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蜘蛛人驚奇再起二:電光之戰─所謂英雄

作者:帥哥:KJ│2014-05-03 00:44:43│巴幣:162│人氣:12723

片名:蜘蛛人驚奇再起二:電光之戰

心得:
  對於我這個輩份(70末~80初)的電影迷來說,蜘蛛人絕對是很重要的一個童年回憶,至少,對我而言,蜘蛛人的重要性是無法取代的,我的意思是,在我小時候,我是看CN台的美式卡通長大的,同時我也是成長於一個父母都愛看電影的環境之下,雖然是不怎麼深入,但是對於美國的娛樂文化圈,我算是從小便有些粗略的接觸,所以我當然是知道如超人、蝙蝠俠等這些頗具知名度的美國英雄人物,不過因為美漫這東西在台灣不易取得,能夠看到美漫的機會跟管道是相當少,當時CN台常播的蝙蝠俠動畫又是比較偏青少年跟成人取向的,對當時還小的我來說,那個風格是悶悶的,我並沒有很喜歡─不過,之後播的未來蝙蝠俠我覺得超酷,大概是05還06年播的一系列蝙蝠俠動畫我也超愛,少年悍將更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動畫系列,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重點是,當我對超級英雄所理解的概念就是,一個人隱藏起真實的身份、然後出門去打壞人,他要不是有超能力就超有錢,好像很帥氣。事實上,我對他們所知甚少,也因此,蜘蛛人成為了我這輩子所認識的,第一個真正名義上的超級英雄,我記得那時候好像是我小學二年級還三年級吧,那時候的超級英雄電影並不像現在這麼多,所以當時蜘蛛人電影版的上映是造成了轟動、更是讓蜘蛛人成了所有小孩子的偶像,我記得這段期間,下課時大家最愛的就是擺出蜘蛛人的招牌手勢、假裝自己就是蜘蛛人。不過,當時的我並不是個愛看電影的人,我沒趕上這股蜘蛛人的風潮,但因為小朋友都愛看蜘蛛人,於是在學校跟補習班這類的地方,老師也樂於播給我們看,因此我最後還是看到了這片,我記得當時的我立刻就愛上了這位超級英雄,他讓我重新定義了超級英雄這個詞,他讓我知道了,英雄光鮮亮麗的背後,原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因此,隔幾年之後上映的蜘蛛人2,它成了小時後通常只會進戲院看卡通動畫的我,很難得的主動請求父母帶我進戲院看的真人電影之一。如果說,這系列的第一集讓我認識了超級英雄電影,那麼蜘蛛人二對我而言則是一部真正的超級英雄電影啟蒙之作,好看到了個很離譜的地步,上映至今已逾十年,現在的超級英雄電影這麼多,但若我們將蜘蛛人二搬到今日來做比較,它仍絲毫不遜色,時至今日他依然是部傑出的超級英雄電影。它是一部,我會很驕傲的對未來的電影迷說,我曾進戲院看過它的電影。

  所以,我愛蜘蛛人,不論是以前、現在、乃至未來,只要是跟蜘蛛人有關的電影,我都會進戲院支持。

  我不太確定的是,多數的觀眾對於本片的上一集蜘蛛人:驚奇再起有什麼樣的看法,當然,從客觀的角度來看,兩億多的成本、七億多的票房回收,無疑的,它絕對是一部成功的商業電影。不過包括我在內,我身邊有不少朋友都還是喜歡舊版多一些的,之前有寫過一篇簡短的文章,稍微比較過兩版的差異性、以及為什麼我喜歡舊版多更多,這篇文章後面會再多做一些比較,但是已經寫過的東西我就不再贅述了。

  不過,最近仔細想想,舊版真的有那麼好嗎?平心而論,舊版三部曲之所以能成經典,第二集佔了絕大多數的因素,一是贏在新鮮感,好看歸好看,但還稱不上是經典,而三確實是拍砸了,這點無可否。不過正因為蜘蛛人二實在太精彩,在提起舊版的三部曲時,二難免會成為一個令影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而當電影公司宣布要重新啟動蜘蛛人系列時,舊版的蜘蛛人二勢必會成為一道難以超越的高牆、勢必會成為被與之比較的對象。雖 然說我是對上一集冷感沒有錯,但其實不得不說,它不比舊版第一集差、而它絕對超越了蜘蛛人三,問題實在是蜘蛛人二太好看,它會是未來每一部蜘蛛人電影的原罪,要是蜘蛛人:驚奇再起是一部獨立的超級英雄電影而不是蜘蛛人的話,要是沒有舊版的蜘蛛人二存在的話,我說不定會很愛它也不一定,因為,它其實是一部很好看的超級英雄電影。

