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心中的魔鬼-17

作者:席悠│2014-05-06 01:28:32│巴幣:38│人氣:1229

  17

  很快地,台中之旅結束了。

  一方面,待在城市裡越久,李思敏就越可能被人認出來。而另一方面,已經習慣寧靜山林的李思敏,似乎對於都市的髒空氣難以忍受了,所以主動提出回到山上的意願。

  買了三盒太陽餅,作為在長時間的車程中用來裹腹的點心,接著我們驅車開上高速公路,離開台中。

  坐在副駕駛座的李思敏,在啟程十分鐘之後就立刻睡著了,完全沒有考慮到駕駛者的心情。不過看著她那天真單純的睡臉,我心想,跟第一次坐上我車子的時候比起來——手腳被綁起,狼狽地躺在後座——簡直像是別人的故事。

  開下交流道。坡度漸漸增陡。經過半山腰的村落。抵達觀光景點附近的停車場。叫醒李思敏之後,我們徒步走進樹林。由於總是走同一路線,路面已經出現我們的足徑,走起來相當順遂。

  接著,我們終於回到位在山上的根據地。雖然這並不是真正的家,只是我用來窩藏李思敏的秘密地點,然而我居然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阿珠!」李思敏朝阿珠跑過去,將牠摟進懷裡。阿珠則緊張地扭動身軀,試圖掙脫。看來台灣長鬃山羊不像貓狗那樣親近人類。

  留下不斷用臉磨蹭阿珠的李思敏,我逕自提著裝有太陽餅的皮質袋走進小屋。熟悉的氣味朝我撲來。比起飯店那乾淨又寬敞的高級房間,小屋瀰漫著一股由我和李思敏長期累積下來的臭味,但不會覺得難受,反而有給人懷念的感覺。

  我將太陽餅放進保溫箱,然後打開電風扇開關、脫掉上衣,躺到床上休息。長途駕駛,加上兩個小時左右的徒步跋涉,實在太累人了。

  我閉上眼睛。屋外傳來李思敏的笑聲,以及阿珠那彷彿鳥鳴的尖銳叫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間破舊的小屋,已經能夠帶給我安心感了——我對此感到驚奇,甚至覺得好笑。隨後在這情緒之中,漸漸失去意識。



  正式成為戀人之後,李思敏對我的態度出現很大的轉變。以前總是將我當成專門照顧她的人,像個大小姐似地「我要這個,我要那個」隨便耍任性。現在則認真地把我視為情人。

  吃完晚餐,李思敏便坐到我的大腿中間,玩起GTA5這款遊戲。電視螢幕上的遊戲角色,凶殘地朝警察瘋狂射擊。不過在現實世界中,操控遊戲角色的李思敏本人,正像是可憐兮兮的小貓一樣不斷發出撒嬌的聲音,「啊~討厭,又死掉了!」不時躺進我的懷裡扭動身體。我則順應她的撒嬌,一邊安慰她,一邊撫摸她的頭髮。

  不得不說,這樣的李思敏確實很可愛,但可愛歸可愛,卻沒辦法讓我真的動心。

  「我們是不是應該想想未來了?」

  遊戲角色正駕駛著一量跑車在街上橫衝直撞,李思敏的這句話顯得非常突兀。

  「妳說的未來,指的是什麼?」

  「我們之間的關係。」李思敏仍然盯著電視螢幕,手裡喀答喀答敲著搖桿按鍵。「雖然我才剛開始交往沒多久,不過,我的腦袋裡已經出現一個疑問——如果繼續維持這個狀態,我們是不是要永遠待在這間小屋裡,過著遠離人間的生活,直到我們其中一方過世?」

  「那樣也不壞啊。」我將她摟緊。

  「是沒錯啦。」她害羞地笑了一下。「只是,怎麼說呢……我希望我們的愛情能夠受到祝福,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沒有人知道我們在交往。心裡明明很快樂,卻不能把這種快樂告訴我的朋友和家人。」

  我沒有回應。

  「現在,我覺得我不再是人質了,而是你的女朋友。你應該也這麼想吧?」

  「當然。」

  「那就好。」她輕輕呼出一口氣。「我在想,既然我們是兩情相悅,這種孤僻地躲在山裡的日子,是不是應該結束了?」

  李思敏見我沒有回應,繼續接著說:「雖然我喜歡大自然,也已經習慣這裡的生活了,但為了我們的戀情著想,就必須回到城市才行。梟先生再怎麼有錢,銀行裡的積蓄遲早還是會花光的,到時候連食物也買不起——我們的槍法都很爛,自然不用妄想以打獵維生。最後說不定要啃樹根才能活下去呢。還有啊,如果我們生下小寶寶,也沒辦法好好照顧他們,因為我們不能把生病的孩子送去醫院看診,或是接種疫苗。教育也是一大問題。雖然我是北一女中的學生,梟先生的腦袋也很好,即使如此,學校課程對於孩子的未來還是比較好吧。如果不讓孩子受教育,就不能找同齡的孩子一起玩了,勢必無法培養出與人打交道的能力,這樣的話,等我們老死之後,孩子就無法在重視人際相處的社會上謀生,只能繼續待在這間山裡的小屋過日子,甚至找不到結婚的對象,註定只能孤獨地死去……」

