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05/10/2014

作者:趴趴狼│2014-05-11 21:38:21│巴幣:16│人氣:363
0510.2014.


約好上午10點,我去載他。
「你是不是瘦了?」他問。
我沒回答。

三多Starbucks裡頭人滿滿的,原本以為會很少人耶,他說。
他早餐沒吃,我半強迫他點了個藍莓鬆餅。
我像往常一樣點了Grande mocha frap.
他則點了熱抹茶latte去糖。

找了位置坐下,我知道他想問甚麼,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隨便找了話題,讓他講吧,講他的指導教授多麼的機車(他不時冒出幾句髒話)。
「May把我們延半年畢業耶!靠!」
「他說為甚麼我們不能專心在論文上,拜託~我們也要生活啊!」
「你知道嗎我們這屆13個人只有4個能在六月畢業耶!」
「每次meeting輪到我的時候他就說他頭很痛。媽的!」

聽著S罵髒話有一種很爽快的感覺,雖然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總是很優雅的。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工作、感情、家庭。
他的建議、我的聆聽。
時間就這樣過了11點。

「啊你是要不要說啊?」
冷不防的,問句。
「......」
該來的,跑不掉嗎...?
「等我鬆餅吃完你就要講了喔~」
啊?有這樣的?

我真的很卒仔(台語),我還是沉默著。
他有點生氣的說:「你難道要等到八十歲快死的時候說『欸周XX(S的中文名字)你來一下我跟你說』嗎?你要這樣嗎?」
然後又溫柔的說:「不然你換個說法,就假裝說我一個朋友怎樣怎樣好了。」

「你難道要等到八十歲快死的時候說『欸周XX(S的中文名字)你來一下我跟你說』嗎?你要這樣嗎?」

是這句話讓我震驚,我再也瞞不住了...。

老實說,後來想想我這個人就是欠罵。
而且就是欠S這種人的罵...呃...。


緩緩的,吐氣。
「我怕我說了我就會失去你這個朋友了。」

「你有說嗎?都認識幾年了?快十年了吧還在那邊!」

「你知道,當一個秘密從小學五年級放到現在,它可能不再是個秘密,已經變成是...一個傷疤了。」

「小五?天哪,吳XX(我中文名字)你生病了吧!」

「我也這麼覺得...。」
我抱頭,快崩潰了。

「你還記得6月14畢業那天嗎?」

「知道啊,洪XX的生日。」

「其實有人拿信給我。」

「蛤?誰?陳gene...還是小K?啊!該不會是Tina溫?其實Tina溫還蠻漂亮的...」

「不是,是Sky...」

「不會吧!他怎麼可能!」

「他的信上面寫著,被我守護的人會很幸福...」

「...等等...」

「所以你可以猜到是甚麼事了嗎?」我苦笑著。

我好怕,好怕他就這樣丟下我了...。
但其實,這本來就不是能夠被馬上接受的事情...。
幾乎是趴在桌上的我這麼想著。

「我只知道你高一...不對,高二高三的時候,心裡一直有一件事。」

啊?
我驚訝地抬頭望著S...他接著說:
「我知道你不是一個會把心裡的事講出來的人,尤其是感情這種事。」

他竟然還能回答!
好錯愕好錯愕!!
...但也有股溫暖,就像我能夠放心的把背後交給他一樣。

然後我竟然哭了...在這麼多人的地方我竟然哭了
超囧的,可是這一年壓力真的好大...好大...。


「我曾經喜歡過一個人...但那個人選擇離開,我只好把這份感情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但我發現沒辦法...就這樣過了兩年多。後來又經過三、四年,我遇到另一個人,我終於確認這種感情的存在,而當我想要去追的時候,那個人卻離開了...應該啦。」

我緊張又有點口吃的說著。
他沒有打斷我,只是皺著眉。

他嘆了口氣,看著我。
「其實這沒甚麼,我大概知道了...就你喜歡女生啊。」

蛤?我剛剛對你出櫃了耶,而且你是那段話的主角之一...,怎麼沒有跳起來跑掉?

「吼,我國中的時候,我們三個,我是指我和另外兩個朋友常常一起的,其中一個有一天把我叫到教室外面去,面對我、手還撐這樣...撐在牆壁上對我說『周XX我喜歡你。』我想說他幹嘛,可是他說不是朋友之間的喜歡,是男女那樣的喜歡。但我那時候就有講了我喜歡的是男生。嗯,所以這沒甚麼好嗎?」

「喔...嗯。」我虛弱的回應。

然後他開始分析我和那個人之間到底是發生甚麼問題,一邊問一邊丟建議一邊念我。

我覺得我還沒從震撼中恢復。
為何他是如此冷靜?
還是我自己反應太大了?

可惜時間實在是無法再拖了,講到一個段落我們把桌子收拾一下準備離開。

我牽車的時候他堂妹打電話來問他中午要吃甚麼。
「山水?喔...那就雞腿好了,嗯雞腿。」
然後他說:「其實我一直以為你喜歡男生耶,你高中不是都在講潘XX的事情。」
我:「可是我覺得我們比較適合當朋友,他比較敏感,所以大二的時候他問過我是不是對女生比較有感覺...。」
S:「我哪知道這件事!誰叫你每次都點到為止啊!」
我:「好啦好啦~」

回到S家我忍不住說:「我對你一直有一種愧疚感...。」
S拍我的肩、拍了好多下,「你就是太執著了,太執著了...。」
他繼續說:「知道嗎?快去把話講清楚,不要再痛苦了。搞清楚她要的是甚麼總比你一直付出好。如果她要的不是你所想要的,那你只能給她她要的,或是乾脆離開。你還有很長的路,很多的時間,你不是只會遇到這個人,知道嗎?」
我:「嗯、嗯!」
S:「你看,都瘦那麼多!」
我:「難道你希望我胖回去嗎?!」
S笑了。

回家後我整個像是被榨乾一樣...好累,可是又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這幾個月的第一天,一覺無夢到天明。

曾幾何時,那道我曾經以為是轉移感情的副作用變成了我真的想保護的光。
又是何時,那道光讓我狼狽逃回黑暗中?因為他太耀眼。
到了現在,那道光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變成路標,不再是光,但他就在那裏,指引著我。
陪伴著受傷的我。

我曾經想保護的女孩,長大了,還能牽著我走...不,是拖著我走...(冷汗)。
聽著他說著和他國小同學穩定交往兩年了,奇怪的是我沒有很悲傷,反而替他高興。
我放下了嗎...?應該是吧...不、是真的放下了。


「謝謝你,一切的一切。」

------------
請原諒我的私心,「妳、她」這兩個字,我仍不打算用在任何與那個人無關的事物中。

因為,那是只給妳的,獨一無二的妳。
在還沒放棄之前,現在仍只為了妳而用。
UPenn的Conni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7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FROZEN~冰雪奇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