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雙生系列]鏡.雙 眼見所並非悲傷,而是歡笑

作者:紅影若狐│2014-05-08 17:03:19│巴幣:106│人氣:172
母親溫柔的將他搖醒,將還在打呵欠半瞇著眼的孩子推入浴室,用柔柔的嗓音說出讓他猛地清醒的話:「媽媽有煎你最愛吃的蘿蔔糕哦,趕緊梳洗後出來吃。」

拉著少婦的手,孩子甜甜的撒嬌著,先前的睡意早已因喜愛的食物而消失殆盡。蒼然在母親的臉上「吧唧」地親了口留下一個口水印子,這才放開她轉身蹦蹦跳跳的進入浴室。

他不太明白場景的突然轉換。
站在鏡前的蒼然理了理因睡亂的淺青色髮絲;看著眼前雙眼是青琉璃色的男孩,他歪了歪頭,鏡中的人也同樣地跟著做出這個動作。

蒼然在自己的眼裡讀到困惑的訊息,很是不解自己為什麼會在家中房間躺著睡著。他明明就記得剛剛是在公園與青然道別,怎麼一眨眼就睡在房間被母親喚醒呢。

並且他也沒有回到家中的這段記憶……唔,難道遇見雙生兄弟的這件事只是個夢嗎?旦蒼然隨即否認這個臆測。不、不對,如果是在夢裡的話,場景會如此真實嗎?而且……低下頭看著自己白皙的掌心,他有些發愣了。碰觸對方的感覺是那樣的確切、是那樣的溫暖……這是夢嗎?難道夢會這麼清晰透徹嗎?

「小蒼?怎麼了?怎麼在浴室裡那麼久?」
母親微微拔高音量的嗓音在浴室門外響起,也打斷了他的思緒。她象徵性地敲了敲門板,卻也沒貿然開門進入,「是不舒服嗎?還是肚子痛?」隔著門板少婦的聲音有些模糊,可語中的擔憂淺顯易見。

匆匆洗了臉後蒼然打開浴室的門,朝一臉關心的母親揚起大大的笑臉,「沒有啦!只是剛剛又不小心睡著了,嘿嘿……」

「真是的,你喔……」聽見他這麼回答的母親無奈地搖搖頭,眼裡滿滿都是寵溺的神色:「這樣可不行吶。還有,趕緊出來吃東西嗎,食物冷掉就不好吃了哦。」

「好~」拖著長長的尾音,蒼然用軟綿綿的稚嫩童音這樣回答著。







不同於昨日抱的小皮球,今天蒼然懷裡抱的是一隻米白色的兔娃娃;他揪著兔子的耳朵依循著不甚清晰的記憶來到家附近不遠處的小公園,同時也是昨天那似夢非夢的場景地點。

他坐在鞦韆上大腿放著兔娃娃,有一搭沒一搭的晃著鞦韆,看起來興致缺缺百般無聊的樣子。此時的蒼然手裡捏著兔子玩偶,加上他清秀的小臉和及肩的青色髮絲,還有穿在身上中性的童裝,一副看起來就是等人來誘拐的小蘿莉。

他在等。等與昨日記憶中的時間完全重疊。
他知道,對方會來的。

當蒼然等得有些無聊故而低頭細數腳邊有幾隻螞蟻時,一道影子遮住他的視線,後者抬起頭沖著對方一笑,語氣不自覺柔進一點撒嬌的意味:「青然你好慢哦。」

「抱歉。」青然微微一笑,臉上滿是歉意,「發生了一些事。」他並沒有講明到底發生什麼事,蒼然也查覺到它並不想繼續在這話題上打轉,也因此很識趣的轉開話題。抱著兔子玩偶的男孩笑得燦爛,像是發現世上最美好的事物,就連眼眸裡也像有星星照一閃一閃著,明亮而溫暖。

他空出一隻手與孿生弟弟緊緊相握,兩人十指緊扣,接著對視一笑。

「其實在我很小的時候,母親曾跟我說過一句話。」他們席地而坐相依著,長相一模一樣的雙生子其中之一這樣對另外一個孩子說著,彷彿在自言自語又好似在跟對方訴說:「她單一並反覆地喃喃:蒼然你說還有一個雙生兄弟,只是他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看了青然一臉宛若在確認他還存在著。蒼然感受著掌上傳來不屬於自己的溫度,意外地竟感到安心。

真好,你還在我的身旁。

「我在這。」雙生兄弟中最為穩重的孩子露出安撫性的淡淡笑意,稚嫩的嗓音就像有安定人心的魔力,讓人會不自覺的想信服他。

「嗯……嗯!」

我知道。
蒼然這樣笑著回答,笑容明亮而耀眼。可隨即下一秒又轉瞬而逝變成了困惑的表情。

「那麼,母親所指的“青然你去了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而且也不能與你見面……那個很遠的地方是哪兒呢?如果青你還得要去的話能不能也帶上我一起去呢?」小臉上隱隱有些期待。

摸了摸他柔軟的髮絲,青然的笑聲輕輕響起,飄盪在這麼只有他們兩人的小公園裡。他的表情很溫柔,看著對方的樣子就像在對待珍貴的寶物一樣小心翼翼且十分珍惜。青然言道:「啊啊,那個地方啊……你是去不了的,那可是距離這裡非常的遠……的啊……」

「不公平!為甚麼你能去我卻不行!」蒼然嘟起嘴不滿地抗議著,氣鼓鼓的模樣在另外一個孩子的眼中看來煞是可愛極了。

青然掐了掐他圓呼呼的臉,不為所動地道:「乖,給你糖吃,別鬧。」完全就是一副敷衍人的口吻。

「別把我當小孩子在糊弄!……唔……話說,糖呢?不是說要給的麼。」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3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uai89410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生系列]鏡.雙 鏡子... 後一篇:〖火影〗纏綿第十七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