “不,淐晴先生好像一次就成功了……"
  “淐晴──誰啊?"“哥哥,那是你的朋友嗎?"
  “……不,沒什麼,我記錯了。"
  看著兩人臉上露出不似作假的疑惑表情,赤修沒有再多說什麼。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或許就是那一天之後,沒有人記得淐晴這個名字曾經有什麼意義。

  包括拉格歐等人在內,沒有人記得那名曾帶領一支小隊開啟通往過去之大門的黑髮男子。
  包括小孩在內,沒有人記得那名曾敘述過往英雄故事的黑髮男子。
  包括赤璃在內,那門目前只有少部分人研究的新興知識──【靈力】是由赤修他們帶回。

  包括曾一併參加任務的臨時夥伴在內,所有人都知道完成那個任務的最大功臣是戰鬥到最後一刻的赤修。
  ……很多時候就連赤修自己也會問自己、淐晴,是不是一個自己的幻想?所以他才會──

  “路上小心點,別忘了你沒穿星力裝甲,比其他人更容易受傷甚至是死亡。"
  “沒問題,受傷才是自然現象、也是一種對身體的鍛鍊。"
  “只有這一點哥哥使終不肯讓步……而且還把升級裝甲的機會讓給赤璃了。"
  “那表示赤修真的很疼愛妳不是嗎?"

  ──他才會學著記憶中的黑髮男子一樣,不用裝甲而是光靠肉身上陣;但是最近這個記憶也逐漸模糊了……到最後還記得的只有兩個字。
  以及那一對綠色雙眸。

  “走吧赤璃,別讓北山他們等太久了;拉格歐先生,我們先告辭了。"
  “做實驗請小心,別傷害到自己。"
  “我會小心,你們也是啊。"

  跟拉格歐告別後,赤修便帶著赤璃朝著中央電梯走去。
  也許有一天他也會全部忘記吧。
  也許在現在拼命想要重現的東西,未來仍然會煙消雲散吧。
  也許自己等人所活過的這個時代最後也只是一篇文字記載……甚至連記載都不會有。

  但是在這個當下,自己仍然要全力以赴活下去、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那當有一天這個未來也變成過去時,是不會又會有群人來尋找過去的痕跡……知道這世界上曾經有一個這樣的故事?

  一個名為【末法最後的修靈者】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8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輕小說|奇幻|原創作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ce0313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法最後的修靈者-第五章... 後一篇:完結感言一樣的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