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遊記]2013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 Day3 - 立山黑部 阿爾卑斯路線之旅(下)

作者:max│2014-05-01 23:03:53│巴幣:210│人氣:935



在立山上逛了兩個小時後,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進入尾聲了。 本日後段遊記的地圖:
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edit?mid=z_WYGDAjFalQ.kAkwTxBNFtQU

前兩篇的遊記:
[遊記]2013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 Day3 - 立山黑部 阿爾卑斯路線之旅(上)
[遊記]2013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 Day3 - 立山黑部 阿爾卑斯路線之旅(中)

弥陀ヶ原

下一個交通公具(阿爾卑斯路線之旅的第五種),是低公害巴士:


從立山離開,要到下一站的彌陀原(弥陀ヶ原),這裡是本次阿爾卑斯路線裡我認為最佳賞楓之處。這裡在夏天是濕原的景緻,不過在秋天已經沒有什麼水分了。

在這裡下車後,會有人問你之後想要搭的車班時間,確保你不會被丟包在山上。這裡車次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才有一班吧。剛下車時同伴覺得不想待太久,想要馬上搭下一班回去,不過下一班已經是一個半小時之後了… Orz

索性就好好地在這裡繞了完整一圈。 (by the way, 這裡也遇到在室堂看到的女背包客,真是有緣,不過我們是繞大圈的,這裡標示是繞大圈的一圈約要花一個小時,不過我們實際上大概花四十分鐘左右吧。)




這裡有段上坡路線,看到一對老年夫妻慢慢地上爬,結果是老太太先上來了。www 然後就拍下她等待老伴的身景。


繞了一圈結束後,還是要等約三十分鐘時間才有下一班車,這時候在此健行的遊客也陸續地到達等車處。


弥陀ヶ原->美女平


本來想要在美女平這裡待一下,不過一來因為這邊的景緻和台灣的山區已經差不多了,再來是因為高緯度地區,此時五點就天很黑了,於是就直接從美女平下到電鐵立山站了。



這次阿爾卑斯路線之旅的第六種交通工具,其實和黑部湖到黑部平的那個地下纜車差不多,只是不是在地下而已…






在立山站這裡等車時,買了紀念品,雪貂一隻。XD (其實是日本白鼬,其和雷鳥算是立山黑部的兩大重點動物: http://www.alpen-route.com/tw/introduction/animals)

電鐵 立山駅

不知道為啥,明明從美女平下來時遊客不少,但大家似乎都不是搭電鐵離開立山駅,只有不到十人在這個車站:


一整個冷清:

站外也是沒啥人氣(這裡終究是鄉下):

等了約二十分鐘,車來了:


內裝:


電鐵 立山駅 ->富山

在車上我和旅伴都累了,所以一個小時都沉默不語地休息。 到了電鐵富山站之後,就往旅館前進。


我們是住東橫inn..


後來才發現其實訂的是富山的另一間東橫inn . XD


把從名古屋寄過來的行李領到房間,發現這是我住過最大間的東橫inn兩人房耶:

處理完行李後,就到外頭吃晚餐,已經一整天沒吃啥東西了。(在山上都沒吃東西)

富山市的交通是路面電車:


不過晚上的富山市,真的沒啥好逛的,比松本還冷清。 我的旅伴是那種會珍惜出國時光的人(即很堅持一定要玩到晚上十點以後才會飯店的人),他在這裡一直抱怨這裡很鄉下。XD 當然要找晚餐也不好找,最後還是找了吉野家… Orz


在路上發現富山市警察局的宣傳是萌角耶,查了一下是風間あおい(藍髮的)以及神通ゆい:
http://zakuzaku911.com/archives/3733890.html


然後入手了 ますのすし (鱒魚壽司飯) 帶回飯店當消夜食用啦,這是因為看了下列的網誌而興起決定在富山一定要買來吃的。(當然這個在日本各大車站應該都買得到)

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49117682 (-(日本富山縣)-日本火車便當常勝軍-百年壽司)
http://lovenanwei.pixnet.net/blog/post/33845693 (全國土產排名第四之富山縣鱒魚壽司飯)

感想是不難吃,但大概是因為我本身也不愛吃生魚類的食物的關係吧。 這便當一個800日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6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立山黑部|日本遊記|立山|日本旅遊|日本|富山

留言共 3 篇留言

群星的奏鳴曲
立山黑部很漂亮,那時候是冬天去的,凌晨3點泡溫泉賞雪超HAPPY~

05-01 23:06

max
哇,如果配上滿天星斗應該一整個夢幻05-01 23:09
高望半糖檸檬紅
偶然看到這篇
超心動的阿
立山黑部真的很想去
但自助感覺很不方便的說
而且好像交通費也相當精美XD

05-03 23:00

max
交通費是個問題,但我覺得也還好,因為如果能坐特價廉航到關西,然後買關西那裡出發的立山黑部套票,其實我覺得不會比以名古屋或者是富山為起點的貴太多 (因為特價廉航有時候比一般航空可以省到五千以上的錢,這些錢就可以補立山黑部的交通費了)05-03 23:21
TOMY5311
我們跟團跑完這座山都覺得很累了
大大你們自助想必應該是累翻了
立山驛沒人可能因為都做遊覽車走了吧
那邊還是跟團居多

05-24 21:30

max
畢竟一整個白天沒吃正餐,加上在山上健行總記約有四個小時以上,在電車上根本是HP快為0的情況XD05-24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lumia 92... 後一篇:[遊記] 2014 4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