  但事實已成既定,因為太愛蜘蛛人二,所以我就是對蜘蛛人:驚奇再起冷感了,也因此,我對於這片並沒有太大的期待,雖然說從這片公佈的大量預告片看來,跟上集相比,這集在各方面似乎都進步了不少,預告片裡是有著許多看起來很驚人的場面沒有錯,但不管怎麼樣,我就是無法期待它。

  但是班叔說過:期待越大,失落越大─他好像沒說過這種話─所以,同理可證,不期不待,不受傷害,我終究是走進了戲院看這片,然後,還蠻好看的耶!很意外的,這部電影到最後甚至打動到我了,一部能感動到的電影,就是好電影,所以,我要拋開對上集的成見,然後說,我喜歡這部電影。

  跟舊版三部曲相比之下,我的整體喜愛度如下:蜘蛛人二>蜘蛛人驚奇再起二:電光之戰>蜘蛛人=蜘蛛人:驚奇再起>蜘蛛人三。

  一如往常,我先在這裡用一段把這片的缺點講一講,這片仍是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其實這片一開始就很讓人擔心,本片主打三個反派,令人直覺聯想到的就是當年蜘蛛人三硬要塞三個反派進去、結果貪多嚼不爛的慘劇。還好這次電影公司有吸取教訓,這次反派戲份主要還是集中在電光人身上,並沒有戲份分配不均、導致反派焦點模糊的狀況出現。不過我得說,這片的反派塑造仍是失敗的。這點等下談到人物時再說。

  第二點是,片商太貪心。這裡的貪心指的並不是電影的內容,而是在宣傳策略上,片商彷彿深怕觀眾不知道這片的內容似的,在電影上映前大量地公佈各種電影情報、同時又不斷地釋出新預告,這片到底有多少版本的預告我懶得算,有興趣的可以去Youtube算算看,更可怕的是,每個預告幾乎都有新畫面,甚至有許多不該出現在預告片中、應該要留在片中當驚喜的彩蛋都被剪進去了,舉犀牛人為例,他的戲份基本上就是預告片裡面那樣了,剩下的且帶下回分曉,如果他在這片中的定位是下一集的主反派得話,那預告根本不該把他的存在透露出來,想想看,如果當年蜘蛛人二的預告片將最後哈利拿到綠惡魔的裝備那畫面給播出來,那在戲院看到的當下,樂趣是不是就少了很多?觀眾出來後是不是就比較不會那麼熱烈地討論與期待下一集的劇情發展(當然事實證明不該期待)?這片公佈的資訊太多,以至於我們無法在正片中找到太多驚奇,這是一大敗筆,預告片全部看過一遍幾乎就要看完三分之二的電影了。

  還有一點,不過這部份比較主觀,就是我覺得有關於彼得父母的部份描寫,太過於雞肋了點,中間花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來描述彼得追尋他父母的身世之迷,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要幫未來的續集舖梗留伏筆啦,這是很有可能的,畢竟為了對抗復仇者系列,Sony顯然是打算要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蜘蛛人世界觀。但是單從這一部電影來看,我其實並沒有很關心、也不是很在乎彼得的父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寧願他們把這些時間跟戲份拿出來分配到電光人或是哈利身上,這兩個人都值得更多的戲份來補完他們的故事。

  最後一個很可惜的地方,是漢斯季墨為這片做的配樂,雖然打鬥時的配樂依然是維持著漢斯季墨一慣的史詩熱血,但是他卻沒為這系列打造出一個指標性的主旋律,這系列已經演到第二集了,卻還沒有一個可以讓人一聽就知道是代表著新蜘蛛人系列的招牌主題曲,以漢斯季墨的水準來說,不該只有這片的配樂表現出來的這種水準。

  本片的導演是馬克偉伯,在接下這系列之前,他的代表作,是一部愛情電影,叫做戀夏500日,我記得我當時很喜歡那部電影,但我已經快忘記那片在演什麼東西了,短時間之內我不打算也不敢再看一次那片,原因我不想告訴你,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誰也想不到,他拍完戀夏五百日之後,竟會接下這麼一部超大型製作的蜘蛛人電影,不過可以想到的是,他會將他拍攝戀夏五百日的經驗帶到這系列來,所以彼得與觀的校園愛情戲貫穿了整部蜘蛛人:驚奇再起,到了這片,兩人的愛情依舊是這部電影的主題,甚至可以說,馬克偉伯根本是把這片當愛情片在拍。

