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規定是什麼?能吃嗎?-38

作者:夢墨輓歌│2014-04-28 21:06:50│巴幣:2│人氣:179
38.
  接下來,我所看見的、體會到的、聽見、摸到、吃過的,所有的所有的所有的一切都要被視為幻覺,因為這實在是太夢幻太神奇導致我辦法用平庸詞窮的腦袋記錄下來。
  小說也好,漫畫也好,管他童話、傳言什麼鬼,沒有親身體會還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太過夢幻不真實。
  沒錯,我就在精靈的國度,這裡的空氣清晰純淨到我覺得自己換了一個新的肺,五臟六腑裡的髒污通通被去除,血管裡的油漬彷彿被抽光,身上每吋毛細孔每吋毛髮都被徐徐陽光淨化掉。
  天哪!我活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骯髒的生物,但現在我乾淨的在發亮,就跟這裡的一切一樣,是那麼的純潔。
  「不要恍神,小心跌倒。」謬雷望著前方,他的口氣變的十分溫柔,還有點飄忽。
  難道精靈的結界有讓任何生物變得和藹可親的功能嗎?真希望這種結界包住整個地球,順便把地球洗乾淨。
  不久前,馬車停在一個石製的招牌邊,然後我們就必須徒步,好像要是要從密道進去皇宮裡的樣子,是什麼樣的王子不能從家裡大門走?基於家家有本難唸經,我就不追問米爾謬雷了。
  我們在小林子走了一段路,我能感覺到樹林裡有很多、非常多,奇怪的風,米爾說那是大氣中的精靈,有些人類會叫他們神靈、妖精、鬼魅。
  畢竟一般人看不見,但多少聽得見他們的低語,壞事做多的人就會怕,信仰太深的人會認為那是上帝的聲音。
  就精靈們而言,是守護者、朋友的存在,精靈結界都是依靠他們維持,淨化的工作也是靠他們。
  也就是說,我踏進結界的瞬間就被他們洗乾淨了?
  「今天會有很多人來,撐不住要說一下喔!」米爾把長髮扎起,綁成高馬尾,留了幾根髮絲在臉龐兩側。
  我幹!精靈根本犯規呀!換個髮型就這樣光榮煥發,現在米爾只要不說神經質的話,根本帥爆炸。
  清秀的五官,修長的身材,身邊還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淡淡的光環,笑起來簡直比曬死夸父的陽光還要耀眼,稍微嚴肅繃起臉,就像邱比特拿蜂蜜冰棒射中少女的心臟。
  好啦!我的形容詞過度粗俗,根本沒辦法告訴其他可憐、沒命的人類,精靈倒底有多麼神聖,但這只論外表。
  雖然妮莎家族裡的吸血鬼、巫師女巫也都很漂亮、帥氣,但氣場完全不同。
  就在我冒粉紅色泡泡的同時,我們已經穿過地道來到一間溫馨的小房間,在外面受到驚訝未然的我看見這裡的建築更是無法消化。
  腦袋甚至不能思考,這是什麼材質?這是什麼觸感?這是什麼?這到底是什麼?
