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三生通過鼎泰豐檢定 薪水50K

作者:刀疤兩條~神崎傑克~│2014-05-06 00:12:34│巴幣:0│人氣:498




年輕人剛踏出校園,抱怨企業只給22k薪水,不過有技職學校學生還沒踏出校園,就已經月入50k,靠的是苦練包小籠包的技巧,這位就讀台中弘光科技大學的學生「謝金豐」透過學校實習方案,進入鼎泰豐餐廳實習,期間除了做好份內工作之外,只要一有空檔或下班時間就自己留在廚房練習包小籠包的基本功,經過短短半年時間就通過鼎泰豐「一級實習生考核」方案,成為全國唯一通過這項考核的學生,月薪上調成五萬塊,由於他們家裡是低收入戶,還有3名弟妹要念書,50K月薪可以讓媽媽暫時不用為錢擔心,而且之後畢業,鼎泰豐也準備將他延攬為正式員工,薪資可望再往上調。

透過玻璃窗讓你看到師傅的手藝,這小龍包不但要包得好還要包得快,一摺一摺都不能取巧,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謝金豐大三來實習,從五級實習生跳到一級實習生,功力大進階,通過公司的嚴格考試,一般沒有練個一年沒有個功力,他可是半年就通過檢驗,原來平常就比別人拚,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謝金豐:「中間空班2個小時可能練到1個半小時,師傅會說還有半個小時,你要不要休息一下,這樣太累。」

一級實習生的門檻不是快手做不到,因為得在一分鐘之內包好18顆餛飩、4顆小龍包,還要桿好10張小龍包皮,這考驗餐廳每年有10個人參加檢定,大概都只有一人通過,通過的人也得練上一年,餐廳師傅:「這很難,這還滿難的,因為這小孩子本身企圖心比較強烈,他也肯花時間學習,所以他學習進度比一般孩子快一點。」

大學生這麼拼,半年連跳四級,進階一級實習生,當同學輕鬆休息、放假、玩樂的時候,他也要繼續練習,為的是讓媽媽減輕負擔讓弟妹安心念書,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謝金豐:「因為爸爸去年生病過世,想說要趕快幫忙家裡,可以就是弟弟上學怎樣的,要多一點收入。」一開始五級實習生薪水27K,現在晉升到一級,薪水也加到50K,公司替他準備好聘書,如果他願意畢業之後進入餐廳,薪水還會再調升,還沒畢業已經打破社會新鮮人22K的緊箍咒,因為他比別人更努力付出。

本組觀感:這年輕人真不簡單!厲害!讚!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140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ou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遭主人丟棄 ← 忠犬苦等... 後一篇:水獺兄弟吃相大不同 飯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