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極短篇(天敵的相遇)

作者:百合子│2014-05-10 17:54:26│巴幣:16│人氣:313
 


  陶瓷怪,引起一切混亂的元兇,其面貌不過是橢圓柱的石雕開了三個洞口,長相差異不大,僅僅有顏色的區別罷了。
 

 
  他們打破民家的玻璃,踢倒路邊的垃圾桶,把所有少年少女飼養的可愛寵物強行綁在城鎮最高的樹上,讓牠們頻頻發抖。
 
 
  為甚麼要這麼做?沒人問過。
 
 
  因為大家的處理方式都是一樣的,拿起武器,把他們砸個稀巴爛。
 
 
  碎裂成好幾十片的陶瓷怪屍體充斥著整個城鎮,牠們會稍稍安靜一段時間,過了幾個禮拜之後又醜態復發的前來搗蛋。
 
 

  老是搞一些讓警察為難到底該不該出動鎮壓,遊走在危險邊緣的惡作劇。
 
 

  這天,陶瓷怪群們又不怕死的繼續做壞事,拿著不知道從哪裡偷來的油漆,四處在牆壁上塗鴉,哼著「哈尼活-哈尼活-哈尼活」的奇怪噪音。
 

 
  城鎮的居民已經見怪不怪無視牠們的惡行,滿臉疲憊和倦容滿面的警備員踏著沉重的步伐前進,好似那永遠做不完的工作一樣,非常消極地逮捕那群鬧事者。
 
 
  
 
  「塊陶阿~塊陶阿~哈尼-哈尼-」陶瓷怪喊著意義不名的狀聲詞,和學藝不精的傳統方言,就像做壞事被抓到的小孩一樣,牠們用相當迅速的團隊行動分散。
 
 

  然後完美的在指定地點會合。
 

 
  公園內的廁所‧‧‧‧‧‧
 
 

 
  「呼呼呼,今天又幹了不少好事阿。」哈尼A發出沉重的低音嗓笑著說
 

 
  「沒錯沒錯,你沒看到我把老太太走路時,推到水坑,馬車車夫的表情,齁齁齁齁,他直接把車開去撞路邊的攤販,太成功了!」哈尼B高聲的奸笑著。
 
 

  「那麼接下來就是繼續使用那些做壞的陶土碎片當替身,這一次善後的地點‧‧‧‧‧‧。」比起周遭吵轟轟的同伴哈尼C冷靜的說
 
 

  「哈哈哈哈,人類還真的以為自己砸爛的陶土是咱們呢!吾等偉大的霸業才正要開始邁向第一步!」
 
 
  「為了世界的和平!」
 
 
  「為了這喧囂的環境!」
 
 
  「為了更多的烤燒餅!」
 
 
  「吾等將化為邪惡的象徵,為世界帶來混亂與永久的和平!」
 
 
  「哈尼活-哈尼活-哈尼活-」
 
 

 
  四、五隻陶瓷怪七嘴八舌的在公園喧囂著,今天也一樣完美的達成了惡作劇,由於已經沒有其他壞事情可做,眾陶瓷怪就提議在公園內廢棄的倉庫中午睡。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著,不知不覺來到了晚上。
 
 

  陶瓷怪正準備新的一批"假屍體"拿去給執勤的警備隊員做個交代,牠們不知道從哪搬來上好的黏土和烤箱,精心製作出和自己沒有兩樣的普通雕像,夜深人靜的公園當中,傳來陣陣的光亮。
 
 
 
  「呼~這樣就大功告成了。」陶瓷怪們看著自己的完成品,很是滿意的說著。
 
 
 
  突然,一陣歐屋歐屋的詭異叫聲,從不遠處傳來,這是陶瓷怪在危險時所發出的吼叫。
 

 
  「王爺!王爺!大事不好了!」一名身材略為矮胖的陶瓷怪慌張的彈跳著,來到了年長者的前面。
 
 
 

  「怎麼?警備隊來了嗎?」名為王爺的老者左看右看,就是看不見這黑漆漆的公園內有誰在,連隊偷情的狗男女都沒看阿,這群年輕的孩子到底是在緊張甚麼?
 
 
  「樹、樹上‧‧‧‧‧‧」矮胖的陶瓷怪舉著肥短的手臂,指向著公園某棵枯萎的老樹。
 
 

  所有怪物們同一時間抬頭。
 
 
  在銀白色月光的照耀下,那隱藏在黑暗中的身影逐漸清晰起來,她像貓咪一樣的將身體服貼在樹枝上,睜著好奇的雙眼,和對方多目相對。
 

  完全沒有要逃的意思,沒有絲毫的懼怕或是反應。
 
 

  在黑夜的當中,她深紫色的頭髮顯得格外亮眼,是一名看起來最多不會超過9歲的小女孩。
 
 
  穿著十分輕便的露腰裝束,短褲和夏季的輕便服裝,肌膚有相當大的部分都外露,就這樣爬上了比自己高出不只十倍的樹木。
 
 
 
 
  「蘿?蘿莉?」某位成員率先打破沉默。
 
 

