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Frozen同人】Change(上)(Elsanna)

作者:西瓜│2014-05-09 23:23:14│巴幣:12│人氣:735
PIXIV圖源


  Elsa醒了,眼睛環視了臥房的一切後,又再度闔上。因睡眠而致的慵懶依附在身子裡,遲遲讓她無法下定決心起身。
 
  嚴冬,現在是寒冷的北風所肆虐的時節。即使是在室內,氣溫仍然低的令人難以置信,更別提說外頭的狀況了,基本上沒有必要的話,是沒有人會出門的。
 
  雖然溫度低,但外頭的天氣倒是滿好的。溫煦的陽光從深紅與暗金相間的窗簾找到了縫隙,灑進了臥室一隅。有些微弱,但是依然透露了陽光普照的消息。
 
  很久一段時間,窗戶那邊是安靜的狀態。她回想起來,前幾天的北風真的很瘋狂,像隻失控的暴躁野獸,它打在身後的玻璃窗,所發出的聲響之大,連Elsa也不禁擔心窗戶是否會被吹壞。
 
  空氣聞起來是清爽的,沒有一絲水分所挾帶著的潮溼感。試著稍微以手邊的資料推測一下──至少今天的早上絕對不會降雨。
 
  總而言之,作為一天的開始,這些條件與狀況全都是絕佳的,要形容美好的一天似乎是完全符合。然而,Elsa依然窩在棉被之中。
 
  思緒或意識都還很清晰,也不是那種昏沉欲睡的感覺,但就是不想動作。窩在棉被裡看書,或者就這麼發呆也好,她想過各式各樣遠離公務後所能放鬆的事情,但一直都沒能付諸實行。
 
  除了以上有著想放鬆的願望之外,還有另一個阻礙Elsa起床的因素,而且相當淺顯易見。
 
  「……睡相真差呀。」
 
  那就是隔了一層棉被,躺在自己身上的Anna。
 
  現在Anna全身的體重全都壓在自己的身上,但卻意外地感受不到什麼重量。
 
  仔細端量了下對方,分岔亂竄的長髮是早晨的專屬商標,規律平穩的呼吸隱約洩漏了睡得正香甜的信息,最後觀察到的是不知為何勾起的嘴角。
 
  「做了個美夢嗎?」
 
  面臨難題了。今天是勢必要工作的,但是要想出不驚擾Anna又能從被窩脫身的方法,這還真的是扳倒了Elsa。雖說Anna平時也總是感覺遲鈍的,可有時卻又不盡如此,難以捉摸。
 
  房內的寂靜一如往常地持續進行著。
 
  在眾多的想法裡使用刪除法,接著再一個一個逐次審查,如果是值得一試的就留著,無法完成的也就捨棄。把小部分的概念重新拼湊、重組,再次重現那些方式的模樣。經過了五分鐘的深思熟慮後,得出來的結論只有一個。
 
  「只能叫她起床了……」
 
  雖然對Anna來說很殘酷,不過每次她總是在Elsa起床後三小時才剛睜開眼睛,而且有極大的機率再度閉上雙眼熟睡。就這點來看──似乎太過於放縱了。
 
  宮內的僕人對這種現象早已見怪不怪。像是大廚會再幫Anna重新弄份早……不,是午餐,整理臥房的眾僕也會先去清理其他房間,不會貿然闖進臥房而驚擾Anna的睡眠。
 
  但是這僅是以熟識兩位王女的觀點來看待而已。他國的貴族也好,亦或底層的平民也是,不論是誰知曉了這樣的事情,想必也很難只是笑笑地說「也沒什麼嘛」就帶過。
 
  總之,站在一個王族的立場來說,這樣的事情有必要矯正。
 
  「原諒我,Anna……」
 
  Elsa閉上雙眼,在心中懺悔了一下。
 
  同時想起了一些事情。
 
  Anna很難叫醒,那是這座城堡內眾所皆知的事情。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大聲呼叫她,待她昏昏沉沉地坐起身後,很有可能再度瞇上雙眼,繼續和柔軟的床作伴。
 
  她有次這樣跟負責居房的僕人們拖了三、四回。
 
  所以說用呼叫的方式是行不通的。切換了一次想法,那用搖的呢?Elsa又忽然想起,之前從僕人的口中輾轉得知,這似乎也不是太有用,但至少比喊叫還好多了。
 
  能喚醒他人睡眠的正常方式,大概都在腦中成形了。但是一個一個地分析,效率實在太差了。非不得已,只好採用稍微粗暴一點的方式。
 
  她知道有樣東西能驚醒在睡夢中的人,而且正好是自己最熟悉的。
 
  冰,或者是雪。
 
  這種擁有極低溫度的物體,即使是在人醒著的時候將之貼近肌膚,也會造成對方的驚愕和慌措,是那種真正會大叫一聲,而且表情扭曲的驚嚇。
 
  現在,事情正朝著Elsa的想像前進。
 
  「用冰叫醒Anna嗎?有點對不起她……」
 
  如此一來肯定能讓Anna瞬間醒來。
 
  輕輕舉起來右手,手指在空中翩翩起舞,照著自己的意識繞了出層層圓圈。不是太有規則,但就是隨心所欲地依順著意念作畫,然後──最後一筆是完美的食指下滑。
 
  與生俱來的魔法能力,使得她在過往的歲月中逐漸習慣了這種舉動,有時候甚至不需要這些動作,光憑想像的就能以冰創造些什麼。但是如果加上這前置動作,作出的東西會變得更美觀。
 
