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隨筆】漆黑色的光芒.16

作者:楓葉│2014-05-12 16:53:11│巴幣:8│人氣:471

      在裝甲空母姊妹離開不久,鎮守府海域有一隊艦隊正駛向港口。這艦隊不是棲艦,是艾爾克的艦隊。
      對於突如其來的艾爾克,我在司令室迎接。但從他以及他帶來的一眾艦娘表情來看,事情應該不簡單。

      「這是什麼意思?艾爾克!」我看著手中從艾爾克接來的公文,不滿地問道。
      「就是字面的意思,希望你能跟我到海軍總部一趟。」但我只收到艾爾克官腔式的回答。
      「但本鎮守府才剛被棲艦襲擊過,現在要我離開這裡實在辦不到。能否勞煩中尉代為告知山本總司令,說我打點好情況以後定必盡速前往。」我見對方不露人情也只好用官腔回應。

      「關於這點總司令已經知道了,但他依然吩咐我要立即請你回去!」艾爾克說。
      「如果我堅決不走,你是否打算用武力也要押我回去?」我向他身後的艦娘們看了一眼,只見榛名以充滿歉意的眼神看著我。
      「如果有這必要的話。」艾爾克盯著我說道。

      榛名、天龍、飛鷹、隼鷹、白露以及伊168嗎……鈴谷、加賀跟龍田不能出戰的現在,要是正面衝突一定打不過……如果只考慮逃走的話……

      「打不過的!而且也逃不掉!」艾爾克彷彿讀懂了我的心思說︰「跟你在學院交手過這麼多次,你在打什麼算盤以為能瞞得過我嗎?乘風。」
      「真不愧是你,都給你看穿了。」我輕嘆一口氣說︰「總司令有跟你說要我回去的原因嗎?」
      「沒,我只是執行總司令交與的任務。倒是你,難道會告訴我你做了什麼使總司令這樣做嗎?」
      我笑說︰「還真的不會呢。」
      「所以乘風,別使我難做,跟我走吧!」艾爾克語重心長地說。

      「艾爾克中尉?榛名?妳們怎麼來了?」這時從鈴谷房間回來的金剛奇怪地問道。
      「姐姐大人……」榛名同樣以充滿歉意的目光望向金剛說︰「突然前來造訪還請見諒,我們是來請乘風中尉回海軍總部的。」
      「What?」聽到這裡的金剛即時明白了原因,吃驚地望向我。
      沒錯,無論是鈴谷的事,核心的事,還是裝甲空母姊妹的事。任何一件事暴露了都會導致這個後果。雖然我早預計了也許會出現這種情況,但艾爾克偏偏會在這個時間點來,會不會有點太巧合呢……

      我輕輕搖頭示意金剛不要插手此事,但她卻無視我的暗示擋在我的前面,生氣地說︰「什麼呀!要是單純請我家提督回去的話會有需要帶齊人馬來嗎?這根本就是來找碴的說!榛名!」

      「姐姐大人……」
      「別為難我家的秘書艦!我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艾爾克說著擋在榛名與金剛之間。
      「那麼您也別欺負我家的提督呀!艾爾克中尉!」金剛不甘示弱地說。
      「金剛!不得無禮!」我大叫了一聲把金剛拉回我身旁,然後在金剛耳邊輕聲說道︰「我不想妳也被牽連,乖乖的別幫我出頭!」
      「可是提督被抓走了說不定會被定罪的……」金剛也緊張地看著我輕聲說,但我卻伸手阻止了她說下去。

      「艾爾克中尉!我想確認一下,總司令只要求我到海軍總部是吧?不包括任何艦娘?」我轉頭向艾爾克問道。
      「對,只要你一人前往。」艾爾克點頭道。
      「對她們也不會有任何處置?」
      「沒有。」

      即是鈴谷的事還沒有暴露了?不然必定會要求交出鈴谷給他們研究。而且只召我一人回去,至少說明她們的立場還是安全的吧……這也許還有轉機!