  但是,這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英雄電影不必侷限在科幻與動作的分類之下。愛情,又何嘗不能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的主題?英雄離我們大遠,拯救世界的情操太過偉大,愛情這樣平凡的感情,反而拉近了蜘蛛人與我們的距離。況且,馬克偉伯早已證明了他是個會拍愛情電影的好手,說到底,我們買票進戲院無非就是想看場好戲,如果導演藉由愛情,能夠拍出一場又一場的好戲,那我們憑什麼說這樣的劇情架構不適合出現在一部蜘蛛人電影中呢?

  而這部電影最動人的地方,確實就是它的愛情戲。英雄為了保護愛人而離開對方,這樣的主題並不是第一次出現,但這片或許是將這個主題拍的最美的一次。其實從關和彼得的互動可以看的出來,他們真的真的很愛彼此─或許,在現實中就是情侶的安德魯加菲爾德跟艾瑪史東,根本不是在演戲,而僅是把現實中的情感代入電影中罷了─他們每一次的深吻、每一次都離別,都是那麼地情感充沛,他們嘴巴上說著分手,他們以為這是為了對方,但他們心中從未放下過彼此。「你為什麼要跟蹤我?」「因為這是我們之間能有的、最近的距離」這段分手後的告白,是多麼浪漫的一句話。兩人相約出來,說好繼續當朋友,他們立下相處規則,而在那些規則的另外一面,其實不就是另外一種可愛的自白嗎?他們互相傾訴著的,其實都是一樣的訊息:我仍需要你,我愛你。

  最後的某段關鍵劇情,雖然早就知道了,但是看到的時候還是好心碎。演到電影結束前的某段情結,我真的哭了,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因為英雄電影裡面的愛情故事而落淚。結局前梅嬸的一番話,好棒啊,那是一種放手,是一種,海闊天空。

  如果要說這部電影還有什麼缺點,那我會問,太閃了,這算不算是一個缺點?男女主角兩個人的互動,看得我好生羨慕啊!

  導演馬克偉伯是拍音樂MV出身的,這類型的導演對於畫面影像的操弄總是特別有一套,馬克偉伯自然也是不例外的。新版的驚奇再起系列,跟舊版的蜘蛛人系列,兩者最大的區隔之一,便是它們的影像風格,在電影畫面上,山姆雷米所使用的是較寫實的暖色系,色彩飽和而平易近人,馬克偉伯則是用了與現實抽離感較強的冷冽色調,色彩鮮豔而銳利,強調的是整體電影的漫畫風格,從預告可以看出這片的色彩運用更為強烈,有幾幕動作戲,你跟我說是電玩的畫面我也相信。這也是我比較喜歡舊版的原因之一,暖色調確實更親民,那個世界中的蜘蛛人給了我一種真實感,他是一個我會崇拜、會景仰的英雄。但是從新版上一集中的蜘蛛人身上,我找不到這種感覺,我覺得我跟他有段距離,他不像是會存在於這個世界的人,所以我對上集冷感,是因為我無法將我的自我的情緒投射在那個蜘蛛人身上。我原本以為,風格加劇的本本,這個問題會更嚴重,沒想到的是,這集竟能讓我找回了之前看蜘蛛人系列的感動。不過,這點我在下一段談人物時會談到,這段,我們來聊一下動作場面。

  舊版的動作場面上的缺陷是,山姆雷米總愛反高潮,一二集都是,中間精彩、結尾弱掉,三的結尾大戰比較有看頭,但是整部電影弱掉。可是不管怎麼說,光是二中間的那段鐘塔戰跟火車戰就夠讓舊版說嘴一輩子,而那兩段仍是至今動作設計與場面調度最精彩的英雄電影動作戲之一,要超越,很難。但是新版明顯沒有要挑戰它的意思,它選擇了走出自己的風格,舊版是實打實的硬派動作風格,這系列的動作風格則是一如它的影像畫面:誇張的漫畫風格,它有著更多華麗的動作設計、已往舊版中看不到的蜘蛛絲運用以及超越人體極限的肢體動作在新作中不斷地出現,上一集有些流於表面炫技,到了這集馬克偉伯拍動作戲的功力進步很多,不論是運鏡剪接跟各種快慢動作運用都掌控得當,我特別喜歡最後一戰時,蜘蛛人飛向主戰場的那一瞬間,畫面變成了慢動作,蜘蛛人在畫面中央、遠處則是電光人所在的大樓,好有戰鬥感的一個畫面!

