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雙生系列]鏡.雙 鏡子所映照出的真實

作者:紅影若狐│2014-05-07 19:42:54│巴幣:106│人氣:325
沒有距離,只隔著薄薄的一片鏡面,一個在鏡中、另一個則在鏡外。
然而不止隔著這樣的距離,更多的時候他們會處在虛構的意識世界裡相互沉默的擁著試圖從對方身上汲取絲絲的溫暖。

眼底映照出的,是與自己樣貌容顏宛若同一個模子刻印出來的、與自己相同的存在。
如出一轍的外貌,給人的感覺卻完全不相像。更準確的來說是完全不同。

「我們,認識嗎?」蒼然歪了歪頭,臉上帶有明顯的困惑。可隨即他漾起大大的笑容,像是太陽一樣明亮,「不過沒有關係哦,我們從現在就認識了嘛~」

「非常抱歉,我想你可能是認錯人了,我們應該是不認識的。」青然微微欠身,語氣帶有一絲歉意,和蒼然同樣的臉龐上露出淡淡的笑意,嘴角勾起一抹抱歉的弧度,「可若你需要的話,我也可以與你認識成為朋友的。」

明明應答的話都一樣,卻硬生生的被兩人說出給人大不相同的感覺。

只要與他們相處一分鐘以上,就很容易辨認出他們誰是誰,只不過兩人的小習慣卻意外的一樣呢。如果青然還存在的話,他們的母親一定會眼帶笑意的說出這樣的話吧。

如果青然還存在的話……

如果,他的存在沒有被抹滅去的話,也許一切都會改變吧。





從鏡子裡映照出的,是另一個自己。
他緩緩將手貼上冰冷的鏡面,微微一笑;鏡子裡的自己同樣也跟著笑了下。只是他和鏡裡的「他」,笑起來給人的感覺卻完完全全的大不相同。

站在鏡前的他笑得溫暖如陽、燦爛如光;然而在鏡子裡頭的「他」嘴角勾起一抹彎彎的弧度,笑容恬靜而美好。
相同的面貌卻是氣質截然不相像的人。

明明都是同一個人,不是嗎?










「孩子,你還有一個雙生兄弟在遙遠的地方守護著你唷。」摸著五歲的他一頭柔軟的頭髮,母親笑得一臉溫柔卻依然掩飾不住眼底的悲傷。只是那時候的他還不能理解那樣複雜的情緒。

「那我還能見到他嗎?」孩子將天真的童言道出,一雙純潔單純的眼睛直視著自己的母親。

「不能吶。」少婦輕輕的搖頭,無聲的嘆息。

「你的兄弟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雖然你無法與他相會,他卻能在雲的另一端注視著你並守護你。
「孩子,你要記著,你有一個雙生兄弟,一個曾經為了你而如今不能在我們眼前笑著的、你的孿生兄弟。」

「答應我,你會永遠記住他的,好嗎?」

年幼的孩子既不懂沉重的諾言也不了解太過於複雜的感情,只是歪歪頭看著面前嚴肅的母親,覺得似乎不答應的話母親會不高興。
因此他咧開嘴展出一個可愛的笑容,「好的,媽媽。我答應你。」

然而在孩子十歲之時,卻遇見了他,遇見了那個母親說永遠都不會再見到面的他。
在公園中,雙手抱著紅色的小皮球的孩子眨巴眨巴眼,對於眼前這個與自己擁有相同樣貌的男孩感到十分疑惑。

「你是誰?」沒有任何的防備與警戒,十歲的孩子這樣困惑的問著:「為什麼跟我長得一樣?」說到這兒,他卻察覺出一絲絲的不對勁。

「我的、唔……雙生兄弟嗎?」像是對自己的話感到有點不確定,孩子騰出一隻手不好意思的搔搔臉,有些窘迫,「媽媽是這麼說的,跟自己長得一樣的人,就是雙生兄弟。」語畢還指了指自己跟對方,示意就是像這樣。

和他永遠如出一轍面貌的男孩淡淡的笑了,與自己給人的感覺不大相同,對方柔和的似淡淡暈染開的月光,氣質淡雅卻不容忽視。明明年紀才十歲而已,給人的感覺卻像一個溫和有禮的成年人。
「媽媽說得對,我是你的雙生兄弟,青然。」那男孩這樣說著,臉上帶著不容拒絕的笑意:「這是我與你的初次見面,你好,蒼然。」





