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小說 魔禁同人 無 (一章)

作者:神戶潼│2014-05-10 12:00:53│巴幣:4│人氣:165


 
一章:另外的世界
 
 
 
「這就是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好埋怨,一切就是這樣。」
 
 
躺在學校的頂樓,少年完全不帶感情的臉龐微微抽動,瞳孔裡的色彩黯淡,完全無法想像這會是ㄧ個高中生應該有的眼神,巨大的絕望與陰影完全充滿了本應是活力十足的身軀。
 
 
 
看著天空上的白雲,少年起身,拍拍地面上的塵土,轉身下樓,到了四層樓建築的第三層樓時,迎面走來了一位男性。
 
 
「白痴。」
 
 
冷漠的語言從同年齡的同學嘴唇無聲的溢出,儘管輕易能夠分別出惡意,少年卻露出了微笑。是的,親切、和藹可親、十分溫和的笑容。
 
 
跟剛才在頂樓上仰望天空的絕望相比,完全無法想像是同一個人。
 
 
「要回家了嗎?」
 
 
「嗯。」
 
 
同年齡的男性冷冷落下一句話之後離開,這種言語的霸凌對少年來說習以為常,每天被罵個四五句白痴是很正常的事情,少年在這個班級中是被排擠的存在。「你看看,又是那個白痴!」「不要理他,碰到他的身體會衰的喔」這種詞語早已司空見慣。
 
 
 
少年回教室,跟想像中的不同,意外中的書包還在,只是聯絡簿被丟在地上,少年默默的從地上撿起了自己的聯絡簿,放進書包裡,將書包上的吊帶拉好,「忘了這個阿」自言自語著,少年撿起了地上某個名牌。
 
 
 
特里亞高中ㄧ年級   漏形
 
 
少年無聲的將名牌放入了口袋中,走出學校,迎面看到了警衛,少年微笑的對警衛打了招呼──與前一秒幽暗的表情完全相反,充滿陽光的開朗笑容。
 
 
「再見。」
 
「無,你每次都這麼晚才回家,別讓父母擔心啊。」
 
「好的!」少年微笑以對,那是偽裝到天衣無縫的笑容。
 
 
 
少年就讀的學園都市,是充滿著各式與外面不符的先進科技之地,而少年所就讀的【特里亞高中】是具有高升學率的【常盤台中學】附屬的一個高中,學園都市根據學生的能力將其分為15,據說常盤台中學中有著在等級五的七位超能力者中,排名第三的【X】。
不過那都與我無關,因為少年是被歸屬在【0】的無能力者,也就是毫無用處的廢物。
 
 
「這就是世界,一切就是這樣子
 
 
走出學校的少年,左肩傳來了重擊。
 
 
那是被一個全速奔跑的人撞到的沉重打擊,雖說來者體重不重,但是還是將無给撞飛,這是根據【質量守恆定律】高速移動的物體A會將衝量傳到B,再由B來承受衝量,根據B的重量決定飛出的距離。


「阿抱歉抱歉!不過你的眼神真是幽暗呢,怎麼了嗎?」將自己撞飛的刺蝟頭少年,對自己伸出了右手,而無發現自己少有的忘了偽裝,陰沉的表情似乎被對方看到了。


「…」無接過了對方的右手,打算站起來,然而,巨大的衝擊傳遍了自己的身體,由強烈的無形波動構成的風,在刺蝟頭少年與無的周圍中央環形吹拂,但下一秒卻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無想站起來,但卻發現做不到。

「你沒事吧?」刺蝟頭少年拍了拍自己的臉。「不好意思我還有事,有事情的話打這隻電話給我,我會負責。」少年無視無的意願,拿起麥克筆在少年的右手上強行寫了一連串的號碼,之後揮著手跑走了,好像有什麼急事似的。
 
 
「某高中,上条當麻」無用灰暗的眼神看著刺蝟頭少年的背影,這個人一定是愛管閒事的類型,逛街遇到等紅燈老婆婆哪怕是不順路也要扶她過馬路的類型吧?
 
 
背對已經跑遠的刺蝟頭少年,無轉過頭,準備回家。
然而,下一秒人已身處在黃色的世界中,旁邊建築爆發的強烈衝擊及劇烈的閃光將少年列入了影響範圍中,即便只是爆風的餘波也讓無滾到了地上,眼前一片暈眩。


「真糟糕,最近的警衛似乎是我們學校那邊。」


無嘗試著爬起來,但徒勞無功。學園都市有著特殊的警備機制【警衛】或稱【警察】是由學園都市的學生與老師所組成的維護秩序團體,功能就如同於外面世界的警察,裝備也更加精良,但是是以保護人身安全為主。


然而,接連不斷的劇烈爆炸聲連耳朵都嗡嗡作響,街道被炸的亂七八糟,幸虧這一帶除了學校之外是無人工業區,不然應該會傷亡慘重吧?


嘗試著從旁邊抓什麼東西,無想要利用東西站起來,入手卻是機械的殘骸,像是巨大螳螂的前肢,在可動軸型關節的部位有著類似發射器的轉輪,好在似乎是發射前就被破壞,否則自己握著轉輪的手將會被4000度以上的高溫融化吧?


把機械殘肢當作是支架,無慢慢站了起來,映入眼簾是另一架機器人,奇形怪狀的外形,右手
跟自己自己拿在手上的殘骸一模一樣,不同的是長三公尺半的機器右手發出了黃色的光芒,目標是自己。


「我,要死了?」


無以闇淡如死灰的眼神看著機器發出光芒的右手,嘴角緩緩上揚。
 
 
下一秒機器卻以雷霆萬鈞之勢分解,從機械心臟伸出了一隻小巧玲瓏的手按住了機械想要發射光芒的螳螂右手臂。「神道:【光輝祭】」
 
 
機器全身的零件像是連射機槍般一個一個朝四方高速飛出,無論哪個砸到普通人都是毫無疑問足以致死的重傷,無能活下來純粹是不到萬分之ㄧ的運氣。
 
 
 
「想要力量嗎?學園都市的叛神者?」
 
無聽見了天籟般的聲音,然而。
 
 
少年猛的抬起頭面對破壞機器者,以堅定的眼神仰望,直視著金髮的嬌小身軀並開口,話語中充滿著無法動搖的執著。
 
 
 
「我不需要。」
 
 
那是充滿絕望及死灰色,毫無生氣的眼神。
 
 
 
 
 
 
 
下集預告
 
 
「麥野,我找到侵入都市的魔法師了,芙蘭達跟娟淇正在趕過去,我在第四學區這裡,大概還要10分鐘才能到。」
 
「濱面,如果敢慢一分鐘,我就讓你跟那個魔法師ㄧ起變成肉眼難辨的屍塊!」
 
 
 
 
少年將襲來的飛彈,全數反彈,毫厘不差的將飛彈打回機器中的發射孔中,此起彼落的爆炸層出不窮,反射的碎片有些甚至穿過了金髮少女的防禦術式。
 
少女眼中的驚愕進一步擴大。
 
 
 
「預判錯誤,只有一個人有這樣的能力對方是學園都市最強的等級五超能力者,判定無法取勝並馬上撤退。」
 
 
 
「不對,這不是一方通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5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輕飄飄 *風信子
[e12]又看到瞳發文了、
期待故事接下來的發展。

08-08 0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55128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 祭品還願文... 後一篇:論人的改變 我已封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