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No.244

作者:異氟爾酮│2014-05-02 17:27:16│巴幣:8│人氣:253
  上個月底開始到新的公司上班,是花蓮名產店之一,工作蠻有趣的,不過排程還真是滿。不過我所屬的部門似乎不太平靜,似乎有兩個人特別遭到其他人排擠;噯~人就沒有很多,沒必要搞小團體吧......然後呢~有簽保密條款的關係,言多必失XD就醬~

    然後這次的夢呢,其面好像還挺歡樂的,後面就變血腥了,無法接受血跟凌虐場面,請迴避。


-------------開始-------------
  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
  我自棉被中伸出唯一還裝在身上的一隻手,拿起擾人的鬧鐘,正想發脾氣的把它捏爛,但小氣症發作的我,最終還是捨不得的輕輕將它放下,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梳洗。

  「喔!雪特......」窗簾一拉開,刺眼陽光曬進我雙眼,老實說我愛陰天,更愛下雨打雷閃電。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和風徐徐根本是個宅在家的好天氣,偏偏我不得不出門,提起昨晚整理的旅行箱,我著好衣裝穿上鞋,步伐沉重的出發了。我的計畫是到警局立刻呈交報告後光速離開,沒錯!光速離開!

  衝進警局直搗局長辦公室,看來局長不是塞車還沒到就是去開早會之類的,我把報告放在他桌上最角落不起眼的位置後轉身離開,出去路上,一些同事用著奇怪眼神看我......那好像是"羨慕"的眼神?我錯覺嗎?

  「嘿!你這次放假真的要"好好"的玩,回來在跟你問詳細。」同小組的麥斯拍拍我的肩膀,兩支手在空中比畫著像是8的圖形,比完後又做了一個上勾拳說著。

  我一頭霧水的,要不是我把車大辣辣的停在門口跟必須趕快離開,我肯定是打破砂鍋問到底,現在還是走為上策。走到我的車旁,發現副駕駛位置上坐了名陌生女性......
  「小姐,妳是怎麼上我的車?你......不會是吧?」我打開車門時,門確實有鎖上,這台車是使用的特殊鎖,只有我跟我的搭檔可以開啟跟上鎖。
  「就是我,除了我還有誰能不用鑰匙就可以上車呢?」
  「噗茲......你這樣讓大家都誤會我帶女伴,而且你不是說要保養維修,怎麼可能那麼快。」計畫失敗,我扶著額頭想著。
  「你休想丟下我自己出去玩,而且我還幫你準備了午餐喔!」薩茲從他的保溫提袋中拿出一個三層便當盒。
  「讓我猜猜,第一層是草,第二層也是草,第三層當然也是草。」
  「是沙拉、水果、燕麥跟青菜,還有清蒸魚,才不是草......你要均衡飲食,少吃那些油炸的鹽塊。」
  「是麥當勞。」

  於是我只好帶著這個變性的拖油瓶一起出發,到目的地時可能接近傍晚了吧?我猜想。一路上都很順利,下午電話響起,我想也差不多該打來了。
  「嘿!局長,有事嗎?」
  「崙亞,你知道自己休假中嗎?」
  「知道啊~我現在開著車前往度假勝地路途中,喔~連煩人的噗茲都跟來了。」
  「我剛看你遞交的報告,而且那算哪門子報告,只是把旅遊中心的DM夾在假單上,還有你要去的地方正好有一個陷入膠著的案子,是我想的那樣嗎?」
  「喔~我想那只是個巧合,老大,您多慮了。」
  「哼!你不要叫我老大,你這樣叫就令我犯胃痛,老實點,那裏不是我們的地盤。」
  「我熱愛渡假!」局長還真是敏銳啊!言多必失我趕緊掛斷電話。

  「真的嗎?你是去查案不是渡假?」
  「你說咧?我當然是去渡假,我熱愛渡假,你沒聽到?」
  「崙亞,說真的,你要查案那我得回去換裝才行。」
  「我又不一定查得出什麼,而且我也不會為了讓你換裝而折回去,再說,我從來!聽到沒?從來就沒有要求你換裝。」我翻白眼後用力、刻意的上上下下的打量副駕駛座上的機器人薩茲。
  「我從你的喜好分析出你喜歡的女性類型,跟你喜歡的cup大小,我不懂你哪裡不滿意?」
  「是嗎?這是我喜歡的類型嗎?你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我斜眼看著薩茲。
  「願聞其詳。」
  「一個Dcup你分析出可能是我喜歡類型的女性,骨子裡卻是噗茲!是噗茲!問題就是出在這裡!」
  「......我只是希望你開心,單身的人獨自旅行很孤獨的。」
  「我很開心~」我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虛假笑容。
  「我的識別系統告訴我,你這是假笑。」
  「隨便啦!」
  「那到底是查案還是渡假?」
  「渡假。」才怪。

