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文】回憶碎片

作者:✿恥骨│2014-04-29 17:10:39│巴幣:4│人氣:222
回憶碎片

  印有黑色墨字的紙張,殘破地散落在桌面上,一雙眼睛在黑暗中凝視著碎紙上的字與圖片,一片碎紙上寫著大字「闖入」、另一片則寫著「僅」,躺在「僅」字下的那張,則是印著一棟住宅,因為被撕裂,所以住宅只看得到右半邊。
  一股混雜著許多情緒的味道瀰漫在房裡,無聲無息地在空氣中飄蕩,繞過他的髮間、飄過他眼前,然後盈滿整個空間,那味道從何而來?
  細瘦的手指拈起寫著「歹徒」二字的紙片,湊近鼻下聞了聞,他皺起眉,一噁心感從胃裡湧上,他匆匆丟下紙,急促的腳步聲衝破寂靜,而伴隨而來的是一陣嘔吐聲。
  他想起了那股味道,家裡獨特的氣味,還有母親身上的洗衣精香味、父親的菸味,所有屬於家的氣味被槍聲衝散,取而代之的是竄進鼻子裡、停留在腦子裡的血腥味。
  「滅門血案……歹徒闖入民宅,僅七歲兒躲過一劫。」
  他靠在馬桶邊,蠕動著嘴唇喃喃出聲,微小的聲音,彷彿他根本沒有開口說話。
  他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回到漆黑的房裡後,啪的一聲,他打開日光燈,房內頓時光明,重新站在桌子前,他伸手拼湊起那殘破不全的紙張,「歹徒」找到了「闖入」,「僅」……還有「七歲兒」,都找到符合自己的區塊,他腦中的記憶彷彿隨著紙張慢慢地湊齊,也逐漸地更加鮮明。
  那天,他跟弟弟在玩捉迷藏,他躲在櫥櫃裡偷偷笑著,盡量不發出聲音地調整了姿勢躲著,他聽到媽媽的聲音──
  「不要跑來跑去的,小心撞到東西。」
  然後是弟弟的笑聲,他笑著說知道,爸爸拿著報紙從廁所的方向走進客廳,他看見了爸爸穿著棉質長褲的腳。
  「又在玩捉迷藏啊?」
  「對啊,哥哥說我找到他,他就把他的冰淇淋讓給我吃。」
  弟弟的聲音聽起來相當雀躍,就像篤定了他會找到哥哥似的。
  而櫥櫃裡的人聽著這些對話努努嘴,他透過櫥櫃的縫隙瞧著外面的情形,心想,他才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找到呢。
  弟弟在屋裡不斷地喊著哥哥,電視傳出的聲音與他的重疊。
  他又挪了挪身子,有點想出去了。
  「你是誰?」
  爸爸的聲音忽然響起,接著一個像是爆竹聲的炸響傳入櫥櫃裡,弟弟顫抖著聲音叫著媽媽,然後是奔跑的腳步聲,最後,所有的聲音止於又一聲的炸響。
  聲音都不見了。
  他看著拼湊齊全的報紙,記得這在當時還被放在報紙頭版,後續報導則越來越小,直到完全消失,現在,新聞、報紙上皆播、寫著「三十年前滅門慘案,歹徒於追訴期到期前兩天被逮。」
  空虛,他除了空虛,什麼都感覺不到。
  睽違三十年的鎂光燈在他眼皮底下閃爍,記者不斷問著同樣的問題,就好像是重現三十年前的景況,如夢似幻……直到他見到兇手,才有從夢中醒來的感覺。
  三十年……三十年……
  兇手被逮了,然後呢?
  他突然憶起當年媽媽買的冰淇淋。
  冰淇淋……後來怎樣了呢……
 
 

這篇文的發想是來自公視人生劇展《羊在火爐前走失了》,
其實看完會有很多話想分享,但總覺得還是放在心裡就好。
另外,在同一天的晚上看了《海倫她媽》,終於等到重播的我實在興奮死了,
雖然三十分鐘很短,有些不太過癮,但其實這樣就夠了,
不過這部劇......算是公視在表明立場嗎ww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4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2014/4 ➤... 後一篇:【SC】2014/5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