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NBA] 謝謝你,Mike D'Antoni。

作者:大帝│2014-05-09 20:53:34│巴幣:18│人氣:311
是說為什麼我下禮拜要期中考我還在這裡寫這種文章阿XD

D'Antoni會走人,可以說是很讓我意外,但是也很不意外的一件事。意外的是大家竟然真的把這季的爛仗算到他頭上,不意外的是球迷悶了一整季的怒氣,總得找人來宣洩,而最好宣洩的對象似乎就是他。

那麼,我們就來回顧一下這一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D'Antoni必須要走人吧。


防守崩盤:平均失分高達109分,中間甚至有連續N場丟超過130分的時候。

降帥不合:Kaman和Hill被冰到發火,甚至三朝元老之一的Gasol也跳出來抗議。

戰績悲慘:恩,就跟字面一樣。


那麼,D'Antoni該負哪些責任呢?假如單傳就我自己的觀點,我認為1和2是他該負責任的東西,至於一堆人戰績戰績的一直叫,我是不期待不超過四千萬的球隊能打出多好的成績啦……

一﹑崩壞的防守

到底是先天防守體質爛還是D'Antoni防守沒料?我覺得這點兩邊都有問題。外線球員的防守基本功不好,一個簡單的檔拆就可以弄出海一般大的空檔。內線球員腳步完全跟不上,只能目送對方後衛上籃,頂多再賠上一次犯規。其中防守比較好的大概就是Sacre,Gasol永遠慢半拍,Hill常常只顧著卡位沒有注意到衝進來的人,Kaman更是接近人形立牌,單防外籃板補防效率都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凍傷了。

那D'Antoni就沒問題嗎?我覺得他的問題也不小,從湖人這季爛到有剩的換防來看,我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在教球員如何應付對方的戰術,每次一檔人禁區就會出現大洞,或是外圍出現海一樣大的空檔,對付一些戰術體系不純熟、稍微偏重單打的球隊還能有機會取勝,對付團隊默契良好的球隊根本毫無招架之力。重視進攻是一回事,讓對方能那麼容易的創造出空檔,顯示出D'Antoni的團防策略非常糟糕。

所以湖人防守不好,根本就是先天不良加上後天失調。球員防守基本功不好,教練又沒有完整的補防策略,單怪哪方都是沒道理的。不過我覺得要評論防守還是要從比賽內容來評論,單評比分破百就說防守很爛是有點不公平的,因為還有比賽節奏的問題要考慮。

反正,比分這種東西都是贏球都沒事,輸球就出事。所以見怪不怪了~


二、跟內線球員鬧不合

對於Kaman和Hill,我其實不反對D'Antoni的作為。Hill的傷病史讓大家不敢信任他,他在場上進攻又常有自爆的傾向。Hill最大的功用是搶奪二次籃板,在防守上單防及格,但是補防卻有點不行。D'Antoni有段時間幾乎不讓他上場的確有點匪夷所思,但他無法成為穩定的輪替也是情有可原的。

至於Kaman,他在球場上的態度真的有點消極,防守時的拼勁嚴重不足,進攻時手段多但是都不穩定,雖然偶有佳作(二十幾分的樣子),但是防守的態度真的會讓球迷有點不滿。

那麼D'Antoni最大的問題在哪?他最大的問題在於他不懂的如何使用Gasol,也沒有和他溝通。我覺得處理Gasol的問題,說不定是他走人最大的原因。

Gasol不是個好的Finisher,但也不是個全職的Play maker。當除Phil用他的時候其實剛好發揮了他最大的優勢:有不錯的傳球視野,又有身高和一定的單打能力。你不能讓他獨扛禁區,你不能要他每球都往禁區打,但是你可以讓他當分球的指揮塔,靠著他持球吸引防守的注意力,外圍的球員藉由空手走位或是互相掩護取得空檔,Gasol就可以有效的把球導過去。但是D'Antoni把分球的權力完全交給外圍球員,等於廢了Gasol一半的功力,而內線又要Gasol獨扛,在少了Bynum和Odom後,Gasol無法一個人面對對方的重點防守,又廢了他另外一半功力。D'Antoni始終不知道如何用他,只懂得讓他在禁區硬打,不只導致Gasol的數據下滑,恐怕也造成他的烏紗帽不保。


三、戰績不好看

底薪球隊,還能要求什麼?

對於Lakers的球迷而言,只要沒有進季後賽,就是罪大惡極。有人拿墊底的戰績出來鞭,但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這種陣容要帶進季後賽也需要很大的難度。或許,今年換個擅長防守的教練,靠著鐵血戰術,或許能擠到季後賽邊緣,但是憑著這個鳥陣容,絕對不可能拿到冠軍,甚至連過第一輪都有問題。那麼,比起拼到季後賽邊緣被掃地出局、或是成為第九名第十名的遺珠之憾,直接墊底說不定對於球隊的重建還比較好一些。


那D'Antoni真的都沒有任何優點嗎?

看看之前淪落到發展聯盟的Marshall,在他的手下竟然有著變態的三分命中率,季中的助攻數差點可以挑戰助攻王。在勇士幾乎沒有上場時間的Bazemore,來到湖人打的有聲有色。Young長成小老大,Meeks的進攻更是整個跳了一等,從去年的自殺上籃變成今年的自爆上籃,雖然不見得打的進但是至少有了一些威嚇力。他在帶後衛球員上真的很有一套,可惜因為球員條件,他沒有辦法讓湖人的進攻完全發揮出當年太陽對的威力,頂多只能用放棄防守來稍微再加強一點而已。

在NBA,球隊的目標都是總冠軍,一支球隊要嘛有著衝擊總冠軍的競爭力,要嘛就直接進入重建。現在的湖人終究是一支在重建的球隊,在主將掛病號、球隊體質不佳的情況下,要教練背下所有的黑鍋,對於教練而言實在是太沈重了一點。

謝謝你,D'Antoni,你讓我在這戰機悲劇的一年還有「純欣賞」比賽的動力,也扛下了LA球迷的大量怒罵。希望你能夠找到一個讓你可以發揮的球隊,再遇見、或是創造出下一個殺翻全聯盟的控球後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4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Iris
狀元之路,此人居功厥偉

05-09 21:00

大帝
這倒是真的......
接下來就看Silver了(咦05-09 21:03
Tsp
謝謝你,9527 (xx

05-09 22:45

大帝
哭了,剛剛Bebe被打爆了……
05-09 22:49
火星布朗尼
天佑湖人~

05-11 12:01

薩堪德拉
全怪他真的不正確阿...
調教後衛有一手跟不太會使用長人,這不是在太陽就眾所皆知的事情嗎?

不可否認的是P.Gasol他真的不會用,而且其他長人定位不明確也真的
但是不管是N.Young、K.Marshall、J.Meeks都有打出成績

05-11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魔] 意志力的戰爭 ... 後一篇:[NBA] 如何建立一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