      「這樣的話……我跟你回去。」我說。
      「No!誰也不能帶走提督的說!」金剛再次大叫道︰「如果一定得帶走提督的話,就連同金剛也一起帶走的說!」

      「又不是生離死別,我會沒事的,不用擔心啦。」這時我向金剛說道︰「現在鈴谷倒下,龍田加賀受傷,我最信任的只剩下妳了。留下來替我照顧好她們,這是我給妳的任務!知道嗎?」
      「提督!」金剛捉緊我的手臂,不依地看著我。
      我把手放在金剛的手上輕輕拍了拍,金剛只好不情願地放手。

      「我會回來的!」我留下這一句,然後就被艾爾克帶離司令室。
      艾爾克的一眾艦娘都慢慢地跟隨我們離開了司令室,只剩下榛名擔心地望著對著門口發呆的金剛。
      「姐姐大人……」
      「榛名……」金剛突然捉住榛名的雙手說道︰「雖然姐姐知道這要求很Unreasonable,但是我也只能拜託妳了!絕對不能讓提督有事的說!」
      榛名雖然知道金剛十分難過,但由於金剛的要求責任太過沈重,榛名只好婉轉地拒絕︰「但我們也只是負責護送乘風中尉,之後的事……」

      這時榛名感到點點水滴滴在被捉緊的雙手上,然後傳來金剛抽泣著的聲音︰「求求妳……求求妳……」
      榛名從沒見過姐姐如此傷心無力,這讓榛名的內心也一扯一扯的痛。
      榛名於心不忍,把金剛拉向自己的懷中,說︰「姐姐大人放心,榛名一定會保護乘風中尉的安全。所以姐姐大人不要傷心了,好嗎?」
      「真的嗎?」金剛以紅腫的雙眼望著榛名問道。
      「真的。」

      「榛名!妳在哪?」此時門外傳來了艾爾克的呼喚聲。
      「榛名要走了。」榛名說著走到門口向金剛鞠了一個躬︰「姐姐大人,中尉的事請放心!妳自己保重了!」
      「拜託妳了!榛名!一定不能讓提督有事!」金剛再三叮囑道。
      榛名默默地點頭,然後離開了司令室。

      這時金剛走向窗邊,目送起行遠去的艾爾克等人,口中輕輕地說著︰「You Must Be Back!提督!」


      在數小時之後,艾爾克等人到達了海軍總部。我們一到步,就有一眾士兵在碼頭迎接了。他們把我從艾爾克接過,然後帶到山本總司令的辦公室。

      其中一名軍官向艾爾克說道︰「中尉辛苦了!接下來就由我們負責處理吧。」
      「嗯,有勞你們了。」艾爾克回應道。

      榛名在士兵們都離開了之後向艾爾克問道︰「提督真的要對乘風中尉見死不救嗎?」
      「怎麼可能!」艾爾克氣憤地說︰「只是那傢伙完全不願跟我說真心話,叫我怎樣幫他求情!」
      「這樣的話,提督……」榛名聽艾爾克這麼說後隨即從衣袋中拿出一張卡片。
      「我知道!總司令也對理由隻字不提,我早就覺得奇怪的了。我本想在途中向那傢伙問個明白的,可是那傢伙什麼也不肯說,只懂問我一些『艦娘是什麼?』的奇怪問題!」艾爾克無視著榛名不停地抱怨。

      「那個……提督?」
      「可惡!他不說我就不懂自己想喔!那傢伙的鎮守府罕有地被棲艦襲擊,總司令下命令是在收到乘風的敵艦擊毀報告之後,是跟『鬼』的作戰有關嗎?也許跟軍隊機密有關也說不定……」艾爾克苦惱地呢喃著︰「不行……資料太少了……」

      「提督!」榛名大聲叫道。
      「這麼大聲是想嚇死我嗎?什麼事了?」艾爾克說。
      「誰叫提督無視榛名了!」榛名說著把卡片交給艾爾克︰「這個!」
      「這是……」
      「這是乘風中尉剛才給我的……」榛名說。
      「這混蛋!為什麼是給榛名而不是給我呀!」不等榛名說完艾爾克就對著卡片生氣地說著。
      「嘛~提督別生氣!由榛名轉交給您不也是一樣嗎?」榛名隨即安撫艾爾克說。
      「真是!不坦率的傢伙!」艾爾克冷靜下來仔細觀察著卡片說︰「這卡片就只有一個電話號碼呀。」
      「我想這應該是中尉給我們的提示。」榛名說道。

      艾爾克無奈地搔著頭說︰「也只有這線索了……榛名!」
      「是?」突然被叫到的榛名不解地看著艾爾克。
      「我接下來要做的事完全不是軍隊指令,也許還會違反軍法。榛名,妳願意幫忙嗎?」艾爾克語重心長地說。
      「是!榛名無論何時都願意助提督一臂之力的!」榛名以堅定的神情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8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1... 後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