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罄竹難書

作者:Bear│2014-04-28 23:35:25│巴幣:0│人氣:250
罄竹難書
  由學校所舉辦的南京之旅結束了,一星期的旅程告一段落。七天看似很漫長,事實上卻很快結束了。在此次活動中,我可以到內地不同的城市參觀交流,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機會。
  
  這次的旅程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導遊毫不吝嗇地為我們解說南京的各種特色、風土人情,而他的熱情招待,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在旅程當中有歡笑亦有淚水……
 
  在旅程的第二天,我們到達了六朝古都──南京,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剛到紀念館門口,我們就能看到上面刻著的一串巨大數字──三十萬。這個數字,正正是南京大屠殺中受害者的數目。紀念館的周邊,鋪上了一塊塊的鵝卵石,給人一種頹垣斷塹的感覺。走進紀念館內,可以看到很多日軍在侵華時所犯下的罪行。當我看到這些資料,頓時悲怒交雜,難以用言語來形容我的心情,因為日軍慘絕人寰的暴行,實在是罄竹難書。隨後來到資料區,從照片、記錄片上都可以看到日軍如何殘害中國人。用燒的、溺的、斬的來殘殺,甚至把中國人用來活生生的人體實驗。接著,我走到了萬人坑,入目所見是滿滿的白骨,這些都是死在日軍手下的平民。由此,可以看得出,日軍是多麼的殘忍、滅絕人性。
 
  我走出了紀念館,內心很氣憤,有著無盡的憤怒,這種心情是沒有親身來過紀念館,近距離接觸日軍罪行的人所能明白的。只希望這樣的事情,這樣的暴行不再發生。
 
  在這次旅程中,我獲益良多,學習了許多新的知識。更重要的是這次的回憶、這種心情,我是不會忘掉的,直到永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3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里昂米德.普羅米修斯
孩子,後來的國共內戰,比抗戰更慘更殘忍一百倍;抗戰時是日軍屠殺中國人,內戰時是中國人在自相殘殺,只是現在兩岸都刻意隱去那段更悲傷的歷史,而已

04-28 23:45

里昂米德.普羅米修斯
在我看來,共產黨根本沒資格對日本右翼說三道四;犧牲了五百萬軍隊的,是國民政府、死守上海,南京,武漢的,是國軍最精良的部隊;共產黨?打打遊擊居然也厚臉皮的歌功頌德

04-28 23:49

里昂米德.普羅米修斯
而且,不要把目標搞錯,我們針對的不是日本人,而是他們的極端份子跟極右言論

04-28 23:50

Bear
聽你這麼說 我又上了一課了04-29 00:02
Bear
看來你真的是很討厭共產黨[e20]04-29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infong8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聊的100問 -__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