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人稱暨擬人練習:刀

作者:伊斯│2014-04-29 13:05:55│巴幣:6│人氣:158
  咚、咚、咚、咚。

  當窗外的景色逐漸轉變為昏黃色時,我總是不情願的被冷水沖醒,接著像是例行公事般被迫切開眼前的物體。

  有時是新鮮綠意的清新嫩葉,有時則是薰陶著動物腥味的厚實肉塊,偶爾會是難以斷開的堅硬大骨。

  抓起我的人,是手指上有長著厚實的繭,嘴角上還刁著一根香煙的中年男子。他總是一臉疲憊的模樣,時而打哈欠、時而咳嗽,毫無節奏感笨拙的使用著我。

  喂喂,這位大叔小心點,別那麼心不在焉阿?我下手可是毫不留情的哦......阿!才剛講完他就抓著我往自己的手指上劃了過去。唉呀,聽著大男人的哀叫聲實在是不怎麼悅耳呢。

  ......曾幾何時換成這個中年男子在揮使著我呢?

  印象中,經常抓起我的人應該是名女孩子。她總是面帶著微笑,不曾擺過像現在這個中年男子疲憊的神情。

  咚咚咚咚咚──

  每當窗外逐漸化為昏黃色的景色時,女孩都會照慣例般熟練地輕巧的揮舞著我,有時還能聽到她發自內心愉快的哼歌。

  沖洗、切碎、開火、爆香,緊接著將已切成碎片的蔬菜扔進鍋裡,嘩啦的劈啪聲,如同驟雨般響個不停。在大火之中,女孩一手敏捷地搖起鍋子另一手則不停翻弄鍋裡的蔬菜,這些行雲流水般的動作也令在一旁閒置的我經常看得目不轉睛,我至今仍然忘不了當時那女孩滿心喜悅的表情是多麼美麗。

  如今,不知道為什麼那位總是面帶微笑的女孩不在了,換成了這個兩手不太靈活、滿臉疲憊的中年男子在使用著我。

  現在這個中年男子正抓著血流不止的手指哇哇大叫。

  唉呀,不過只是輕輕劃到而已。為什麼這個中年男子的臉突然全都糾結在一起了呢?

  看著他那佈滿魚尾紋的眼角旁,溢滿著點點淚珠不停的滑過臉頰,似乎很難過的樣子。

  讓我實在忍不住的想問他。怎麼啦?如果不知道怎麼使用我的話,可以叫那位女孩來教你呀!

  中年男子似乎沒聽見我的話,只是不斷顫抖著肩膀哽咽著。

  吶吶,聽我說麻,那個總是笑笑的女孩呢?

  為什麼現在換成你在用了?

  到底怎麼了麻?

  說說話呀?

  吶吶?

  ......

  直到中年男子離開我的視野為止,我的疑問仍然沒有得到回答。

  而在那之後,就再也沒看到中年男子或者那位女孩了。

  不過,我依舊滿心期待著,那個總是帶著愉快心情的女孩能夠再次揮舞著我。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4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mebatt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其之三:「吶吶,... 後一篇:【萌獸學園】失敗的暗殺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