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轉撰 第八話 無止盡的回轉.如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5-09 02:54:03│巴幣:2│人氣:118
轉轉撰 第八話 無止盡的回轉.如


  瀑布......聲勢依舊、流水不絕,景色如同昨日,絲毫變化也沒有,但對高崗來說卻是兩種滋味。

  一是失望、二是釋然......雖然高崗他早有預期會有這樣的結果,可實際走到瀑布,沒看見那抹身影時,心中依然忍不住湧現失望的感覺,不過很快高崗就調理好自己的心態,用著今天她只是有事沒辦法過來這樣的理由,擅自替她自我解釋著,隨之自我滿足的釋然。

  「呼......沒事,放長線釣大魚,凡事都必須慢慢來!」

  自我鼓勵了一句,高崗便彎腰在瀑布下方的水潭處打水,然後扁擔往肩上一扛,就要往回走時,卻重心一陣不穩,搖搖晃晃的蹣跚了幾步後,才勉強穩住水桶中隨之晃動的水。

  接著高崗看了一眼濕滑地面,然後再望了自己一眼肩上掀起淡淡波紋的兩大桶水,自嘲了一句:「說是這麼說,可這桶水卻是將我內心的感情誠實的倒映在其中了呢......心緒亂,水波漾,卻聞佳人不在......水依舊,山還在,卻倒心煩意更亂......」

  於是這次高崗總算踩穩了步伐,小心離開了水潭濕滑的場所,接著才大步大步向前走,只是在離開之前還是心中帶著一絲期待回頭望了一眼瀑布旁,卻仍一無所獲的失望回頭返回無為觀。

  沒過一會,高崗便氣喘吁吁的扛著兩桶水走到了大水缸前,然後放下了扁擔,將水倒進了大水缸之中,接著再次心中充滿期待的肩扛扁擔,三步併作一步的衝向瀑布那打水。

  「......唉,果然還是不在嗎。」

  喘了口氣後,高崗再次無精打采的彎腰打水,再次小心翼翼的走離濕滑區域後,才又接著大步大步走回了無為觀,將水倒進了大水缸之中,再一次衝向了瀑布那......簡直就像賭徒般,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賭著氣!

  不過也就這倔脾氣,讓高崗體內無意間運轉了雨霜道人所傳授給他最基礎的溝通天地靈氣的法門。

  只能說高崗他好歹前世是不周山,再加上前段時間他有意的引動天地靈氣進體內,因此在聽完雨霜道人的講解,他又草草翻了下功法後,便將運轉之法牢記於心中......接著在他這番打水大步跑下,勉強身體,使身體吃不消、跟不上之時,終於下意識運起了那功法。

  這天地靈氣一引進體內,高崗頓時覺得渾身舒爽無比,全身上暖呼呼的,湧現出使不完的力氣。

  同時也讓高崗前些時段,按前世修練法所吸進體內,卻尚未消化完的靈氣,也跟著運轉了起來,並且隨著雨霜道人傳給他的功法,很快地就讓他吸收進了身體之中,讓他很快就完成了一般修行者需要數日才能成功的引氣入體階段。

  身體上所發生的事情,高崗自然是看在心裡,只是他有些不明白......為什麼他前世所修練的功法,無法像雨霜道人所傳授給他的功法那樣,迅速被身體吸收進去。

  一想到這邊,高崗便迫不及待的想搞清楚是怎麼回事,而放下扁擔,到瀑布旁的石頭上坐了下來,運轉起了前世所修練的功法......不運轉還好,這一運轉他登時覺得全身無比炙熱,就像掉入了岩漿之中,讓他立刻停止了這舉動,接著撲通一聲竄入了瀑布潭中。

  「噗哈......咳咳咳、咳咳咳,嘶呼、呼......」

  由於瀑布水底不如高崗所想的平靜,因此不小心被水中湍流的水給嗆到,連咳了好幾聲才稍稍喘著氣,平復著自己的呼吸,同時也覺到自己身體沒有像剛剛那麼燥熱後,高崗才鬆了口氣。

  「......嗯?這是?」

  只是隨即高崗又在自己體內發現到古怪的東西......一股比剛剛強上好幾倍的靈氣,靜靜的待在那。

  高崗仔細的辨認了一會後,才赫然發覺到......這與他前些時間,在晚上用前世修煉法所運轉吸收來的靈氣性質差不多,只是陽剛且活潑、強烈了許多;如果說他晚上所吸收來的靈氣是乖如綿羊的話,那麼這白天所吸收來的靈氣便是高傲不馴的烈馬了!

  雖然高崗不知道為什麼靈氣之間會有這麼大的差距,不過他在運轉了雨霜道人傳給他的基本功法後,仍舊發覺到他可以將那暴躁的靈氣給吸進體內,只是需要來回運轉好幾次,方能夠完全吸收掉。

  經過這次教訓後,高崗不敢再冒然運轉前世所修練的功法,打算去向雨霜道人問清楚後,再說。

  只是當高崗抬頭望著天空時,這才發覺日正當中,而且肚子也傳來陣陣的飢餓感,讓他急急忙忙的打起了水,然後便飛快的離開了水潭旁......所以他沒能夠發現到,他腳步已經不像剛才那般虛弱輕浮,而是顯得輕靈穩重。

  所以他才能夠這般踏著步伐,快速離開濕滑區域,卻如履平地般。

  就在高崗一腳踏入引氣入體的階段同時,楒山也接受著與高崗全然不同的另類課業之中。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4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五十七話 ... 後一篇:妖妖傳 番番外篇01 向...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