  還有反派的設定也很重要,上集的蜥蜴人在能力設定上其實比較玩不出什麼特強的動作場面,這次電光人的設定就精彩了,他的能力比我想像中要酷炫許多,不管是單體攻擊還是地圖砲這類的範圍技都搭配著很炫麗的視覺效果,不論是舊版還是新版,這還是蜘蛛人系列中首次出現了毀天滅地等級的動作場面,電光人強大的破壞力對上了蜘蛛人靈敏的閃躲與快速攻擊,成就了精彩至極的動作場面,用大螢幕看有夠過癮的!

  安德魯加菲爾德上集所詮釋的蜘蛛人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總覺得他在情緒的拿捏上抓得沒有很穩,演出表現有點尷尬。如今他二度演起這個角色,明顯是要得心應手得多,這次他表演得頗自然,不論是蜘蛛人或是彼得帕克在他的演出之下都很自然,很有說服力,可以看出他是越來越融入這個角色。

  而前面說到這次蜘蛛人的英雄形象更深植人心,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編劇這次特別加入了許多蜘蛛人幫助平民的場景,他不只是打擊大型犯罪或是拯救世界,他會與大眾們對話,他會陪伴受到霸凌的小孩子,比起其他超級英雄,他與人民最親近,所以他最受人民的愛戴,他坐得很多事情,可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即使私生活一團糟,他仍願意戴上面具去幫助大家,這是一個很偉大的精神。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一個場景,是他初次遇到電光人時,他並非二話不說的直接開打,而是靠著勸說試圖阻止他、試圖將他導向正途,這是一個真正的英雄舉動,他要做的,不是打倒壞人,而是救人。他藉由拉近他與人民之間的距離,成為了一個象徵,一個希望的象徵。「這段期間謝謝你幫我代班,剩下的就交給我吧。」當一個孩子穿上蜘蛛裝擋在壞人面前、當蜘蛛人登場並向那個孩子道謝,那是很動人的一幕。那一刻,我們理解道,所謂英雄,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事後跟朋友聊天時,他提到的一個吐槽,還是讓我笑了,他說,蜘蛛人的行事風格很讓人擔心,當壞人開車在街上橫衝直撞時,他竟然還在跟壞人聊天講垃圾話,要是那時候有人被撞死了,彼得絕對會內疚一輩子的。是啊,大家都愛聽垃圾話,這次的蜘蛛人依然嘴砲滿點─其實舊版的蜘蛛人也有講垃圾話,只是沒有新版的這麼被強調,所以比較容易被忽略─我也被蜘蛛人那張嘴逗樂了很多次,但是,救人要緊啊!

  艾瑪史東演出的關史黛西,可以說是近期的漫畫英雄電影中,最棒的一個女性角色了,她聰明、美麗、堅強、又可愛,她是每個男人心目中的完美女朋友,只能說她太美又太棒,而且戲份安排得當,她不只是個等著蜘蛛人來救她的花瓶,彼得需要她、甚於她需要彼得,需要蜘蛛人。

  艾瑪史東說得好:「瑪麗珍愛的是蜘蛛人,關史黛西則是愛彼得帕克」她跟彼得之間的互動,真的能讓人相信真愛的存在。反觀舊版蜘蛛人中的瑪麗珍,她絕對是我看過最欠殺的女主角之一,我到現在還不懂,她到底哪來的魅力能讓這麼多男人為她傾倒,相比之下,關史黛西不論是個性還是外型,簡直甜美如天使下凡,看到她出現在螢幕上,真的會給人一種戀愛的感覺。

  這片得主要反派,電光人,我必須要說,這個角色是真的拍失敗了,不會是傑米福克斯的問題,他演得很棒,但是這個角色打從劇本上的處裡就已經不好了。

  我是說,我明白編劇的用意,電光人應該要是一位令人同情的反派,他的行事動機是可以被理解的,但是問題出在,那個可以被理解的部份,必須要靠觀眾自己腦補,電影沒有拍出來。我不知道是否是編劇刻意為之,麥克斯這個角色在人格特質上的一些缺陷被很誇張的放大,他是個很單純的人,但是他的單純並不討喜,再加上他那不加以修飾的外型,這樣說很難聽,我也不鼓勵排擠或霸凌的行為,可事實就是,這種人在現實世界中,注定要被排擠。我這樣問你們好了,如果你們身邊有麥克斯這樣的人,你們願不願意主動接近他,甚至跟他做朋友?

