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者 章一—神秘樹林中的龍蛋(下)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4-05-12 17:46:00│巴幣:0│人氣:131
  偌大的草原中只有幾個樹叢,空曠的草原上能看見幾隻會動的綠色蘑菇動來動去。伊凡和那些綠色蘑菇的距離很遠,不怕會被它們攻擊,就算被攻擊,他也會用手上的長樹枝反擊後逃走。
 
  他走了一段路後,在不遠處找到小豬,他無比慶幸那些奇怪的蘑菇沒有靠近小豬。為了不驚動到牠,刻意放輕腳步和步伐緩慢前進。
 
  一步一步……就快要抓到小豬時……
 
  他的腳踩到了什麼東西,察覺不對勁時也來不及收腳,只能一邊慘叫一邊掉進陷阱裡。
 
  沒有路人的情況下,他就算慘叫也不會有人救他。
 
  碰!巨大的聲響在安靜的樹林中炸開。
 
  伊凡感覺到背後傳來的劇痛,扭曲著清秀的臉,難耐到暫時無法起身。
 
  隨著時間的流逝,痛的感覺已經消去大半,他翻過身子,雙手撐著地面起身,打量起四周的環境。
 
  這裡是一片樹林,薄霧冥冥,四周散落著有金色奇怪花紋的大石頭,陰冷的風吹來,讓安靜的樹林中多了一分寒意。
 
  這個地方……跟在夢裡見過的很像!他閉上眼睛,揉了幾下,再用力捏捏自己的臉頰,喊了聲「好痛」後,確認自己不是在做夢。
 
  憑著對夢境的印象,他向前走了段距離,忍不住懷疑昨晚那個夢其實是個預知夢,說不定下一秒就會像夢裡那樣遇到一條黑色大龍!
 
  走到夢境中遇上大龍的地方後,他彈了下舌,和他想的不一樣!在他眼前的不是什麼黑色大龍,而是烙有金色花紋的藍色蛋。
 
  那金色花紋和他手上的一模一樣,他確定昨晚那個夢絕對是預知夢。
 
  「呃……這是……龍蛋?看起來好像是哪……」
 
  帶著滿腹的懷疑,伊凡緩緩欺近藍色的蛋。
 
  他伸手摸上蛋殼的同時,手背的金色花紋發出強烈的光芒,藍色蛋的記號也跟著發光。
 
  由於太驚為天人,腦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
 
  那場奇怪的夢是預知夢、隔天早上發現手上的奇怪花紋、現在撿到一顆蛋……他的腦筋沒好到可以看出這一連串巧合背後的真相。
 
  「唔……先想辦法回去好了。」伊凡歪著頭,決定先把剛才想到的問題丟到一邊。他把蛋拿起來的時候,發現有點沉甸甸的。
 
  他看了下樹上的藤蔓,靈機一動,小心將龍蛋放在樹旁,爬到樹上把藤蔓用小刀切斷,切了三、四條後,把藤蔓綁在一起。
 
  要把藤蔓丟上去時,他才想到……四周是草原,空無一物,也沒東西可以勾住地面。
 
  不會吧!我不會要在這裡被困一輩子?媽呀!誰來救我!他張大嘴,臉上露出驚慌之色。
 
  「喂!有沒有路過的好心人可以救救我!」他試圖大喊求救,如果真的沒人路過,他就打算用別的方法求救。
 
  「誰在下面!」這個聲音……伊凡紅起臉,心想:不是吧?
 
  「是、是露妮嗎?」
 
  「咦?難道是……伊凡?你怎麼會在下面?」
 
  「先別提這個,我會把藤蔓丟上去,可、可不可以我一丟上去,就把我拉上去?」伊凡這話一出,自己都想撞壁了。露妮是女孩子,根本就沒有這麼大的力氣可以把他拉上去。
 
  「我、我回去幫你和村子裡的人求救,等我半小時。」
 
  伊凡皺起眉頭,苦起臉,但是只能答應。上頭的聲音離開後,他只好乖乖坐在樹旁等她帶人到這裡來救他。
 
  他望著離他超級遙遠的天空,無語問蒼天。他只能說自己非常倒楣,抓個豬也會掉到奇怪的地方。而且、而且……救她的人不只是村子裡的有錢人,還是他暗戀加初戀的對象!
 