  「妳已經想到那麼遠的事了?」

  「我只是幻想一下那樣的情景而已啦。」她難為情地垂下腦袋。「我經常幻想各種畫面。比方說,梟先生在綁架我之前,會是什麼樣的人、在哪裡上班、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雖然只是毫無根據的想像,不過光是動動腦筋就能看到畫面,我覺得很有趣。」

  「別胡思亂想了。」我將臉埋進她的秀髮,嘆氣。「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本來只是綁架妳,現在卻成了我的女朋友。完全沒想到情況會演變成這樣。如果這世界存在著『國際綁匪公會』之類的組織,我應該會成為團員之間的笑柄吧。」

  李思敏被我逗笑。

  「妳所煩惱的那些問題,我也有想過。既然愛著妳,我就不該永遠綁著妳。妳應該回到原本的圈子裡,念高中,上大學,進入社會。可是……」

  我咬緊牙關忍耐著什麼。李思敏察覺到我的情緒,放下搖桿,不顧遊戲怎麼樣了,轉身看著我,並且將手掌溫柔地放在我握緊的拳頭上。

  「可是我很害怕。」

  我流下眼淚,聲音哽咽。這是李思敏第一次看見我的哭相。她受到我的影響,眼眶跟著泛紅。

  「監獄——那是身為犯罪者的我們,最不想去的地方。一想到必須在那陰暗的小格子裡生活好幾年,我就痛苦得難以入眠。但是,如果我不去自首,妳就不能回到自己的家。我……好掙扎。真的好掙扎。」

  我用手臂拭去淚水。

  「我是這麼的愛妳,卻必須放開妳的手,走進那可怕的監牢,從此以後只能透過會客室的玻璃跟妳見面。而最讓我恐懼的,就是看見坐在玻璃對面的妳,臉上流露出悲傷和寂寞。因為那會讓我懷疑,妳是不是打算放棄我了?是不是已經跟其他男人交往了?是不是快要結婚了?那種走不出監牢、心裡無奈卻又必須強顏歡笑的痛苦,我一定無法承受。」

  我抽起幾張面紙,擦拭自己的眼淚和鼻水。將臉埋進面紙的緣故,我看不見李思敏的表情。

  「我真後悔當初綁架妳。明明可以過著幸福的日子,但是卻被我搞砸了。既然這是我的錯,我理應對妳的人生負責,主動向警方自首才對。然而膽小的我、無法放開妳的我、害怕妳離去的我,根本沒有那種勇氣!」我用手掩著臉。「我真是沒用的男人……」

  李思敏微微一笑,握緊我的手。

  「要不是你綁架我,我們又怎麼會認識彼此、甚至戀愛呢?」

  「話是這麼說沒錯……」

  「梟先生,」李思敏直視著我的眼睛,那眼神有著一股嚴肅的氣味。「讓我們回到原本的生活吧。」

  我楞住了,沒能及時反應。

  「我會告訴家人和警察,我並沒有被綁架,其實是在消失的這段期間,擅自跑去環島旅行了。在他們的眼中,我確實是想法有點奇怪的小孩,所以他們一定會相信我。只要我這麼說,梟先生就不必自首,可以保持清白的原貌回歸社會。而且這樣一來,我們就能大大方方見面了。這不是很棒嗎!」