  三個月前有歹徒在大樓放置炸彈,拆彈小組任務失敗,炸彈被引爆時我正抱著一名男孩逃離大樓,但在我們逃出前大樓開始倒塌,男孩與我的雙手一起被落下的橫梁給砸粉碎。托現代科技的福,加上撫恤金、補償金、保險金等等津貼,我得到一雙高品質的義肢。薩茲這個傢伙則是在我住院昏迷期間,上司擅自啟動他,除了照顧我住院期間與出院後的生活起居,未來還會跟我一起出任務的搭檔,美其名是輔助我,事實上時時刻刻都在評估我的心理狀態。

  我的心靈有這麼脆弱嗎?好吧,我承認在醫院清醒時沒有救到男孩又失去了雙手讓我倍受打擊,因為自尊心使然排斥著薩茲的幫助,給他好幾次難堪。雖然說機器人就是很有耐心,但薩茲除似乎特別有人性,而且了解我的個性,除了幫助我復健,也會適時的保持距離給我私人空間。

  關於機器人,我知道有的人會讓機器人在休假時換裝(就是換軀體性別),到底換裝是想幹嘛?說穿了就是滿足慾望,但我認為洩慾有其他管道與方式。而薩茲我是把他看作夥伴,他對我來說也有特別的意義,我蠻怕他跟我一起值勤時遇險受損,他是那麼的獨一無二。

  薩茲是我的忘年之交道格拉斯贈與我的,他是青少年輔導組長官,在我少年時期給我許多幫助,除了是我的好友更像我的慈父一般關心我。在我成為警察後,他特別透關係贈與我薩茲,不過我當時捨不得就沒有立刻啟用。道格拉斯還說,薩茲可是他特別請人做過設定,薩茲肯定會是最能理解我的好夥伴、好兄弟。但不知道薩茲哪裡有問題?跟其他同型號的機器人比起來,他特愛跟我拌嘴不說,還在聽到我要去渡假後,自己跑去換裝。

  該死的!我發現自己偷瞄那D胸好幾十次,好悲哀......
  
 

  總算來到人稱迷霧之森的渡假小鎮,顧名思義此地因早晚各會起霧的天然奇景而聞名之外,依山傍海,小鎮中心更有一座淡水湖,因為湖水平靜無波,人稱靜湖。森林濕度高適合蘑菇的生長,小鎮美食除了海鮮之外,也盛產蘑菇;然而也有迷幻蘑菇,嘗鮮的年輕人、癮君子常會出現在森林裡,嗑了迷幻蘑菇而恍神溺斃於靜湖的人也不在少數,當然也不缺吃錯蘑菇而中毒的人,於是除了上述名產......這裡也充滿不少幽靈傳說。

  小鎮靠海處有一間渡假飯店,我就是訂這飯店的房間,雖然鎮上也有不少民宿,在訂房時發現小鎮鎮民對外來客很熱情又好奇,我不喜歡被問東問西,所以就訂飯店,他們只關心你的錢,當然服務也不差只是少了點人情味。

  進到房間我就開始準備資料,鎮上常有未成年人失蹤,雖然也有成年人,但成年人通常是自己離開的可能性居高,鄰近的鎮上也蠻多失蹤案。失蹤案令我特別在意,因為道格拉斯在執行一次街頭青幼關懷專案時,失蹤至今仍音訊全無......加上我被強制放假,就順便來看看這件案子。
  「我回來之前你不要獨自行動。」薩茲離開前再三叮嚀。
  「其實你也不用刻意回去換的。」我頭也沒抬的回應著。
  「我就知道你喜歡。」薩茲左右搖著胸部。
  「沒有喜歡,反正你又派不上用場!」
  「說不喜歡還不是摸了。」
  「是你叫我摸的耶!而且我是用戳的不是摸。」
  「不只戳,還當鼓打了幾百下呢!」
  「沒有到百來下吧!你也說得太誇張了,好了!你回去換裝,快走!去!去!」我把車的啟動權限釋放給薩茲,推他出房門。

  傍晚森林、鎮上開始起濃霧,當我前往餐廳的途中看到窗外,外面遠處有光在閃爍,問了一下正要送客房餐點的服務生得知,那個方向有一座荒廢多年的造船廠,幾十年前就因為地貌改變造成船隻進出困難而關廠。已經廢棄多年的造船廠怎麼會有光源在閃爍呢?