  想到自己竟然要給暗戀的女孩子救,他就想去撞牆撞個頭破血流,搧自己兩個巴掌,罵自己沒用。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候,露妮帶著幾名壯丁折回來,伊凡也反省完了。
 
  伊凡不用自己把藤蔓丟上去,救援者已經準備好繩子。
 
  他們把繩子放下去後,伊凡先確認龍蛋不會掉下去,才抓著繩子讓他們把他拉上去。
 
  還好小豬已經由露妮帶著了,伊凡爬上來之後,鬆了口氣。
 
  露妮其實應該把小豬順便送回去農場,但是她跑回去求救,把小豬的事情忘了。
 
  伊凡紅著臉接過小豬,心跳得越來越快,露妮的金色長髮在隨風飄逸,白皙的臉上帶著微笑,明亮的藍眸緊盯著他,讓他的呼吸變得急促。
 
  「伊凡,你沒事嗎?」
 
  伊凡搖了搖頭,連忙起身說:「非、非常謝謝你們,我、我、我……我先回去找爸爸了。」語畢,他害羞地逃離現場,露妮一臉錯愕地望著他離開的方向。
 
 
  回到農場之後,他把小豬交給父親。
 
  「嗯,有點晚了,小豬離得很遠吧?」克里特看了一下金黃色的天空說。
 
  「嗯……但是這週邊有一個霧氣瀰漫的森林對吧?」
 
  「霧氣瀰漫的森林?」克里特蹙起眉頭,然後搖了搖頭說:「不,之前沒有。弓箭手村週邊一直是晴朗的天氣……」
 
  伊凡露出疑惑的表情,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又做夢了,可是……他確實有被露妮和幾個壯丁救起來。光是這樣,他就沒辦法相信那是場夢。
 
  「總之,要謝謝你幫我跑了這麼多路,伊凡,嗯?有什麼想法嗎?」
 
  伊凡搖了搖頭,正要開口講話時,想起自己帶回了一顆詭異的蛋。
 
  「伊凡?」克里特見兒子在發呆,喊了一聲讓他回過神。
 
  「爸爸!想要孵化蛋的話該怎麼做?」
 
  對於兒子忽然間大聲問話,克里特嚇了一跳,連忙拍了拍胸口穩定情緒。
 
  「啊呀,嚇了一跳。蛋?孵化蛋?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蛋……」克里特猶豫了一下,不甚確定地建議:「嗯?你問怎麼飼養蛋嗎?媽媽應該很清楚……」
 
  伊凡低聲說了句「謝謝」後,急急忙忙回家去。
 
  衝進家門的同時,艾娜提著側邊背包準備要出門買東西。
 
  伊凡把空的便當盒遞給艾娜,後者笑呵呵地說:「伊凡,你回來了呀?啊,便當盒也拿回來了呀?真乖呀。」
 
  「先不說這個,媽,妳知道怎麼飼養蛋嗎?」伊凡說話的同時,眼神不忘看向身後的龍蛋。
 
  「這個嘛……可能需要孵化器,猶他現在在雞舍,你去跟他拿好嗎?我要出去買些東西。」
 
  目送艾娜離開後,伊凡也出門去找猶他。
 
  雞舍裡的聲音非常嘈雜,咕咕的啼叫聲正在表達對猶他的不滿,後者一臉警戒,死死抓著竹籃子,試圖跨出第一步。
 
  猶他在這裡和這群雞奮鬥到全身冒著冷汗,伊凡也站在門邊看了大概十分鐘,才走進去關心兄長。
 
  「伊凡,你來的正好,快點幫我想想辦法呀!」
 
  「猶他,我有事情要拜託你。」
 
  「不准這樣叫哥哥!好啦,什麼事?」基於兄弟情誼,有困難猶他還是會幫忙。
 
  「我想要借孵化器,幾天就好……」伊凡雙手合掌,睜著水藍色大眸問。
 
  「嗯,好,我給你孵化器,但是你得幫我做一件事情。媽媽要我收雞蛋,但是那些雞看到我就像看到仇人。啊──我討厭這樣!如果你能幫我收雞蛋的話,我就給你孵化器,怎樣?可以嗎?」
 
  伊凡想了一下,點頭走到母雞前,將雞蛋放進擱置在旁邊的木桶中,提回來交給猶他。
 
  猶他和伊凡一同離開雞舍,回到家裡,猶他要他在房門外等他把東西拿出來。
 
  不到兩分鐘,猶他抱著外表宛如樹幹的孵化器踢開房門走出來。
 
  猶他小心轉身、橫著滑步,放下孵化器,說:「來,收下,雖然不知道你要用在什麼地方……」
 
  伊凡道謝之後,自行將孵化器搬到房間。他和猶他的房間只有一牆之隔,而且農家小孩的房間是不會去注重所謂的「隔音」,他和猶他也沒有必要去注重這件事情。
 
  他的家庭很單純,成員除了他之外就是父母和哥哥,生活方式很簡單,就是幫父母和哥哥工作,他不像村子裡的一些小孩會被父母強迫去讀書或是成為弓箭手。
 
  他們家的農場離阿爾村沒有很遠。
 
  阿爾村是專門培訓弓箭手的村莊,別名是弓箭手村。
 
  伊凡先把孵化器放下,打開房門後,把東西推進去,安置在床邊,再把放在床上的蛋搬進孵化器裡。
 
  不知道這顆蛋何時會孵化,他也只能等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8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 後一篇:【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