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聽我的人文與自然老師-淺談同性戀

作者:赤蠍│2014-05-13 00:03:31│巴幣:66│人氣:371

  蠍之碎碎唸:

  我的人文和自然老師和其他老師有些差別,那就是他們非常『親近我們』。

  怎麼個親近說法呢?

  比如說開玩笑,他們比較了解我們這個時代的不管是流行的歌或是人物、影片,常常能融入同學們的話題。

  比如說教書這件事,他們把它當成一個職業,卻和我們談我們的未來,談說考試不是上學的重點,將來一個懂得怎麼考試的人並沒有用處的。

  談說讀書真正的重要性(雖然講什麼都忘了),但反正就是有講到重要性。

  最特別的是,這也是我想打這篇文介紹他們給你們的原因-

  他們會與我們談同性戀,這個在當代還無法完全接受的『愛』。

  是的,我從小到大遇過形形色色的老師,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好笑的機掰的嚴肅的,就是沒有遇過會『願意』和學生們討論同性戀的老師,而這次我還遇到兩位。

  我的人文老師首先詢問我們對同性戀的想法,絕大多數的(好像是全班)都說可以接受,但我才不這麼認為。

  接著有位男同學發言了,他說他的哥哥是gay,他曾經問過哥哥為什麼可以如此確定自己喜歡男生,而他哥哥則簡單明瞭的回了一句:

  「因為喜歡啊。」

  因為喜歡啊,這是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啊,就像你問一個女生為什麼會喜歡那個男生一樣,就是喜歡啊,她會這麼回你,而後才會說出他的優點,但是優點又怎樣?一個人有在多的優點都不一定能符合另一人的期望與標準,所以另一人才不會喜歡他。

  是啊,一個很多優點的人並不一定會被喜歡啊,我遇過太多了,明明如此專情、無私、懂得包容、溫柔體貼、體育功課音樂全都包辦、也會打電動也會玩、長相很不錯、身形也很不錯,完全就是女生會喜歡的類型啊(我剛是在說一個男生)。

  為什麼沒有人喜歡?或許有吧。或許真的有吧。但為何那些痞痞屁屁的男生總是那麼多人要。

  因為期望的不一樣。

  好了我離題了。


  回到人文老師,接下來談到的是同性戀到底是天生還是後生,班上開始出現不同的回覆,說是天生的覺得人生下來就會決定與否,覺得後生的則有很多看法。

  有人說是曾經受過太大的打擊,有人說是因為那個人的出現。

  我覺得,都有可能,因為我都遇過。

  接著人文老師開始敘述自己的看法了,他說:

  「先不管是天生還是後生,為什麼兩個彼此相愛的人必須接受世人鄙視的眼光呢?這是喜歡、這是愛,而我看不出它與其他(異性、雙性戀)的差別。」

  「我和我的老婆可以結婚,因為我們愛對方,我們受到對方家長的祝福,我們可以正大光明的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牽手。擁抱?可以。親吻?......如果她不介意。可是同性戀者們呢?他們就和我們一樣,互相愛著對方,是戀人,但其中有幾對的家長的知道而且同意的,有幾對敢在別人面前牽手,有幾對敢擁抱?......親吻?你們了解了嗎?」

  他看看我們,一片死寂。

  「就只是因為同樣的性別,他們必須遭受這樣的不平等對待,就連想結婚也得走上街頭宣示原本就該擁有的權力,雖然和你們講這些好像沒什麼用但沒關係!我相信其中你們有幾個可以改變未來的,雖然我希望全部都可以。」

  這就是為什麼,我特別喜歡他。

  他用他的幽默,他的風趣,和他豐富的經歷來增加我們的知識,其實我想感謝他,謝謝他為我和我們發聲......


  剛才那位人文老師已經夠屁孩了,自然老師則是更像小屁孩,和班上男生們處的真好。

  讓我尊重他的原因是當他談論到以後未來(我也不知道為何會談到)的伴侶時,他會特別提:「當然不管你是喜歡男生或女生。」

  這......是我在國文老師上不曾聽過的話。她對女生,只會說男朋友,對男生,只會說女朋友。

  的確,要老師說多餘的字豈不是很浪費時間?

  不過這多餘的幾個字卻溫暖了我和我們的心。


  謝謝這兩位屁孩與小屁孩老師,幫助了還發不了聲的我和我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8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NA-23
我的設計老師也不會排斥這種話題 還說中性的人創作元素會比較全面 根本職業意識使然

05-13 00:14

赤蠍
完全職業病阿(?05-13 00:18
動畫瘋
你遇到的老師真好,我目前成長過程中遇到的每次談同性戀就要跟愛滋扯上...讓我很火大

05-13 00:18

赤蠍
嗯,很難得的同時遇到兩位[e5]
還是覺得很扯,也不想想90%是誰害的05-13 00:19
虎鯨先生
有暖暖的FEEL
拜託台灣快點同意同性結婚啦[e9]

05-13 17:21

赤蠍
暖暖der~
我覺得還有很大的困難,畢竟東方國家本來就沒那麼開放,但台灣快當首例吧!!!05-13 17:33
甘々ママの紅茶_安拉
真好的老師!!我的話到現在都沒遇過這種老師呢~
是女生就講男朋友 遇到男生就講女朋友 真是不知道該說甚麼(嘆氣
對嘛!!台灣趕快當首例吧!!醬就不用大老遠跑去國外結婚了

05-13 17:49

赤蠍
我也是等到國三才遇到的阿[e12]
我比較喜歡他們統稱『伴侶』~
是阿一堆情侶只是想要結婚表示戀情的圓滿,居然還得跑到國外冏05-13 18:45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望)

05-13 18:25

赤蠍
不來點言論嘛[e6]05-13 18:45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我媽對BL、GL比較不能接受,在巴哈看到這類小說時...差點嚇死~XDDD

05-13 19:13

赤蠍
我相信我爸媽也不能阿XD 只是他們對我的隱私很尊重(?05-13 19:32
默蒼蒼
好老師!

我媽同意我帶女人回家,我弟傳宗接代所以他不能...

05-13 21:14

赤蠍
哈哈,我也希望我家人能這麼想XD05-13 22:47
雲傑
我們國文老師是我遇過年紀較大 還可以跟我們談同性戀的
基本上我們班的老師不太敢在我們面前批評同性戀
因為我們班有些人會跟他們翻臉 不過大部分都支持

但同學的話 就算了 為了巴結某些人裝的自己很喜歡BL 但對同性戀又.......
總之就混帳啊

05-13 22:04

赤蠍
我最討厭明明說什麼自己支持同性結婚什麼權益什麼尊重與包容,結果當鄰近周遭出現同性戀者又是另一個樣。真是匪夷所思......需要更多這樣的老師!!05-13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ALLISON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Rather B... 後一篇:訂閱人數破100活動+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