  不過,目前有看到消息指出,他的戲份刪減了不少,不知道未來的DVD或藍光會不會還他個公道。

  丹恩迪漢最近常看到他,頗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俊俏外型,和一種略帶憂慮的獨特氣質,演起哈利奧斯朋/綠惡魔這種黑暗、抑鬱的角色特別合適,可是,我還是得說,這個角色,也沒拍好。

  他的問題跟電光人不太一樣,他的問題在於,故事分配給綠惡魔的戲份不夠多,單從這片的角度來看,最好的辦法是,把戲份全部留給哈利奧斯朋、綠惡魔當伏筆就好、留到下一集再用。其實哈利這個角色拍的並不差,但是綠惡魔的登場太突兀,都打完準備收工了,他才突然登場撿尾刀、然後觀眾才想起來,還有這麼一個角色。這樣的角色安排不太妥當,綠惡魔畢竟是蜘蛛人系列的代表反派,就這樣被草草的收掉實在很浪費。他下集可能還會登場,希望下次編導不要虧待他了!

  總之,有些小問題,但然是十分精彩,必看!


帥哥評電影:
動作特效:9
愛情動人:8
英雄傳奇:9
反派塑造:5
垃圾話:8



下部預計:惡鄰纏身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7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光之戰|漫畫|英雄|動作|馬克偉伯

留言共 38 篇留言

藍調爵士
看完蜘蛛人後也是預計下部片要看惡鄰
那預告超好笑的阿 感覺會像熊麻吉..
話說 看了你的FB發現 原來 你是那傢伙...
我還記得你以前在班上的綽號的確是帥哥..沒想到..
不過可惜的是 那時候沒能和你認識 而且我們也不同班

05-03 00:54

帥哥:KJ
?!
可以請問一下你是誰嗎?05-03 01:19
上樑不正下體歪
這部只能說
愛情戲碼真的給的太多了
如果分配一點來描述哈利就會好很多
哈利上一幕麻吉麻吉下一幕直接對彼得發瘋怒吼
有點跳
不過光是看電光人用電塔來彈奏那段就很值得去電影院了

05-03 01:05

帥哥:KJ
啊對,那段的配樂好好聽ㄏㄏ05-03 01:19
茶茶丸
蜘蛛人表示:我好恨那首歌!

05-03 01:27

帥哥:KJ
豪豪聽德~05-03 01:29
藍調爵士
哦 我確信你是不認識我的
只是我記得我高一時常去你們班串門子
後來 你好像就消失了@@
我是影視科的.

05-03 01:28

帥哥:KJ
喔喔,我後來重考跑去木柵了,搞不好我知道你是誰喔,要不要貼張照片讓我看看XD05-03 01:30
藍調爵士
ˊ_>ˋ哈哈 無照片
那時你們班的人算蠻多的 所以你應該不可能記得自己班以外的!
原來
其實我有問:那個帥哥去哪了? 不過大家一致說詞是:他遠走高飛了。
印象最深的是 大家都說班上有個叫帥哥的 我還想是誰咧
然後大家都默默指向你 我笑了好久 對不起QAQ..

05-03 01:36

帥哥:KJ
原來還有人記得我,好感動XD05-03 01:40
藍調爵士
其實我沒有想到你會是巴哈姆特的達人阿..
我蠻意外的XD

05-03 01:43

帥哥:KJ
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沒必要驚訝XD05-03 01:53
藍調爵士
阿真要說起來應該是
身邊的人有在巴哈姆特的..居然只有你XD

05-03 01:55

帥哥:KJ
我身邊倒是還蠻多人在用的XD05-03 11:20
☀゚傲風
由於我的想法跟很多人有所衝突,
所以只能說打這麼多字,真的是辛苦你了!

05-03 02:45

帥哥:KJ
你不喜歡這片嗎?05-03 11:20
Yuki君
有啊,這集出現很多蜘蛛人的音樂耶0.0
spiderman~spiderman~

05-03 03:07

帥哥:KJ
那是蜘蛛人的代表主題曲,主角拿來當手機鈴聲算是一種彩蛋。
我所謂的主題曲是電影版的代表主題曲,像是舊版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Ac4xamCIgY
這樣05-03 11:21
木下日葵末広純愛好者
綠惡魔的打鬥戲分太少了 希望之後他能演主要反派

05-03 07:21

帥哥:KJ
我也希望綠惡魔可以當主反派0.005-03 11:22

每個看丸蜘蛛人的朋友心得講丸都會說 瑪麗珍是必取==

05-03 08:34

帥哥:KJ
超婊的啊ㄏㄏ05-03 11:22
午後雷陣雨
個人也是認為這次反派不夠力算是個缺失
反倒上次集的蜥蜴人我覺得塑造得還不錯

05-03 12:20

帥哥:KJ
蜥蜴人還不錯,但是造型我不喜歡ㄏㄏ05-03 12:24
我每天都好想睡
這版本蛤蜊是注射什麼變綠魔?

