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往 五篇

作者:月影暗夜│2014-05-05 19:25:01│巴幣:0│人氣:143
前篇
很快地,聽聞到騷動的首都警衛部隊趕來,博札特告知了他所看到的一切------除了狄察斯的事情,之後便被護送回巴爾茲家的大宅院去。
「子爵大人,您沒事吧?」
前來大門迎接的僕人,這樣問候著博札特。
「沒有受傷,不必擔心。」
身體沒有受傷,但是心已經被傷得太深。

在這接下來一個月的時間裡,博札特每天醒來後,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也不想去做什麼,研究也好、吃飯也好、出門也好,什麼都不想。
晴天就在研究室外頭的庭院看著天空,看著雲飄過。下雨的時候就待在研究室裡,看著窗外的雨下著。累了就睡,睡了又被惡夢驚醒。
「該死……離開了為什麼還要這樣糾纏著我!」
夢醒之後,有的時候也會像這樣在研究室裡大吼,甚至抓起東西就摔。
白天一樣,晚上也一樣,就算有什麼邀約也通通婉拒,看著夜空,偶爾看著孤獨的月亮。博札特現在什麼都感覺不到,除了悲傷與絕望。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地就這樣在渾渾噩噩的日子中過去,院長在前一天還託人要博札特別忘了回到研究院去。
「現在……又為了什麼呢?」博札特站在研究院的外頭,喃喃自語地說著。
對他來說,繼續在這裡奮鬥的原因已經沒有了。拖著沉重的身軀,博札特到了院長室。
「喔!博札特,恭喜你啊。你的研究經過測試後,相當地成功。」院長祝賀道,他身旁還站著一名身穿軍服的男子,看那勳章和軍服的款式,是魔法軍部的高階將領。
「是啊,巴爾茲子爵,您的研究已經成功地讓菁英進入實用化階段,以這項功績,過不多久或許就要改稱您為巴爾茲伯爵了呢!」那名將領說著。
「嗯,是啊。」博札特臉上硬是堆出笑容,接受兩人的道賀。
「那麼就快去下令工廠進行量產吧。」院長對那名軍官說著。「為了帝國的榮耀。」
「是!為了帝國的榮耀!」行完禮後,那名將領便走了出去。

「這一個月的假期過的還好吧。」院長在把門關上後坐回到位子上,問候博札特這一個月來的生活。
「呃,還可以。」博札特給了一個既不是實話也不是謊言的回答。他確實是不必過著每天忙於工作的生活,但是也沒有任何一點在放假的感覺。
「那就好。」院長不清楚博札特這一個月的生活如何,不過實際上他也沒必要知道。「就如你剛剛聽到的,你的人造靈魂成功地讓菁英實用化。再過不久,它們將會充斥在敵人的面前,讓他們知道之前的抵抗只是一場鬧戲。」
說完這些話之後,院長還高興地告訴博札特其他事情。
「此外,因為菁英的開發成功,貴族會已經決議在菁英量產後,大量裁撤掉沒有存在意義的正規軍,節省浪費。而且……」在喝口桌上的茶潤喉後,院長故意很隱晦地說:「其他地方的『浪費』也可以大量減少。」
博札特身為菁英開發者的一員,自然聽懂這其中所指為何。菁英的動力來源------賢者之石,是必須透過犧牲活人才得以生產的一項物品,菁英量產就勢必需要使用大量的賢者之石,那也就是需要有大量的活人進行鍊成。而這些大量的活人來源當然是……
「你看,這些不知道可以讓多少的菁英『使用』啊。」院長掀開背後的窗簾,往外看見的是首都破敗不堪的平民區。
「貴族會已經準備將你晉升為伯爵了,等戰爭結束後我會再提出要求將你加封為侯爵的。」院長又重回位子上,告訴博札特他將會得到的。「如果沒意外的話,這個位子大概以後也會是你的了。」
「是,感謝院長的提拔。」就算這些對他而言都不具有意義了,該說的、該表現的,博札特一點也沒少。
「那麼你就回去吧,魔法跟鍊金部門沒有你,這一個月什麼事情也沒完成,真是的。」
院長邊催促博札特回去工作邊抱怨那群研究員辦事不利,博札特在離開前只好以苦笑回應。

