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上古卷軸5 技能傳奇練法(戰士篇)

作者:獲選者│2014-04-29 18:16:03│巴幣:8│人氣:8928
1.9更新以後,所有技能都可以100降回15點歸還技能點數,藉由重新練技能讓主角等級突破81級限制,享受無限練功的樂趣。

本文章講求如何自然而然有效率的練技能,只利用休息10%增加經驗,不用石碑、妻子,傳奇難度。

大部分技能都練過2次100級。

戰士系

單手武器
剛開始玩的時候單手武器升級非常快速,別的技能40幾單手武器就已經80了,但是隨著裝備越來越好,第2輪升級速度就變慢。

經驗值就是砍敵人次數,次數越多經驗值快速增加,所以攻擊力太高技能又高,砍2刀敵人就死能拿的經驗值就少了,當然重擊也只算打一下經驗值也不會變多,喝藥水也是。

每個武器打一下的經驗值都不一樣,基本上就是武器原始攻擊力越高經驗值越多,經驗值最多的就是龍骨系列武器。

單手經驗值最高就是龍骨釘錘,雙刀流就是龍骨釘錘+左手龍骨匕首(攻擊速度最快),當然也可以雙手龍骨釘錘,左手龍骨釘錘不附魔(右手隨意)發動龍吼元素之怒,另外雙刀流本身攻擊力就很高所以提昇威力PERK要考量一下,只能少點增加傷害的PERK來調整。

傳奇化建議
單手武器非常適合傳奇化,因為有強力裝備可以補助就算沒有PERK也可以維持一定的水準,純戰士系更不用說。


雙手武器

類似單手武器只是攻擊力高揮劍速度更慢,所以升級速度會慢很多,一定要找老師學提高技能升級速度。

每個武器打一下的經驗值都不一樣,基本上就是武器原始攻擊力越高經驗值越多,經驗值最多的就是龍骨系列武器。

經驗值最多的就是龍骨戰錘,一定要配合龍吼元素之怒速度才會快。

傳奇化建議
如果想再用雙手武器為主力那就可以傳奇化,要有慢慢練覺悟就是了。


格擋

格擋簡單就是用盾、雙手拿武器擋住敵人的傷害,傷害越高經驗值越多。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給巨人不斷的打一邊用盾擋,可是非常蠢也浪費時間。
可是敵人攻擊速度不快、不太喜歡用盾擋,最重要是盾擊太好用,基本上是發動盾時間緩慢(靈活反應)、盾擊,來不及才會擋下敵人一擊。

盾擊讓敵人硬直然後不斷的砍砍砍,用巨劍砍砍砍讓敵人硬直,擋住敵人機會不多所以玩了300個小時才100級。

建議找老師學習加快升級速度。

傳奇化建議
不建議傳奇化,除了不好練以外,盾技能100的PERK衝刺盾擊是非常強好用的能力,傳奇化就不能使用要用又要練到100。


箭術
類似單手武器,攻擊次數越多經驗值越高。

每個武器打一下的經驗值都不一樣,基本上就是武器原始攻擊力越高經驗值越多,經驗值最多的就是龍骨弓(攻擊速度也不慢),但是攻擊速度也會影響速度最快經驗又多就是奧麗瑞的弓,次之就是西風。

有點提升攻擊速度PERK拿龍骨弓,奧麗瑞的弓可以在技能低的時候拿。

除非是法師基本上多多少少會用到箭術,隨著PERK越多還可以當成近戰主力,威力也不弱。

有機會可以找老師學比較好加快速度。

傳奇化建議
弓術也非常適合傳奇化,技能70就可以把弓術好用的PERK學到,傳奇化威力也不會弱化太多。

如果不想升級學習5次機會被浪費掉可以用在弓術上面。


重甲

裝備重甲被敵人攻擊,傷害越多經驗值越多。

最好的練法就是不動讓敵人砍自己,可是非常蠢也浪費時間,我是自然的戰鬥慢慢升級,所以這技能我沒有傳奇化。

建議找老師學提高技能升級速度。

傳奇化建議
這技能其實非常適合傳奇化,尤其是你有用鍊金裝打造強力裝備傳奇化防禦力不會降太多(甚至一件防具防禦力就超過667),也符合不去管它會慢慢升級的練法。

但是如果你想自由穿想要穿的衣服裝備,不想整套重甲或是同一套或是讓技能100的數字比較好看還是不要傳奇化比較好。

PERK技能來說  傳奇化影響不大。


鍛造

鍛造是生產三系最難練的技能,主要是沒有PERK可以提高生產物品的價值威力,所以越練越慢。

生產物品價值越高或是打磨價值越高經驗值越多。

第一次100是找老師學、做珠寶、大量製造建築材料,第2次就以珠寶為主。

像是鑽石、無暇鑽石+金錠、或綠寶石+銀錠等等,金錠就用法術變換礦石買鐵礦生產。

完成千方百計任務拿鑽石上百顆都沒問題,材料簡單製造的東西又輕又高貴。

最慢但實在的方法就是大量製作鐵製匕首當作附魔材料,有DLC可以只買鐵錠製作鐵釘經驗值跟鐵製匕首一樣但原料更少。

武器就是走暮光守衛路線大量收集矮人金屬錠,製作矮人十字弓或是收集大量魔冰岩、製作魔冰岩弓(不過技能至少要80)。

如果你有超強鍛造藥水找個高價武器+對應PERK,打磨升級也是最快的。

技能難練找老師是最快的,而且高額學費可以當作練口才賣東西賺回來。

傳奇化建議

鍛造是最適合傳奇化的技能,當你想要做的裝備都製作好強化完畢就可以傳奇化了,缺點就是太難練。

我經驗值+50%+太古知識,75個金錠+25銀錠,都拿去做珠寶結果只升到70幾。

建議收集150以上個金錠與無暇鑽石再傳奇化比較好,鍛造也適合用來應付升級5次學習機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4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上古卷軸 5:無界天際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特
很有用的建議
不過我都用掛....
已經基本傳奇二了
話說變傳奇有差嗎??

04-23 18:35

獲選者
就只是提高等級上限與有練功樂趣04-23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古卷軸5 盜賊公會特殊... 後一篇:上古卷軸5 技能傳奇練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