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神奇寶貝】我與她踏上旅程 #序 第一天就出門旅行太麻煩了,洗洗睡吧

作者:貓耳寬│2014-05-08 00:24:22│巴幣:42│人氣:561


#序 第一天就出門旅行太麻煩了,洗洗睡吧



在一座和式的道場裡頭,一名以端正姿勢跪坐在軟墊上的男子極緩慢的睜開了雙眼,即便男子的身形和一般同年的男性相較之下顯得瘦弱許多,但這並無妨他擁有強悍的實力。
 
當男子睜眼的剎那,寂靜的道場中猛然出現一股強大的威壓,原先還能聽得到的鳥鳴也在這一刻徹底沉寂下來。
 
沉默持續了良久,身穿道服的男子這才重新闔起眼,用著一如他外表般穩重如山的語調徐徐開口:「小莫,今天就是你的十歲生日,根據我們家族的傳統,你必須離開家到外頭去旅行。」
 
男子說話的對象是一名教他年幼上許多的男孩,看兩者相仿的外貌,不難推斷出兩人有著相當接近的血緣關係。
 
聽聞男子的話,被稱之為小莫的男孩站起身,對主座上的男子深深一鞠躬,恭敬道:「是的,父親大人。」
 
為男孩不喜不悲的態度感到滿意,男子以微小的幅度點了點頭,改而對坐於他身邊的女孩吩咐道:「唯,如妳所見,這還是個不成器的小子,以後鍛鍊他的工作便交給妳負責了。」
 
同樣是穿著道服的女孩起身而立,紮好的馬尾也因為這舉動而左右搖擺,面無表情的女孩效仿男孩先前的姿勢,對男子同樣行了一禮。
 
「在往後旅行的路上,你們也許會遭受很多的磨難以及危險,但假若你們未曾放下以往學到的東西,並且一路相互扶持,必然能化險為夷,因為這是屬於你們的冒險故事!」男子拍了下自己的大腿,加重語氣說道:「小莫,以成為神奇寶貝大師為目標前進吧,唯便是你的第一隻神奇寶貝夥伴!」
 
「是……?」原本堅定的語氣一瞬間弱了下來,小莫臉上堅毅的表情逐漸被難以置信所取代,正僵硬的將頭轉往站在他身邊的女孩,語氣顫抖的問:「神、神奇寶貝?」
 
面無表情的唯同樣將視線投往小莫的臉上,然後對他豎起大拇指。
 
小莫只感覺腦袋一陣暈眩。
 
 
 
在通往大木博士研究所的路上,小莫帶著三無屬性的女孩步履蹣跚的走著,顯然還沒有從方才得知的驚人事實中恢復過來。
 
打有記憶以來便跟在身邊,一起在沙坑中堆城堡、一起去溪邊釣魚、一起在父親經營的道場接受鍛鍊,然後每天一起洗澡,肌膚摸起來又滑又嫩而且有著不折不扣人類外表的青梅竹馬居然是神奇寶貝?!
 
儘管唯自小便展現出了驚人的習武天賦,但小莫卻從未把對方當成神奇寶貝過。
 
哪怕唯能夠輕鬆的舉起重達數百公斤的巨岩。(怪力)
 
哪怕唯能夠用手刀將脆弱的樹幹劈成兩半。(居合斬)
 
哪怕唯能使用氣包裹住腳,進而在水面上行走。(衝浪)
 
哪怕唯能用昇龍拳硬生生把瀑布打得逆捲而上……(攀瀑)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唯似乎學會的技能全是神奇寶貝秘傳機中有的招式。
 
「啊啊,原來我的青梅竹馬是神奇寶貝啊……」小莫遠眺天空,故作看破俗塵的高人貌。
 
或許是感受到了小莫沮喪的心情,唯走上前主動拍了拍小莫的肩膀,雖然她臉上表情還是沒有任何的變化。
 
「可惡,我才不會被老爸給騙了!不管怎麼看唯妳都是普通的人類嘛,只不過是天賦異稟了些!」小莫越想卻越是不能接受真相,忿忿地將腳下的石頭踢出個老遠,接著卻又振作起來,自言自語道:「對啊,大木博士是神奇寶貝界的權威,他一定不會相信老爸的鬼扯言論,真的把唯登錄為我的第一隻神奇寶貝的。」
 
看著情緒莫名激昂起來的小莫,唯默默的在後頭替他鼓掌加油。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則是殘酷的。
 
當小莫領著唯敲響大木博士研究所的大門後,從裡頭探出頭的是一名有著方形臉,而且還有著屁股下巴的中年大叔,在看清楚門外的小莫以其唯後,臉上隨即露出了驚喜的表情:「這不是小莫嗎?你爸爸都已經提前和我交代好了,這是為你準備的神奇寶貝圖鑑還有寶貝球,等等我就替你去進行神奇寶貝訓練師的登錄作業。」
 