05-03 14:16

帥哥:KJ
說了就爆雷了耶,反正就是打了針吃了藥05-03 14:5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愛馬史東就滿分XD

05-03 14:32

帥哥:KJ
有艾瑪有加分05-03 14:58
東方院 饅頭
小弟年紀說不定跟大大相仿呢~

雖然沒有像大大一樣看過比較多的美國英雄動漫,

但對於蜘蛛人的那份在心裡的感受可以說是心有靈犀,

完全把我想對新舊版的感想一字一句的寫出來了!

雖然對新版的熱愛程度還是沒有舊版來的多,

但新版的第二集不少句台詞都深值人心,

而且其實舊版光是預告片給人的感覺就彷彿心有戚戚焉一樣,

但新版的就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

就是怎麼樣回想不管是看了電影的前後能印像深刻的東西都比舊版的少,

也許是時間的經過會把當時的回憶套在對電影的感覺上,

產生加成了作用,

直到現在,舊版的三部曲,我都好愛好愛[e12][e12][e12]


p.s.舊版每次看都很揪心[e36]

05-03 15:41

帥哥:KJ
我82年次的~05-03 21:21
晴空
我不喜歡停不下來的垃圾話
所以舊版的那種偶爾來一句的節奏比較適合我

至於麥可斯的問題
我的回答是yes
外貌的確提高接觸的意願
但是人沒接觸過怎麼知道內容
更何況像MJ那種的例子很多

05-03 16:17

帥哥:KJ
其實原著裡面蜘蛛人垃圾話的頻率更高XD05-03 21:21
任孤行
舊版蜘蛛人中的瑪麗珍
只想給她一巴掌 踏碼的給我閉嘴

05-03 17:02

帥哥:KJ
叫她滾05-03 21:21
牛肉騰
認同頗多
舊版的三我看完其實有點失望:(

虧我當時還花錢跑去電影院= =

看樓主文才知道是戀夏500的導演

那部很不錯,女主角也很正

說真的這一集雖然兩隻反派但是戲份真的有點少= =

大多時間再放閃光

不過還是覺得很好看

05-03 18:35

帥哥:KJ
放閃光也放得很好看啊~05-03 21:22
趙勁峰
舊版的蜘蛛人
劇本卻時寫的比較好

主角個性的刻畫也比較符合現實
通常"嘴砲"這種特質
只會出現在高等社會的公子哥上面
一個窮困大學生
他能拿什麼東西跟人嘴砲?

05-03 19:36

帥哥:KJ
嘴砲不一定要有錢炫富啊,反應夠快夠機智就行了~05-03 21: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樓上 因為它變成蜘蛛人 這點就夠了= =

05-03 21:19

帥哥:KJ
附帶嘴砲技能+1005-03 21:22
Mystery.安
這次的打鬥蠻好看的~但看到後面的時候~就...[e3]

05-03 22:59

帥哥:KJ
已哭05-03 23:07
By天子
個人覺得這集大勝第一集,

打鬥與劇情部分個人覺得已經大勝以往的系列了,

雖然進院前聽說這次有三隻王,但完全沒猜到,綠哥布林哈利和犀牛人完全是來湊數的,

電光人我覺得超帥~感覺上他其實也不能算是壞人,只是精神有點問題...

與電光人打的每一場戰鬥我都覺得很精彩,

雖然我朋友比較喜歡美國隊長的近身肉搏,

但我個人是覺得蜘蛛人的戰鬥是屬於比較技巧性的,我比較喜歡XXD~~

05-04 05:59

帥哥:KJ
美國隊長也算技巧啊,我超喜歡美隊二裡的MMA說XD05-04 12:20
願者上鉤
舊版蜘蛛人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拔頭套

05-04 08:47

帥哥:KJ
新版上一集也很愛拔啊XD05-04 12:21
黑夸產業鏈
瑪麗珍完全沒有關漂亮啊~

05-04 17:27

帥哥:KJ
瑪麗珍完敗05-04 17:36
Jeff Jonas
最後那幕讓我隔壁的情侶哭了.......(不是掉下去那段),看完心情超複雜,好傷心又好感動,這次安德魯演的很棒~~!!!