  這樣,一片整齊的矩形薄冰就會無中生有了。就和過往一樣,她總是做著這既有的流程使出她的魔法。
 
  本應該是如此的,但是想像中的景象並沒有發生。
 
  「……咦?」
 
  薄冰沒有出現。Elsa以為是自己不小心就分了神,才導致魔法沒有產生效用。
 
  她又依照著先前的動作,再度試了幾次,但結果也和前面的一樣──失敗。不論她灌注了多大的專注力在上面,但還是沒成功過。
 
  莫名的恐慌竄上了心頭。雖然Elsa以前厭惡這個能力到了極點,但它長年來相伴在身邊的影響,是只要它不見了短暫一瞬也會難以忍受。
 
  再一次!手指僵硬地轉動了。可結果依然傾向失敗那端,絲毫沒有要好轉的現象。
 
  「怎、怎麼會這樣……」
 
  在寂靜的房中,能清楚聽見Elsa苦惱的碎念。低下頭,雙眉緊蹙,容顏也被染上了焦躁,不安的神情正四處溢散著。
 
  這個早晨真是糟透了,而且這樣子絕對還會影響接下來的工作。
 
  「Elsa?怎麼了?」
 
  她猛然抬起頭,發現Anna已經醒了,而且對方以略帶鼻音的嗓聲問著自己的狀況。
 
  「事情不太妙……」
 
  現在自己的氣色看起來應該不太好吧。Elsa一邊想著,一邊試著以平穩的聲調回覆。
 
  「……說吧。」
 
  Anna從癱在被子上的狀態慢慢坐起身,仔細聽著Elsa接下來的話語。
 
  「魔法……好像不──」
 
  「哈──哈──哈啾!」
 
  強制打斷了Elsa的話的是Anna突如其來的噴嚏。
 
  「Sorry,怎麼感覺今天好像特別冷……」
 
  Anna一邊用手暖著自己的身子,一邊向Elsa道歉。同時,她窺探了外頭的天氣狀況,雖然有窗簾遮掩著,但也依了底下的陽光而略知一二──明明是個不錯的好天氣。
 
  「好了,Elsa……妳說怎麼了?」
 
  話題又再度牽回來。
 
  過了幾秒鐘,Elsa沒有開口,只是睜大雙眼看著Anna而已。被注視的另一方,表情開始被疑惑所佔據。
 
  「怎麼了?我的臉上有髒東西?」
 
  除了一頭亂髮,現在的頭應該跟平常一樣,是很正常的吧。Anna順手弄了弄頭髮,試著把它理回平常那樣整齊。
 
  「Anna……我想妳需要看看妳的左邊。」
 
  被話語指引的Anna也乖乖地停下梳理的動作,轉動了頭向左邊看去。
 
  那是浮在空中的冰塊。因為普通的冰團不可能憑空飛起,所以這鐵定是Elsa所製造出來的。
 
  「Wow,妳要嚇我嗎?」
 
  Anna笑了一下,剛才這東西忽然出現在她的視線中的時候,她著實嚇了一跳。沒想到一直屬於搗蛋那方的自己,今天也有被捉弄的時候。
 
  「……不對,那是妳,Anna所做出來的。」
 
  腦袋瞬間空白了,花費了好幾秒的時間才逐漸能思考字面上的意思。
 
  「咦?不會吧哈哈!Elsa妳昨晚沒睡好嗎?怎麼一大早的就胡言亂語了。」
 
  「不,那真的是妳做的……剛才妳打噴嚏的時候,它就憑空出現了。」
 
  「妳說,這個小東西──」Anna用手指敲了敲那團冰塊,才繼續說下去:「是我做出來的?」
 
  「沒錯。」
 
  同一時間,城堡內的所有人都聽見了高音量的尖叫聲。
 
  魔法沒有消失……只是轉到了Anna的身上。一想到這裡,Elsa的頭就痛了起來──天曉得她會做出多危險的事情?
 
  「唉……」
 
  Elsa看著興奮的在房內到處亂跑的Anna,為這混亂的一天,皺著眉頭而嘆了口氣。


這裡是西瓜。
腦中忽然想到了如果是由Anna獲得魔法的話,
不知道會變得怎麼樣
那就是本篇的由來了。

感謝各位的閱讀,這裡是由衷感到開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5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同人|短篇|Frozen|Elsann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一篇:【Frozen同人】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