「大木博士,其實事情是這樣的,我爸爸說唯她……」
 
小莫話還沒說完,就被大木博士驚喜的聲音給打斷:「唉呀,這不是唯嗎?小莫的第一隻神奇寶貝夥伴果然是妳呢,髮色和膚質都一如既往地滑順,和訓練師之間也顯得相當親密。」
 
小莫聽大木博士的話語,頓時將剩下的話全給噎住了。
 
啪!這是大木博士想伸手摸唯的頭,卻被後者面無表情的一掌把手給拍開。
 
摸摸變得紅腫的手,大木博士也不以為意,改而對小莫說道:「訓練師的登錄還需要一段時間,機會難得,要不要來場神奇寶貝的對戰?」
 
「神奇寶貝對戰?!」小莫險些一口給噴了,大木博士這還真把唯這隻三無蘿莉當成了廣大神奇寶貝的一員。
 
「放心,我不會使用太強的神奇寶貝。」大木博士見目瞪口呆的小莫,還以為他是太過緊張的緣故,連忙擺出和善中年人的臉色安慰道:「這是專門為新人訓練師提供的服務,為的是讓新人訓練師更快熟悉神奇寶貝對戰,若勝負分出來我便會立刻停手,不會真的對唯造成傷害的。」
 
「唯,妳說呢?」聽大木博士這麼說,小莫神色怪異的轉頭看向身邊的唯,只見三無的馬尾蘿莉這時已經擺出了拳擊手的架式,對大木博士口中的對戰服務表現得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
 
也好,人類無論如何都打不贏真正的神奇寶貝,也許能趁這機會修正大木博士對唯的錯誤想法。
 
心中念頭一動,小莫終於鬆口答應了這次的對戰。
 
「好,那麼我用的神奇寶貝是牠。」大木博士走出研究所來到外頭的空地,然後從白袍的口袋中掏出一顆寶貝球扔出了出來。
 
「小拉達!」從寶貝球中出現的是一隻門牙外露,還有著一身紫色毛皮的肥碩老鼠,正是每名新手訓練家眼中的砲灰神奇寶貝,小拉達。
 
「呃,去吧,唯!」小莫總覺得這台詞喊起來有股莫名的違和感。
 
唯對身邊的小莫點點頭,然後走到了小拉達的面前。
 
「讓你先攻吧。」大木博士很慷慨的讓出了先攻權。
 
小莫表示沉默,雖然獲得了先攻權沒錯,但問題在於他根本不知道唯會什麼招式啊!
 
大木博士看小莫只是站著發呆,連忙打暗示喊道:「小莫,可以用你剛拿到的圖鑑。」
 
「喔,還有圖鑑……呵呵。」小莫突然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
 
拿神奇寶貝圖鑑對準唯,圖鑑隨即傳出了機械音。
 
『唯,格鬥神奇寶貝。平時總是沒有任何表情的模樣,但擁有著和嬌小外貌截然不同的強悍戰鬥力。』
 
『特性,青梅竹馬:和小莫在一起的時候全技能威力上升。』
 
這是何等強悍的特性啊……小莫暗自在內心吐槽一句,還有更關鍵的地方在於,神奇寶貝圖鑑沒有提供小莫最想要知道的擁有技能啊。
 
「總之先使用撞擊吧。」想了老半天,小莫終於決定亂槍打鳥隨便挑個基礎的技能使用。
 
「那我這邊也使用撞擊。」大木博士很配合的對小拉達下指令。
 
一般而言,當兩方實力並不懸殊的情況下使用相同的技能對攻並不會馬上分出勝負,嗯,這是建立在實力不懸殊的前提上。
 
當唯與小拉達正面碰撞的瞬間,這場神奇寶貝對戰便結束了。
 
「真、真不愧是和小莫一起生活了六年之久的神奇寶貝,配合得相當有默契啊。」大木博士強自鎮定的誇獎道,接著用神奇寶貝球收回被唯撞進研究所牆面,成為了鑲畫的小拉達。
 
小莫相當無言的注視著將拳頭舉向天空的唯的背影,用放棄一切的口吻誇獎道:「幹得不錯。」
 
大木博士也不忘湊一腳:「少年啊,你的故事才正要開始。」接著說完後站到小莫身邊,一起眺望遠方的夕陽。
 
……
……
……
 
「诶,夕陽?太陽居然下山了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男孩與女孩的冒險因故順延一天。

==========================
作者後記:

我很難得的在寫完這篇後生出了『我究竟寫了三小』的心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3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PM|Poekmon

留言共 7 篇留言

迷狐仙=ω=
拿出經典圖來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http://i.imgur.com/oMCsuct.jpg

05-08 00:30

貓耳寬
o3o05-08 00:31
阿墮
你究竟寫了三小。

05-08 00:51

貓耳寬
阿災,但我覺得畫面應該挺有趣的05-08 00:57
小洛
看玩後我真的想說XD我的眼睛看了三小

05-08 07:31

貓耳寬
別在意05-08 10:32
Forster muwa
然後主角開始踏上了收集神奇寶貝(後宮)的旅途,立志成為神奇寶貝大師(後宮王)?

一次面對那麼多後宮(神奇寶貝),還真是辛苦主角了阿……(等等,括號好像打反了?)

05-08 13:42

貓耳寬
想太多啦~05-08 20:1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wtf,到底是哪個版本啦?我也要買XD

05-08 16:26

貓耳寬
多力多滋版05-08 20:11
怪客
J到底洗三小

05-08 19:50

貓耳寬
阿災05-08 20:11
陣雨
我到底看了什麼...

05-10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顛覆童話】壞國王與白雪... 後一篇:【神奇寶貝】我與她踏上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