05-04 19:44

帥哥:KJ
這次真的蠻感動的05-04 22:08
熊 - 流浪者之歌
舔舔株株人,舔舔帥哥KJ

05-05 00:34

帥哥:KJ
不要舔我,舔珠珠人就好05-05 00:45
卡比
我也覺得父母的劇情交代太花時間...可能是為了要忠於原著跟提示說只有彼得被蜘蛛咬到不會死亡或者是...(?

是說我看到預告片就一直在想某段該不會是結尾 結果真的是結尾哈哈哈哈哈

05-05 02:12

帥哥:KJ
看到一半就猜到結尾是什麼了XD05-05 19:05
老毛
綠惡魔那邊真的有問題
綠惡魔不出現反而真的比較好
我覺得他出現只是因為要把哈利關進那個怪人集中營裡面然後跟黑臉人講些屁話
還有你朋友那個吐槽
說真的我記得電影裡有演阿 就是好像要撞到人蜘蛛人不是立刻說稍等我一下
救完人後繼續嘴砲
所以蜘蛛人是一邊嘴砲一邊有在觀察的 只是撞壞的修復成本增加很多是真的

05-05 15:00

帥哥:KJ
原來還是有注意路人的啊XD05-05 19:05
烏儀
留一下我在FB跟朋友聊天時的心得

個人給五星xD
超級英雄電影當中還有五星的是美隊2和復仇者1
復仇者算是新鮮感帶出來的評分,美隊2喜歡他的多配角發揮和緊湊的感覺

但是兩者都是以娛樂性的感覺給出來的評價,蜘蛛人2則是屬於感動面和劇情面

當初聽到有人抱怨蜘蛛人2動作戲太少,我就很期待了,因為我不是動作戲型的觀眾

進去看了之後,果然愛情戲友情戲和親情戲都很讓我滿足,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有30%的女人性格呢(自稱)還是怎樣,第一集很多人不太爽的愛情戲我倒是看得很陶醉很喜歡xDD

所以加上第二集更加滿足我過後,這位導演的感情戲的編排方式應該都會一直很受我的點吧,真的要說的話我私心希望Harry的友情戲可以多一點。

但是不少認為沉悶的劣評我也能預料到了xD

我看Marvel電影的時候一直有個遺憾就是感情戲不足,比如Bucky如果在美隊1鋪陳足夠的話,他在美隊1領便當的時候才會有疼痛感(實際卻沒有xDDD),在美隊2以冬日姿態出現的時候才更能體會美隊的心情,這類的友情鋪陳在鋼鐵人和索爾系列就更加少。

也不是說迪士尼的復仇者系列不好,風格不同好看的地方也不同。我想說的是蜘蛛人2滿足了我這部份的遺憾,讓我覺得迪士尼系列繼續熱鬧下去也無妨xD

老婆親戚看完出來的時候說了一個很粉絲取向的評語,“這是我看過最好看的蜘蛛人電影,因為第一集有太多熟悉的鏡頭和橋段,第二集終於給人一個幾乎徹底不一樣的感受”
我挺認同的xD

05-06 14:36

烏儀
不過老婆的評論整個非常地真性情xD

她不理解Peter在堅持什麽不把血液給Harry,她甚至認為Harry走上絕路甚至Gwen的死都是Peter應對不當

我說因為Peter擔心Harry會出事甚至變成第二個蜥蜴人啊,不過Harry說得也對,他都快死了還能更糟嗎。

我覺得這是Harry好的地方之一,他沒有怨天尤人浪費時間抱怨,他努力找尋活下去的方法,當他發現蜘蛛人的血液的時候,他自然就會想要用來自保,而Peter給的理由太不充足太難以說服一個求生存的人了。

他的性格其實跟Peter很接近,但是他缺乏愛缺乏關懷,造就Peter和Harry是正牌和反派兩個極端的原因就在於Peter有May和Gwen,而Harry只有Peter一個,沒了。

而當他穿上戰甲過後飛去找蜘蛛人的時候,原本只是想要炫耀的他發現蜘蛛人是披得過後,他的感受就是唯一一個愛他的人也背叛他了。
被極度信任的人背叛的感覺我感受過,真的要經歷了才會懂,那一剎那,你不會管什麽別人的苦衷,這些同理心的理解能力會歸無