下午的時光就這樣在工作中流逝,博札特試圖用忙碌來麻痺自己,他怕自己一空閒下來,又會想起那些悲傷的事情。
直到傍晚時離開研究院,博札特依舊不讓腦中的思考停下,免得又被那個身影不講理地佔據一切,然而越是這麼想,那個身影越是清晰地浮現在博札特的腦海。
「喂,博札特,你有聽到嗎?」被旁邊的人推了一下肩膀,博札特才回過神來。
「呃,抱歉,我剛剛恍神了。」博札特連忙為自己的失禮道歉,這時餐桌上的眾人,有的人是剛才正忙著聊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看著博札特,也有的是表達出善意的接受道歉,但最多的還是夾雜不滿的竊笑嘲諷。
「不過是個分家的,立了點功勞就這麼囂張……」
「真是沒有禮貌。」
「要不是因為這餐是家主邀請的,我才不來呢。」
「欸欸欸,聽說他弟弟之前還逃走了啊。」
「大概是因為不適應吧,果然平民就是平民啊。」
這時,身兼家主的院長站起。
「請各位安靜。」說話時的語調是穩重而緩慢的,不容許有任何人挑戰他的權威。
「博札特他今天可是在研究院繼續努力了一天,疲憊之下有所疏失是難免的,請各位接受他的道歉吧。」院長說完後,場內的騷動才稍微平息。
「那麼,就讓我們為那項將為帝國帶來榮光的兵器,開發成功慶賀吧!」場內的所有人都舉杯向身為最大功臣的博札特祝賀,但想也知道,真正為他祝賀的人是一個也沒有。
宴會場內是擠滿了人,但是博札特卻感覺這裡只有自己一個,他望著角落那個空出來的位置,沉默不語。

「不好了!」宴會舉行到一半,突然有僕人從門外衝了進來。
「請各位稍安勿躁。」在賓客騷動之前,院長先早一步問了那個僕人。「發生什麼事情了?」
「有、有正規軍叛變了!他們現在往研究院去了!」這時,外頭傳來一陣爆炸聲響,場內的賓客全都緊張的看著其他人,不知道該怎麼辦。
「哼,大概是聽到了要裁軍消息所以才打算掙扎吧。」院長沒被這緊張的氣氛感染,自信滿滿地說著。「各位賓客,很抱歉遇上這樣的事情,我會派警衛隊護送各位回去的。」等到其他貴族離去,院長以家主身分對著場內剩下的人下令。
「該回房的自己回去,剩下的,跟我去防守研究院!」
博札特也加入了防守隊之中,但是他害怕會在那裡遇見他不想遇見的,那個人。
-----------------------------------------------------------------------------------------------------------------待續.......
故事已經發展到了起義之夜」的時刻,兩兄弟的爭鬥也將在這個戰場上以交戰來得到答案,
無論最後到底是誰會獲得勝利,都不可能再回到兩兄弟和睦相處的那時候。

時間滴答的走過,十幾年前的這個時刻早已被埋沒在歷史之中,書籍只留下對於起義之夜」的研究和紀錄。那時候的人、事、物,除了還被留下的,都已被時間的齒輪磨碎。
但是,對於這些被留下的人而言,這通通都是無法抹滅的人生。

難得後記完全沒搞笑......不過實在是沒什麼心情......
是因為故事本身的氣氛啦,本人自己是一點事也沒有,請不用擔心本人

P.S說明一下院長的態度,他其實跟大多數的貴族有點不太一樣,是個現實主義者
他是對所有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加以利用,博札特進入本家就是他強力推行下的成果。
一般貴族對平民的態度是鄙視和不屑,但幾乎不會想去殺害他們,
然而院長會對平民以自己的方式加以利用」。
前面對博札特不友善的態度,是因為他認為博札特還沒有達到他所期望應有的能力。
然而一旦博札特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他就會毫不保留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0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往 四篇... 後一篇:【RPG公會】往 六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