  在餐廳吃炸魚排跟薯條時很慶幸噗兹不在旁邊,他肯定會開始算熱量,問我為何不吃清蒸的?多灑幾次胡椒鹽就吃進多餘的鈉,會造成腎臟的負擔;吃沙拉與其用那些醬料,不如淋上無糖優格,還有要多吃青菜,飯後不要吃甜點,吃水果比較好,都晚上了最好不要喝咖啡等等等......簡直比老媽子還煩。

  吃完安靜的一餐,我準備去造船廠看看,那奇怪的閃光讓我有些好奇。嫌少有機會在夜晚的森林探索,耳邊只聽聞蟲鳴與我的腳步聲及風聲,突然想起那些幽靈傳說,就算是一點風吹草動都足以讓人嚇的驚心膽顫,蠻佩服那些為了找迷幻蘑菇而摸黑進入森林的癮君子。霧太濃的關係導致我踩到濕滑的青苔石跌倒了好幾次......就像在阻止我去造船廠探索一樣,可惡!我就是越挫越勇!!花了好些時間才找到對的路。

  總算到了造船廠的大門前查看,門表面上看起來有些生鏽斑駁,但這道門不是幾十年前的款式,它的門鎖是現今的加強鎖,而且還有保全系統。太奇怪了吧?利用手錶型電腦裡的連線功能去查詢,不管是保全公司的負責人還是造船廠所有人的資料都查不到,可能是我的裝備不夠力,還是等噗茲來了讓他駭進去,於是我繞了造船廠周邊一圈,沒什麼特別發現。回去的路上霧散了些,看看自己一身髒狼狽的樣子,早知道就帶夜視鏡出來了。

  飯店的服務生看到我都用眼神表示關心,不過就是衣服髒了,真是大驚小怪。在回房的走廊上發現造船廠方向又有閃光,這次的閃光有固定頻率,像在打暗號。我決定了,不解開這個謎我是不會罷手的!我回房換下髒衣服,準備工具時在想要不要等噗茲時,飯店開啟廣播系統。
  【安迪、莉莎小朋友,你們的父母正在找你們,快回到飯店大廳......】

  我到樓下表明刑警身份,詢問了一下。小朋友的父母臨時有事今天就要離開,安迪與莉莎在一樓大廳等待,父親喬治正在辦退房,母親安妮則去了趟洗手間,然後孩子們就不見了,本以為小孩是因為突然結束旅遊鬧脾氣躲起來,所以又花了兩個小時在飯店內尋找,直到剛剛才開啟廣播。我詢問了飯店各工作人員,有服務生看到泊車小弟把喬治的車開到大門,小孩就自己蹦蹦跳跳的上車了。看了監視錄影確實是這樣,不過那個泊車小弟無法確定是否為飯店員工,因為監視器從頭到尾都沒拍到他的臉,而車子疑似往鎮上駛去。那麼車子的搜尋交給當地警察吧!我則前往那可疑的造船廠。

  看著造船廠門口的保全系統,我有搜尋失蹤兒童的理由,所以就大方的闖進去吧!大門太堅固了,所以我繞著造船廠周邊找尋比較好入侵的入口,這次有月光的照耀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造船廠側邊地上有車子開過的痕跡,我很確定之前來沒有這痕跡,附近也沒看到車。
  「噗茲,我要搜索一間舊造船廠,開啟蒐證錄影功能,你到時候直接過來支援我。」我戴上單眼夜視鏡開啟錄影功能與通訊功能跟噗茲說著。
  「不等我到了在一起搜索嗎?」
  「有兩名兒童失蹤,不能等。」
  「好吧,千萬小心,不要逞強,我會盡快趕到。」

  造船廠牆邊有好幾隻金屬製的排氣管非常堅固,我就順著排氣管爬上去,詭異的是整座廢棄造船廠幾乎沒有什麼破損,表示一直都有人在維護,好吧~那我只好拆下一個防盜窗了,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有一雙強而有力的義肢。進去之後發現裡面的格局早已不是造船廠了,有著奇怪的輸送帶、熔爐、冷凍室?用各種廢棄物搭建隔間、走道、樓梯,不知道用途的管線到處亂接,沒有經過規劃的改造,把造船廠裡弄得像個小迷宮,沒有任何一盞燈,鐵鍊、繩索四處亂掛,連雜草藤蔓都有......怎麼看都像是罪犯準備幹壞事的場所。

