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捏)完全的金田一番外篇《高遠少年之事件簿》

作者:素月樓│高遠少年之事件簿│2014-05-08 08:40:36│巴幣:14│人氣:966
明天(5月9日),講談社會出一本很特別的單行本,由金田一故事裡,阿一的宿敵「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擔任主角的《高遠少年之事件簿》。

跟以前明智少年時期的故事不同:那時阿一還有以聽眾身份出場,對明智述說自己的往事不以為然,而這次完全是高遠遙一的主戲、金田一一則被削除戲份…

因此,本作可以說是徹底的金田一番外篇,也是第一個完全沒有阿一出場的單元!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本作是在講談社官網建立的網站「Manga  Box」上連載,先在網路上公開,後來才決定出版紙本書籍。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閱讀實體書,等到正式入手後,就可以看的更仔細了。
所以今天先談其中一點:那就是第一個被害者,高遠在秀央高中魔術社的學姐─藤枝椿命案的雜談。

很多人會認為藤枝學姐的案子,根本是本篇裡【學園七不思議殺人事件】櫻樹琉璃子之死的翻版,我卻不這樣認為…

記得在敢死之行裡,高遠使用了鏡子手法,讓阿一被眾人以為是刺殺明智警視的兇手。

當時我就有個想法:既然以金田一一的宿敵自居,高遠想必調查過阿一以往偵辦過的案件,所以刻意使用阿一破解過的手法,來陷害阿一,這就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但現在又有另一個思考方向,那就是高遠或許查到不動高中殺人案裡,櫻樹琉璃子的死狀,與自己高中時目睹藤枝學姐的命案相似,因此相當注目。

而且七不思議的兇手自稱「放學後的魔術師」,這個名號對高遠而言,是非常具有挑釁意味的:

一、魔術列車登場的高遠,自詡為魔術師,認為自己執行了一場藝術犯罪。
當他看到有其他犯罪者也以魔術師為名時,怎能不燃起鬥志呢?

二、在高中時期,高遠遇上的殺人事件,兇手自稱 「死神マジシャン」(暫譯:死神魔術師),沒想到事隔多年後,又有一個以魔術師為名號的人,殺了同樣是社團學姐的女學生。

我想高遠當時或多或少有點仰慕藤枝學姐,沒能阻止學姐之死,可能與後來知道母親近宮玲子被害死,這兩件事在高遠心中造成影響,使得原本清純的少年變為兇惡的犯罪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3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高遠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高遙遠一
明明瘦的要命
卻有神力

05-08 16:08

謝洛克
或者總有一天會出現,
只是不會這麼早吧.
老師差點能改變高遠呢~~!

05-08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粉紅色的母親節... 後一篇:《閃靈二人組》任務回數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