  「這時間怎麼會在這裡,好孩子早就都上床睡覺了,沒錯!她一定是壞人,說不定還是偽裝成小女孩的千年老妖婆!」
 
 
 
  「哈尼的敵人!」
 
 
  「奸細!」
 

  「間諜!」
 
 
 
  陶瓷怪們紛紛暴動著,準備使出牠們的傳家寶命技,哈尼衝擊波。
 
 
  「呼───斯」所有陶瓷怪都大口的吸氣正要準備攻擊,這時,樹上的女孩開口了。
 
 
 
  「為甚麼要做壞事呢?」女孩歪著頭問
 
 

  這一句話就像在平靜的湖水面扔下一塊石頭,終於有人詢問了。
 
 
  所有的哈尼紛紛停止攻擊,牠們宛若無害的石雕像一般挺直站立著,做了將盡快兩年的惡作劇,從來沒有人嘗試著理解,這群傢伙到底為甚麼要鬧事。
 
  
  也只有對一切未知事物都感到好奇的孩子才會來詢問,和那些被勞碌和工作繁忙壓垮的成年人不同,只有年輕人特有的求知慾。
 
 
 
  「為了守護。」樣貌差距不大,但是聲音有些沙啞的年長者站出來了。
 
 
 
  「為了守護?」女孩感到不解的歪著頭,而對方只是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呼-我想你應該知道,我們陶瓷怪唯一的優點就是,完全不懼怕魔法,對魔法師來說,我們是近乎天敵的存在。
 


  然而,在長年的歲月當中,老夫知道,當那些帶著魔法天賦的惡劣人類,搬家遷移到完全沒有見識過魔法的鄉下村莊時,生活環境會改變。」
 
 

  「人們將會開始崇拜魔法,並盡可能地讓自己孩子擁有一樣能放煙火般的無聊天賦,社會的結構會開始改變,魔法帶來的便利性會讓魔法師會成為新一代的腐敗貴族。」
 
 

 
  「用藥實驗也好、強行結婚交配也好、歧視不會魔法的人也好,人們會永無止盡的追求那法術的進化,甚至用寫小說的方式感染下一代子孫,讓他們崇拜、癡迷。」
 

 
  「吾等曾經目睹想要飛上天的男孩,因為聽信一群小女孩魔法師告知,只要坐上掃帚,從高空中往下跳就行了。」
 
 

  「小男孩摔死了,女孩們哈哈嘲笑著染血的屍體後便離去,即便是老夫也不能容忍這種惡作劇!!!」
  
  
 
  「魔法師是邪惡的,魔法是不道德的,吾等弱小的陶瓷怪,為了對抗這股不和常理的邪惡,終於覺醒了魔法免疫的天賦。」
 

 
  「只要吾等在這城市胡鬧的一天,魔法師永遠不敢安心的踏入定居。」
 
 
  所有陶瓷怪開始大喊‧‧‧‧‧‧
 
  
  「為了世界的和平!」
 
 
  「為了這喧囂的環境!」
 
 
  「為了更多的烤燒餅!」
 
 
  「吾等將化為邪惡的象徵,為世界帶來混亂與永久的和平!」
 
 
 
  女孩歪著頭,靜靜地思考了一下後。
 
 
  「總而言之,你們不喜歡魔法師,所以才在城鎮中胡鬧喽?」
 
 
  「沒錯!唯有毒牙才能抗衡毒牙,唯有邪惡才能制裁邪惡!小女孩,你的父母是什麼人,如果是法師的話,那麼很抱歉,咱們就要動用武力了!」
 

 
  「爸爸是警備員,媽媽是忍者喔!」女孩擺出天真的笑容
 
 
 
  「忍者?!」哈尼群互相左右對看
 
 
  「這真是命運的相逢啊!沒想到在此地遇上魔法師的第二位天敵!擅長暗殺的忍者!」
 
 
 
  「為了吾等的霸業!蘿莉!你也一同加入吧,咱們一起聯手對抗邪惡的魔法師。」
 
 
 
  「好啊,好像很好玩。」女孩開心的從樹上跳下來,和陶瓷怪並肩在一起,彼此的身高十分相近,反而多了一份不違和感。
 

 
  「吾的姓名為西門-哈尼,閣下怎麼稱呼?」陶瓷怪有禮貌地伸出了胖手
 
 
  「亞紀,見當‧亞紀喔。」小女孩開心地伸出了雙手,上下搖晃的握著。
 
 
 
  革命的序章,正式展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5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八次元
好有趣喔 不管是作品還是想法
把自己想要表達的想法寫出來
又加上用不同的物種(?作為開頭
雖然看起來像是惡作劇的事情
但是卻含有大家所不知的意涵
這就是所謂的扮黑臉吧
這樣的人其實是很辛苦的
犧牲自己的利益換取大家看清這世界的能力
就像是果青的大老師一樣
最後的合作也真是出乎意料
我還以為那小女孩是要來收拾它們的
不過卻變成了同陣線的夥伴(?!

05-23 15:10

百合子
謝XD05-23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男人(大坑待補)... 後一篇:中二極短篇,瘋之劍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