  隱約聽到非常細微的啜泣聲,似乎是從身旁這面鐵管搭的牆面後方傳來的,而且伴隨一股臭味,越是靠近水管牆聞到的腥臭味似乎就越濃,原來水管牆只是一個掩蔽,它的後方還有一條路,走到底有一扇門,謹慎的悄悄打開。腐壞的血肉腥臭味從門縫中像水一樣流出,裡面點了十幾支蠟燭,房中的一切令人瞠目結舌、慘不忍睹,天花板掛滿了鐵勾,上面都是乾黑的血跡,有的似乎還有一些殘肉。一腳踩進房裡抬腳起來時還發出了黏稠的滋滋聲,地板上的黑色血跡,不知道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幾次。

  左邊一張大鐵桌,桌上一個絞肉機跟幾把刀,地上兩只大鐵桶裝著血,男孩......成了屍塊,他的頭與軀幹被放在一個淺鐵盤裡,三支手腳的肉的從骨頭上剃除下來,成為條狀的肉塊,有一些可能放到絞肉機中被絞成碎肉,其中一隻腿的肉剃下一半,也就是說兇手隨時會回來。
  「很明顯的,兇手嗜吃人肉......」噗茲的聲音從耳機中傳出。
  「我有點想吐......」強壓嘔吐的感覺,我繼續往裡面搜尋。
  女孩在房間最裡面的隔間,被綁在像是牙醫診療用椅子上,跟男孩一樣被剃光了頭髮,手腳指甲全被拔下來,小小的白色指甲整齊的排放在旁邊桌上,傷口用火燒過呈現黑色,她小聲的啜泣,身體則不停的顫抖。牆上的架子有好幾瓶玻璃罐,裡面裝的都是人的指甲......是連續殺人狂的收集品,這是我遇過最變態的案子,冷汗從我額頭流下。
  「莉莎,我是警察,我來帶妳離開。」我小心的幫她鬆綁。
  「不行!不,他說乖的話就不會痛......不能跑,會像安迪一樣......」
  「莉莎,沒事了,妳睡一下吧~醒來就沒事了,妳安全了。」我脫下外套輕輕的包著她,拿出醫療包,將止痛與鎮定針劑打進她體內,抱著她走出房間,將她藏在一個通風口中。

  搜尋到造船廠最裡面,聽到了交談聲,我往下看,下面整理出一個空地停放了一輛舊車,有三個人影在車旁。沒辦法在更靠近了,其中兩人不知道在講什麼,一人轉身要離開了,情急之下我先開槍射擊要離開造船廠的人,另一人則是傻在原地,我兩槍打在他腿上。

  可怕的是最後一人,他的身型特別壯,不知道是不是穿了防彈衣,完全不在乎子彈打在身上,他朝著我的方向跑來,而且只用雙手抓住欄杆往上跳,手腳並用的方式幾秒就爬到位於三樓高處的走道上,擋住了我的去路。在月光的照耀下我看清楚他的面貌,光頭壯碩男子,整個上半身與雙手都經過違法改造,半顆頭也是機械化,為了承受過重的上半身,腳部一定也做了改造,外露的機械部分沒有任何修飾,機器與肉體銜接的部分也沒處理過,任由肌肉組織增生,模樣看起來像從驚悚片中走出來的怪物般,非常恐怖。

  「崙亞不要跟他對峙,快走!」薩茲的聲音從耳機傳來。

  他朝我衝來時背上好像還噴出了氣體,幾百公尺的距離他一下子就拉近,對我頭部揮拳,驚險的閃過,但是單眼夜視鏡跟耳機被揮中摔壞了。本來以為把他引到狹窄的走道上他會窒礙難行,沒想到他完全不在意的拼命猛擠進來,反而造成我無路可退,攻擊中他只要背上有噴出氣體就是最強的一擊,一拳就打彎了好幾支金屬管;要不是我也有雙機械手臂大概早就粉碎性骨折,但比力氣我還是略遜一籌。

  舉起左臂護住頭部接他一拳時,竟然從手肘處噴出了氣體,使他這拳速度更快、力道更猛,瞬間被擊飛撞擊到牆壁,導致我暈眩,他趁機用雙手掐住我的頸部,連我的左手也一起掐住。我們之間距離非常近,但不管我怎麼攻擊他的要害,他好像都不會痛,在這樣下去我會被他捏爆,從後腰抽出戰術小刀,我用盡全力一刀捅進他頸部,轉動刀子想錯斷他的頸椎,但刀卻轉不動......不會連頸椎都是金屬的吧?改成上下左右胡亂的鋸他脖子,才看到有血從他頸部、嘴角流出,露出痛苦表情,但他的力氣絲毫沒有鬆懈,看來我會先掛掉......吸不到空氣我的肺感覺快炸開了。

  「放開我的崙亞!」
  快昏厥時聽到了噗茲的聲音倒是讓我打起了精神,只見他俐落的從上方跳下,蹲在怪力男肩上,用我還插在他頸部的戰術小刀把傷口割得更深更大,接著雙手用力扭轉他的頭顱往上拉起,底下還連著脊椎.....

