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041. 不用奇怪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05-10 06:11:18│巴幣:30│人氣:524
         聽說大學社團又要聚會了。Line群組整天噹噹噹的響個不停,原本沉寂很久的聊天室被貼圖還有問候以及無意義的歡呼給塞滿。在回復主辦人會不會參加之前,我按進去先瀏覽了一遍已經表明參加的人。

 
        之前在韓國做交換學生的同學回來了,原本正在教師檢定中水深火熱的朋友自修羅脫出,將帶著嶄新的證照大搖大擺地炫耀(不過師範體系畢業的大家過半都有教師證,不就象徵失業炫耀個屁),婚禮無限期籌備中的某人似乎下定決心斬斷前緣,顯然是一個需要安慰的對象。

 
     然後,我看見了其實應該正在當兵的他,因為時間上許可,由第三者轉達了出席的意願。果然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會和軍營裡的他打電話、傳簡訊,偶爾見面有的沒的。

 
         當下決定不參加了,雖然出國在即,但想見的人還是自己一個個單獨約出來說話吧!刻意在他說要出席過後,隔了二十多行對話,我才打字說自己有事不會去,免得又遭人議論。雖說事實好像也擺明了,如此明顯的互相走避。


 
        不用奇怪,事實只是很簡單的,我們並沒有在一起,與大多數的人相同。當有人問我為什麼最後沒有結果,其實這問題是無聊的,因為不在一起永遠比在一起簡單。

 
       沒在一起不奇怪,因為我們都知道畢業之後各自紛飛,一個要去德國,一個要去美國,一個要讀哲學和比較文學注定失業,一個要讀生物化學注定操勞到死在有毒化料漫佈的實驗室裡(他說的)。從不知哪個時間點起,你就頻頻暗示,不在一起比較好,現在想一想,我又沒有告白,你暗示什麼,很奇怪耶!不用奇怪,因為你並不喜歡我。


 
        奇怪的是,我曾經有過這樣的幻想:當我離開了台灣前往德國,進入大學之後某個晚上,接近聖誕節,屋外風雪紛飛,整座慕尼黑都化作雪白,我接到身在美國的你越過大西洋的電話,另一頭只有微弱的氣音,幾個顫抖無法構成單字的音後你掛斷電話。

 
        我茫然而且擔憂,隔天有報告,下周有小考,但是我毅然決然請假(假裝台灣家裡有事),跳上直達美國的廉價航班直奔波士頓中心,搭了計程車停在你紅磚瓦的十層樓老式公寓樓下。波士頓氣溫是慕尼黑在滴十度,冷到我直罵髒話。

 
       你的黑人室友開門但不上讓我上去,罵我是拋棄你的賤人婊子,我這才了解原來你被甩了,那是一通醉後亂打的求救電話。我向你的室友(幻想中他總叫做彼得,或者麥可,或者是喬丹),解釋我是身在德國的你的大學朋友,昨晚接到電話,就來了。

 
        然後然後然後,我會在紐約過聖誕節,聽你哭,看你酒醉,說故事,告訴你你還有我,大西洋不寬飛機五小時就到,不用覺得慚愧這世界上愛你的人很多。美國沒有、歐洲沒有,台灣還有更多。


 
        很奇怪嗎?以大學生來說少女又幼稚的幻想,對未來可能的某種形象塑造,永遠的摯友。但是事實上也不用奇怪,因為當時我還愛著你。

 
       沒有在一起,說愛不奇怪嗎?其實不用奇怪,西蒙波娃和沙特也說他們沒有在一起,羅密歐與茱麗葉說穿了也不算有在一起,狐狸和小王子沒有在一起,哈利和妙麗沒有在一起,天狼星跟路......,嗯。米蘭達可兒和奧蘭多布魯沒有在一起。大概只有達西先生與伊莉莎白在一起了,他們很奇怪,為什麼總有人願意在雨中散布到得肺炎才甘心呢?

 
       但是這其中有爭吵吧?有誤會吧?有第三者閒言閒語介入,有個性不合,有科系落差,有人生願景安排不同,有男人的幼稚女人的非理性堅持…….總有點什麼,讓曾經如此緊密的我們沒有在一起。曾經我檢視著我們斷裂的情誼,冷言冷語默然無視,反覆看著質問自己質問別人,然後得到了這不需解釋的答案。

 
         不用奇怪,我們只是很簡單沒有在一起,就和大部分的人一樣。


 
    PS.感謝吳青峰,讓我們連當怨婦都如此詩情畫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5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散文|青春

留言共 5 篇留言

123木頭人
路過....

我是科大

但 所加入的社團 不管是LINE群組還是臉書社團從來沒有叮叮叮過~"~

05-10 13:32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哀,其實噹噹噹響的訊息與自己都無關,還會插不上話的時候,還不如關掉比較實在05-12 02:49

傻孩子不奇怪

05-12 18:37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妳出現了我要哭了!!!!05-12 19:01
阿雨
  寫得不錯嘛,很好呀。我覺得寫字應該這樣子才對 一o一 就帶著自我和情感。

  我也曾在紐約唸書,也真的有過這種浪漫情感。我能感覺到文字中的真實,寫得真好。

  生活就是,你以為是法國浪漫主義小說,實情是俄國冰凍的寫實主義小說。遙遠的距離,都是傷心呀。

  (路人飄走)

05-17 06:46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但是這篇是散文阿QQ
很自然地用了和小說不相同的表達方式。
原來你曾在紐約念書,感覺是否比我大很多......(喂
好像去紐約的時代廣場邊上坐一個下午喔!只要做一個下午就好了!這樣我也會很滿足。

我常常覺得我的生活像是狄更斯時代的英國,有種蒼老的氣息。

ps上次的信超長的,我找時間再回喔!可能和小說的感想一起回。05-20 05:28
阿雨
散文 一O一

那邊只有聖誕節會去轉一轉. 一v一

回頭望, 我常常記起, 坐subway的時候, 早上喝著咖啡, 聽著雷光夏的清晨旅行, 常常記得裡面的腳步聲.

>_> 還要跟小說感想一起來, 是想寫比我更長的回信來報復了.....

05-20 05:36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我已經快要習慣你在台灣這種時間回應我了.....
或許的確是一種「報負」(?)

不過我先說一下,我沒有覺得你有指責我或者冒犯或者比較激烈的態度,只是用電腦快速書寫的信件本來就需要比較多的互相解釋,因為語氣很難掌握.....05-20 05:42
阿雨
啊, 題外一下, 如果要看的話, 先看不存在的張唯吧。全長有26萬字以上,你想看多少就多少,只是我要搾取多點回應,看看還有沒有更多修正的地方。工程浩大,所以要早點做好再校正的準備。

另, 一o一 小心駛得萬年船, 寫者都是玻璃心啊~~ 我也是過來人/局中人, 超能體會.

05-20 0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德生活】我很好... 後一篇:[達人專欄] 回憶碎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