他可以忍受Oscorb一堆人排擠他背叛他,連家人的離去他也吞下去了,Peter是唯一讓他感覺到世上還有真摯感情的人,可是在他即將面對死亡的時候Peter依然不幫他。(Peter有苦衷沒錯可是這苦衷Harry根本感受不到)

說真的,在這樣的條件他要他如何不突然變成極端份子,從此只爲了對Peter報復來填補自己的空虛,要如何不在當下意氣用事想要Peter也感受一下失去被愛的感覺?
他才20歲,而且是在沒有任何溫暖的情況下長大的20歲少年,他不是沒有同理心,但是發現Peter是蜘蛛人的時候他只感受到背叛

05-06 14:36

烏儀
但同樣的,Peter也只是20歲,他當時有太多事情要去處理要去理會

如果當初Peter直接坦誠自己的蜘蛛人身份,和擔心Harry變成第二個蜥蜴人的擔憂,Harry會比較接受吧
如果Peter肯站在Harry那邊多一點,多用點心一起找尋其他解決方法,也不會讓Harry走上絕路

說真的,我是Harry的話,我寧可Peter告訴我,我可能治療失誤甚至變成怪物可能到時他會需要殺了我

都不是什麽都不說讓我以為蜘蛛人是爲了自私的理由不把血液給我,這樣也不會有背叛的誤會出現了

其實看到2的結局為止我都不覺得Harry是壞人xD
很多人看完會恨Harry因為Gwen事件的關係,
Gwen事件是很多的溝通不足和誤會累積出來的
我覺得Harry屬於可悲但不屬於可恨

我不知道3會不會交代Peter也恨他的劇情,但至少2有出現的鏡頭,我看不到Peter有因此恨他責怪他所以或許他也明白這事件有很多的無奈

05-06 14:36

烏儀
而Electro本性也是好的,他可以因為別人不經意的小舉動而感到開心溫暖一整天,另外從他剛開始面對警方的反應也可以知道他本性不壞

但是警方給他的反應太不友善了,狗急跳牆想讓人不反擊都難

不過Electro就沒有這麼多可憐的地方了,他跟Harry同樣缺乏關愛但是他比Harry更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Harry或許Peter投入更多時間溝通可以改變結局,但是Electro就很難說通了xD
他崇拜蜘蛛人,但是他崇拜的不是蜘蛛人本身和精神,而是崇拜被大家看著的感覺

你可以看到Times Square大電視出現大量他的畫面的時候,他雖然驚慌惶恐卻也帶點感動,
也正是Peter後來救了人,大電視的鏡頭轉向蜘蛛人的那刻起他才正式走向偏路

05-06 14:37

烏儀
嗯竟然因為字數太多要分四次來留言 囧

05-06 14:37

帥哥:KJ
分析得很棒啊,你可以直接發一篇文章了啦~XD05-06 19:35
CliffordUnger
我看完只有一個心得....

槓!!!!!!!!!!!還我女主角辣Q______________Q

05-06 18:43

帥哥:KJ
哭惹05-06 19:35
藍藍的天
我的感想是...舊版的哈利比較帥...
新版的似乎沒啥作為
且跟PETER之間的情感鋪陳也太少
我個人覺得兩人之間的關係轉折太奇妙了

05-07 09:17

帥哥:KJ
哈利的舖陳少了點,有點可惜05-07 22:41
淡綠默
上幾樓的張同學說的很棒的~其實這個導演在人性上顆話比較細膩,就這樣說~人的行為模式是有既定公式的,不管是異常精神的殺人魔或是乖乖牌的高等生,行使目的都有一個理由,但是"理由"衝擊社會的規範就是犯罪,不管如何這還是商業片,比率拿捏之間,總會有人喜歡和不喜歡,每個人的口味不同,看的角度也會不一樣,不過能打從心底有著"喜怒哀樂"的反應就是一部不錯的影片了 XD

05-09 14:16

帥哥:KJ
基本上能讓人有所共鳴的電影就是好電影了~05-09 14:56
墨村 良
想不到現實生活真的有電光人(哭...

06-25 22:06

帥哥:KJ
一定有的啊06-25 23:10
墨村 良
可是我和張同學相反

我比較同情電光人

他不是一直被上司給騙嗎[e14]

06-25 22:12

帥哥:KJ
有被騙嗎?不是只是一直被呼來換去而已,有點忘記了0.006-25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短評:幻影殺陣、魯邦... 後一篇:電影短評:羅馬浴場二、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