他不懂為什麼已經在遙遠之地的雙生兄弟回來了,但是有人能夠陪他玩耍,這無疑對蒼然是一件好事情。因此他很快的接受了孿生兄弟又冒出來的事情。

「那我們哪個才是哥哥?」手裡依然抱著紅色小皮球不放,蒼然隨意的坐在草皮地上,朝雙生兄弟招招手示意對方一同坐下,後者也依言照做。「是你,還是我呢?」

被問的對方不甚在意的聳了聳肩,沒有回應卻反問:「對你而言、辨別出這兩者十分重要嗎?」

「不是很重要啦。」托著腮,蒼然懶洋洋的回著:「只是這樣比較好分辨我們呀~」

「我以為你會不在意這種事。」眼睛瞇的像月牙彎彎的,青然的語氣染上一絲絲的笑意。

「唉呀青你好過分哦,是不是在間接說我是笨蛋,笨蛋才不會在意這種事齁!」

「我可沒這樣說,這可是你自己說的。」

「啊啊好過分!青你竟然陷害我!」

「是蒼自己太好套話了啦,笨~蛋~~」

明明十年未曾見過面,兩人的口吻卻像是已相處多年的兄弟一樣,玩鬧般的笑談著、未真格動粗過。

青然唐突的停下話,抬起頭望了望逐漸日落變暗的天空,「黃昏了,你該離開回家了。」他提醒著對方。

「你不一起來嗎?」站起身拍拍衣上沾染到的灰塵,發現自己的孿生兄弟絲毫沒有站起動身的意思,蒼然不解地看著他,「不回家嗎?跟媽媽說說你的事呀。看見你她一定很高興的。」

「不了。」青然搖搖頭,笑聲輕輕的從他喉間發出,「明天我會在這裡等你的。」

還有,別告訴媽媽關於我的事,包括遇見我。
最後這一句話男孩以唇型無聲的說著,嘴角勾起淺淺的弧度。

蒼然還想說些什麼,只是突如其來吹來的強風止住他的話語,甚至於讓他不自覺的閉上眼睛待風稍緩。

然而當他再重新睜開眼時,那原本雙生兄弟該坐著的位置卻空無一物,草地上沒有被壓坐過的痕跡,也沒有人類的氣息,除了自己。









母親溫柔的將他搖醒,將還在打呵欠半瞇著眼的孩子推入浴室,用柔柔的嗓音說出讓他猛地清醒的話:「媽媽有煎你最愛吃的蘿蔔糕哦,趕緊梳洗後出來吃。」

拉著少婦的手,孩子甜甜的撒嬌著,先前的睡意早已因喜愛的食物而消失殆盡。蒼然在母親的臉上「吧唧」地親了口留下一個口水印子,這才放開她轉身蹦蹦跳跳的進入浴室。

他不太明白場景的突然轉換。
站在鏡前的蒼然理了理因睡亂的淺青色髮絲;看著眼前雙眼是青琉璃色的男孩,他歪了歪頭,鏡中的人也同樣地跟著做出這個動作。

蒼然在自己的眼裡讀到困惑的訊息,很是不解自己為什麼會在家中房間躺著睡著。他明明就記得剛剛是在公園與青然道別,怎麼一眨眼就睡在房間被母親喚醒呢。

並且他也沒有回到家中的這段記憶……唔,難道遇見雙生兄弟的這件事只是個夢嗎?旦蒼然隨即否認這個臆測。不、不對,如果是在夢裡的話,場景會如此真實嗎?而且……低下頭看著自己白皙的掌心,他有些發愣了。碰觸對方的感覺是那樣的確切、是那樣的溫暖……這是夢嗎?難道夢會這麼清晰透徹嗎?

「小蒼?怎麼了?怎麼在浴室裡那麼久?」
母親微微拔高音量的嗓音在浴室門外響起,也打斷了他的思緒。她象徵性地敲了敲門板,卻也沒貿然開門進入,「是不舒服嗎?還是肚子痛?」隔著門板少婦的聲音有些模糊,可語中的擔憂淺顯易見。

匆匆洗了臉後蒼然打開浴室的門,朝一臉關心的母親揚起大大的笑臉,「沒有啦!只是剛剛又不小心睡著了,嘿嘿……」

「真是的,你喔……」聽見他這麼回答的母親無奈地搖搖頭,眼裡滿滿都是寵溺的神色:「這樣可不行吶。還有,趕緊出來吃東西嗎,食物冷掉就不好吃了哦。」

「好~」拖著長長的尾音,蒼然用軟綿綿的稚嫩童音這樣回答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2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uai89410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影]蒼白的倦情 CP... 後一篇:[雙生系列]鏡.雙 眼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