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熱愛的冷人冷作之 三十三 將國之鷲星

作者:yau│將國戡亂記│2014-05-02 00:19:58│巴幣:4│人氣:494
在置頂討論區的版友介紹它(台譯作「將國戡亂記」),看了之後只感到了不起,但我不相信它能被拍成電視動畫。甚至中文版第八集以後,僅在維基上提過,可從未見過其實書,或者僅有台版吧。




故事大意可以看置頂推薦專區第四文和其所連結的專文。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45557&tnum=48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51693

我曾把其比為NEEDLESS,果然看清在某種藝術手法上有相似的地方,當然其實說它的藝術手法,一定借鑑了很多舊的名作,其中我只感到最有趣的是。

「將國的徽號是月亮,帝國的徽號是十字架」,在畫面上暴露了真相,可在對白中把信仰的宗教稱為「水的精靈」。

其實將國和帝國分別是像徵伊斯蘭教和基督教國家,雖然兩大宗教是信同一位唯一真神,可沒有直接說帝國也在信水的精靈。

但這樣的話很易被人聯想到宗教戰爭的方向上,結果作者還是把故事世界觀從現實中拉開,這只是個異世界的故事,戰爭也不是因為宗教的不同。

宗教卻塑造了兩個不同的超級大國,但是地理塑造了成兩種不同的宗教,而且利益也不一致而易發生衝突的。

而上世紀同樣以涉及到伊斯蘭教的,田中芳樹大師的阿爾斯蘭戰記,卻以和伊斯蘭教敵對的阿爾斯蘭的角度寫。

加上日本人本來對於一神信仰沒有好感,比基督教更徹底地否定偶像和多神的伊斯蘭教就更不用說了。




但作者很明顯了解到這一切--------

在那里所有人都在祈禱一件事,便是有水可以飲,所以把什麼神都附會到「水的精靈」上:

「耶和華」本來的意思便是「水的精靈」。

但在一個酷熱的將國和另一個寒冷的帝國間,對同一個原型信仰(猶太教)間的變形和繼承是完全不同的,在帝國人民最害怕的是狂風大雪。

而戰爭其實也不是因為宗教,而是為了爭奪制海權。

對於現實中東和歐美的歷史關係有興趣,如果想不抱過分嚴肅的態度,完全可以好好地欣賞本編的各種政治和經濟的角力,完全不遜色於田中或富野兩位軍武大師。

在下謹把本編推薦給喜歡看兩位大師的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678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將國戡亂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YCHO PASS ... 後一篇:RE:Code Ge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