  李思敏揚起大大的笑容,像是為了鼓舞沮喪的我,將那一道猶如陽光般的光芒投射在我的心房。

  「謝謝妳,思敏。」

  「不需要道謝。能夠為男朋友幫上一點忙,就是作為女朋友的幸福。」

  我吻向李思敏的嘴唇。她也熱烈地回應我。

  「明天,我送妳去車站。」

  「嗯。」

  關燈就寢時,我們牽著彼此的手。

  李思敏還是像以前一樣,很快就睡著了。

  完全沒有察覺到什麼異狀。

  真是幸福的孩子啊。



  隔天,我將李思敏送到集集火車站。

  一身輕便的白色連身裙,手裡提著書包,以及一袋衣物。當初被我綁架的時候,本來就沒有帶什麼餘贅的行李。離開的時候也一樣。

  買了一張往台北的單程票,我們走進月台,等候列車。

  「我還要稍微打理一下小屋,所以過幾天才會聯絡妳。」我說。

  「你要把小屋賣掉嗎?」

  「嗯。」

  「如果沒有財務方面的困擾,乾脆就留著吧。雖然不算什麼豪華度假別墅,但裡頭裝滿了我們共有的回憶。以後要是想散心,我們可以再回去小屋同居一陣子,度過甜蜜的假期。」

  「說的也是。」

  我們相視而笑。

  秋天來臨了,氣溫稍微轉涼。不過中午的陽光依然強烈,使得微涼的秋風吹在皮膚上,感覺相當舒適。

  輾過軌道的間隔發出的鏗隆鏗隆,列車緩緩進站,在我們面前敞開車門。

  「要好好照顧阿珠哦。」

  「我會的。」

  沒有打信號或暗示,我們很有默契地同時貼近對方的嘴唇。然後退開。李思敏走進放送冷氣的車廂。當車門關閉,她在車窗的另一邊朝我揮手道別。我也跟著這麼做。列車啟動,往山腳的方向行駛而去,那鐵盒子的尾部越來越小,隨後消失在遙遠的地平線。

  「回去吧。」我走出車站,重重呼出一口氣,感覺像是熬夜三天三夜似的,感覺特別疲累。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我不是受過專業訓練的演員。

  總之,李思敏確實對我動心了。

  老實說,我也感到驚訝。很久之前,我曾經考慮過讓李思敏對我產生愛意的可能性,因為這樣更能幫助我更容易找出李思敏心中的魔鬼,不過在實行之前就決定作罷了。

  儘管在古今中外,斯德哥爾症候群的案例並不算少,然而我沒有信心辦到。主要是因為,李思敏一點也不像是可能會愛上綁匪的人。她是我所見過最聰明的年輕女孩,能夠隨時保持理智,可沒那麼容易上當。

  結果出乎我意料,反而在非刻意的情況下,李思敏愛上我了。

  我不清楚李思敏的心境發生過什麼變化。也許是時間所堆砌的情愫,或者是因為我替她從家裡取來家庭合照的貼心舉動。不管怎樣,只要結果令人滿意就行了。

  扮演戀人這個角色,對我來說相當容易。事實上,過去曾經交往過的女友,沒有一個是真正我所愛的。她們只不過是無聊生活中的一部分消遣、性慾的發洩物,以及為我所用的女性心理研究對象。當然,我明白自己的演技還有待加強,不過順利哄騙過前女友們無數次之後,也已經能夠掌握訣竅。就算要我立刻哭出來也沒問題。

  雖然目前還只是推論,但我非常確信,李思敏在享受甜蜜戀情的過程中,魔鬼肯定會從洞穴裡探出腦袋。魔鬼與愛慕之心相同,屬於人類的本能。甚至可以說,兩者的性質相當接近。

  社會案件就足以證明這一點。不少為愛瘋狂的人,選擇自我了斷,來結束陷入愛情泥沼的痛苦,或者透過這個方式,將罪惡感附著於對方身上。這些極端行為,跟心中的魔鬼驅使人類去做的事,在我看來,幾乎沒有什麼不同——全是本能所促成的。

  也因為這樣,我打算實踐另一種方法,誘出李思敏心中的魔鬼——

  精神折磨。

  如果愛情能夠使一個人瘋狂,那麼,對於挖掘魔鬼這件事而言,絕對是最有力的工具。

  現在李思敏已經深愛著我,接下來,當戀愛刻度接近極限,我將會在她那隱密的心靈深處埋下一顆種子——名為「仇恨」的種子。

  李思敏便會在愛著我、恨著我的兩難當中,進入精神崩潰的狀態。當那個時刻來臨,即使是聰明的李思敏,也絕對無法繼續保持理智,最終只能依賴本能思考和行動。

  然後,我就能再次見到李思敏心中的魔鬼。

  不會錯的。距離目標越來越近了。

  我彷彿可以預感到成為贏家的那一刻,躍動不止的興奮心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1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彗星弧光
看到一半就覺得後面一定有鬼,主角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思考方式XD

05-06 02:03

席悠
被識破了(?05-06 08:50
夜扉
太腹黑了......

05-06 07:29

席悠
故事中的角色與本人無關(?05-06 08:51
霜雨霽
嗨 變態(揮手

05-06 08:13

席悠
哪裡?!(轉頭(?05-06 08:51
雷歐
可惡 我的期待果然還是無用的((掩面哭
眉頭一皺就知道一定有鬼!!

05-06 10:51

席悠
哇哈哈哈哈(?05-06 12:30
業迦
雖然希望他們一直性(?)福的生活下去,看來席悠大又要進行下一步了(哭

05-06 11:45

席悠
拖得越久,就越晚完結(?05-06 12:3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GP給男主演技XD

05-06 17:23

神羽瞳
越來越精彩了 wwww

05-06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老妹,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中的魔鬼...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