  「崙亞!崙亞!」
  感覺有人讓我平躺在地,溫柔的將手放在我額頭上,下一秒捏住我鼻子,一手扳開我的嘴將氣吹進口中灌進我的肺葉裡。
  「喂!噗茲你幹什麼?啊啊啊!!好噁心!!!」我立刻撇開頭。
  「給你CPR啊!」薩茲露出一臉錯愕的表情。
  「我只是一時昏眩,沒有停止呼吸你幹嘛給我CPR!」我用力推開噗茲,用手背擦著嘴。
  「我沒有唾液,因此並沒有分泌任何液體在你嘴上。」
  「就算是這樣還是很噁!而且我討厭你在我面前把人的頭拔起來!」
  「他不是人了,只是披著人類外型的改造人。」
  「雖然改的很粗糙,卻很強大,改造他的人是高手,我的義肢都壞了。」看了看我殘破的左右手,想到義肢有終身保固就安心許多。
  「好了,快叫救護車送莉莎去醫院。」我試著努力站起來,往藏匿莉莎的通風口走去。
  「要公主抱嗎?」
  「你敢!讓我搭肩就好。」站起來時雙腳有些使不上力,可惡的噗茲竟然消遣我......
  「喔!」
  「你還有什麼事?」
  「局長知道了。」
  「什麼!你出賣我!!」
  「你知道我不會,回去換裝時被看到,長官問話無法說謊,所以......」
  「所以說那個裝丟了吧。」
  「你不是喜歡嗎?」
  「屁咧!那麼硬誰喜歡。」
  「明明又戳又拍不亦樂乎的......」
  「噗噁!」最後我還是吐了出來......枉費我忍了這麼久。
  「崙亞!」噗茲驚呼。
  「沒事,我只是覺得噁心,算了,我好累......」就算被抬出去很遜我也不管了。

-------------完-------------

  沒想到夢裡我竟然沒有雙手,我覺得要是少一隻手或腳,還能接受,但一次失去一雙我可能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然後夢裡的我-崙亞是孤兒出身,接受過警察跟道格拉斯的救助,所以立志長大了要走警職這條路。一直以來都捨不得啟用薩茲,所以局長擅自把他啟動,其實我很不高興,出任務的時候也很怕他受到攻擊壞掉;擔心他如果因為受損嚴重進廠維修回來後,就不是道格拉斯送我的那個薩茲了。
  雖然內容一點都不合邏輯,這種有趣的夢真希望能常常夢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7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晝燈
這次的夢境已經是一片短篇小說了,後半段的感覺好像攻殼機動隊。
考不考慮寫這篇夢境的續篇小說呢?

下午我也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在看第一神拳,內容完全虛構,但畫風完全就是作者的畫風。人腦,連這一點都能再現嗎?....真是厲害呢...

05-03 23:32

異氟爾酮
那裡像攻殼啊XD都是我在挨打呀!
我很少有夢境會想寫續篇,
有機會的話再試試看囉~05-04 17:14
晝燈
話說回來,職場真的是人心複雜的地方。

昨天我和兩位前公司的朋友吃飯,也是聽到一些人把誰踢走,自己坐上位,或是策動排擠誰之類的....

這種事情,真是討厭呢...-_-"

05-03 23:35

異氟爾酮
嗯~我懂,我以前在桃園工作時,
也是被某個別部門調來的人設計過,
她被原本部門的人排斥才調過來的;
本來她是高級技術員,到新部門被降為技術員,
然後領班想升我時,她就開始主動爭取......
因為我幾乎都在做化驗,很忙,
就算回工作室也只是待一下,
她就故意要在我忙的時候問我問題;
其實我也就那麼一次因為忙而拒絕她,
結果她就跳級跑去找課長抱怨我都不教她。

這些我都是事後聽領班講,才知道她想陰我= =|||05-04 17:22
RUSTYCAT
該死的!我發現自己偷瞄那D胸好幾十次,好悲哀......
我懂......(拍肩

05-04 07:31

異氟爾酮
啊~就忍不住想看XD
好幾次都是假裝瞪噗茲,其實是在看乳溝,
噗茲一定知道,只是沒有點破,
把胸部當鼓打的地方是真的很好笑XD

在現實世界中,我也會看別人乳溝,
當然不是偷看,只要對方敢露我就敢盯著看XD05-04 1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sophoro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243... 後一篇:圖(未完成)+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