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說真的 我還有夢想

作者:食人妖精│2014-05-05 01:35:50│巴幣:0│人氣:215

大約兩年前吧,是個剛踏入大學的新鮮人。對許許多多的事情總是懷著很多憧憬。

課業啊、對自己未來的期許啊、想交個超正超漂亮的女朋友啊等等,這些五四三的理想或是說夢想。當中最讓我自己覺得熱血沸騰的是,在「籃球」這個項目中拿個獎盃吧!想當然爾,我也加入了系籃。

其實在剛開始系籃開始練習時,我並沒有馬上加入練習,原因是什麼?現在想起,我也覺得很可笑。原因是-

「我很閉俗。」我笑著對第一次謀面的同學這樣說道。那時他正在飲水機裝水,我則利用了這個機會向他詢問系籃練習的時間。

「機會是要自己去找的啊,要有勇氣才能認識朋友。」眼前這位187cm、體態稍微臃腫的同學瞇著眼、笑笑地對我說教。

不得不說他的身材真的非常適合打中鋒,由於都是第一、二次見面,所以我對他的實力有所保留。不敢去評量別人是不是比自己優秀許多或是弱上許多。

「禮拜一、二和四,晚上五點半在斜坡集合。」他好心告訴一臉茫然的我練球的時間。

「你沒車對吧?我載你去吧,練習場地離學校有點距離。」他再度用了招牌的瞇眼笑和柔和的口氣對著我說。

「記得要來啊!蠻操的其實。」他嚴肅地提醒了這件事情,希望我有點心裡準備。

操?對我來說我不怕操,我倒很希望很操。因為我想要自己的籃球有所進步,然後在裡面結交有共同目標的朋友,而那共同目標正是「冠軍」。

但說也奇怪,從國小到高中,我的籃球實力都只能算是中庸,但是班上的比賽我通常都有機會可以出席。

可是,我卻從來沒有想跟別人爭奪上場的機會。

很奇怪吧?是的我也覺得很奇怪,但我覺得奇異的地方是,為什麼大家會搶著想上場呢?有時候我真的巴不得自己能坐在板凳上,替球場上的隊友吶喊加油。

我並不是驕傲自大的說自己比同儕多強,讓看文的人覺得,是我周遭的朋友太廢物太爛,要是我真的這麼強可以不愁上場機會,那為啥不去打HBL、SBL甚至更嘴一點 NBA?

但我也不是畏懼上場自己會打很爛,會惹人笑柄。

或許我明明就沒很強但卻講出以下這些話,會令人啼笑皆非。

但我打籃球,是為了追求更好更強的技藝,是為了做出自己理想漂亮的運球姿勢與投籃,而從不是為了更多的上場時間,更不是為了擠下自己的隊友而去努力練習。

但我仍舊沒有很厲害,甚至還是中庸的實力。

所以這篇短系列的小故事,是在敘說,應該說是紀錄,我與我那些系籃夥伴們的練習點點滴滴。而我也將以小說的方式敘述從剛加入到如今我變成隊長,這些責任與心態上的轉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0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猛人38

05-05 08:27

食人妖精
幹不是結婚了05-05 17:43
猛人38
幹沒人氣只好來幫你衝衝

05-05 18:13

食人妖精
沒必要吧 哭哭逆05-06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hr46701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車送豆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