  儘管這對兩位精靈王子而言,是個超級普通甚至不成稱做是房間的地方,但對我而言這裡根本是想一輩子老死在這裡的地方。
  「好了,在這裡等人傳喚吧!我可不想去大廳招待客人。」謬雷拉了一張椅子坐下,米爾還在撥弄自己的頭髮,好像還搞不定自己想要哪種髮型。
  我走到米爾旁邊,「我幫你綁啦!」拍掉米爾笨笨的手,我自己從化妝檯挑一個疑似用花根藤蔓編織而成的髮圈。
  拿著雕工精緻的木梳,輕輕梳著米爾淡藍色的長髮,好像絲綢還是什麼高級絲織品,不不不不,這已經是不同等級了,這種柔順在人類世界裡絕對沒有。
  想起在學校裡跟米爾生活的種種。
  天殺的!為什麼出了精靈結界米爾就會變成庸俗的蠢蛋?應該說,我從來沒跟米爾這麼接近,之前都抱持著輕鬆隨意的心態對待米爾。
  現在這麼仔細這麼用心,該死!人類真的是會糟蹋美好事物的生物,我想人類的基因裡一定潛在著破壞的分子。
  我的手也沒有很巧,把米爾部分的長髮編成兩條小辮子盤在腦後,讓兩條長髮掛在兩肩,劉海就隨他去吧!不管怎麼分都好看。
  「謝啦!」米爾望著鏡子,這種髮型的確沒辦法靠一個人就弄出來。
  「哼,很有傭人的資質嘛!」謬雷應該是在讚美,不過這讚美裡充滿了諷刺的味道。
  因為我的頭髮本來就短妹妹頭,所有不用做什麼造型,謬雷也沒多做什麼,就讓長髮披在身後。
  有人輕敲木門,「二位王子,時間到了。」是個女孩的聲音,外頭還傳來一些急促的跑步聲。
  「薩卡蘭納也來了?」謬雷的音量並沒有提高,只是用很平淡的口氣問著門外的女孩。
  「是的,瓦納拉爾、安家弗德斯、梅洛莉耶維、凡苑,每個貴族都來了。」
  「都是很可怕的精靈。」米爾小聲的貼在我耳邊說。
  我沒有面對米爾,把身子向他挪去一點,「有多可怕?」我很害怕一出門就會幻想破滅,對於精靈的美夢就不能維持長一點嗎?
  吞吞口水,米爾好像在想要怎麼形容才能讓我理解有多可怕,「笑著桶你一刀,還會多一句:不好意思,手滑。」
  我幹幹幹--!還沒出門粉紅色泡泡就破光光了,這也太可怕了吧!我等等能當啞巴嗎?我能不要出去嗎?
  「今天為什麼要聚會?」在馬車上好像有提過我只是為了讓精靈老爹知道兩位王子有穩定交往的對象而已吧!
  謬雷忽然轉過來用一種看好戲的模樣望著我,說:「名義上是來交流,實際上市來聯姻的。」
  喔!這意味著,我這個又髒又臭的平庸野女孩要跟一群高貴純淨美麗的精靈正咩角逐二位王子囉?
  「開什麼玩笑!」我整個人跳起來,「那不如直接掐死我算了!」看見旁邊有個爬滿花藤的小木窗,我想不開了,直接爬出窗口想要往下跳。
  「白痴呀!」謬雷一把腕住我的腰,然後把我扔在超柔軟舒適的沙發上。
  唉唷?剛剛那個超沒禮貌又愛亂生氣的大王子救了我?
  「忍冬,妳剛剛是認真的嗎?」米爾臉上充滿不安。
  「廢話!」我幾乎是在尖叫,剛剛米爾也說了,他們會笑著桶人!還會說不是故意的。
  謬雷按著太陽穴,露出非常苦惱的表情,大概是因為我拒絕的太晚讓他們臨時找不到替身。
  「好!聽著。」謬雷似乎想到什麼辦法,「妳要怎樣都可以,但不要離開我們兩個身邊,要像一條蛞蝓死黏著我或米爾。」
  還以為想到什麼好辦法,結果是叫我當個死不要臉的女人嗎?死不要臉的蛞蝓。
  說到蛞蝓,這應該要叫布蕾會長來才對,他應該會當個非常盡責的超黏蛞蝓。
  「我們會保護妳的啦!只要撐過今天晚上。」米爾後面那句聲音有點虛,根本是沒把握。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米爾拜託不到人來當假女友,因為這種事情根本不是一般人能做的。
  只有我這種聽見精靈就會充滿幻想的笨蛋人類會上鉤。
  結果我還是硬著頭皮出門了,我左邊腕著謬雷,右邊腕著米爾,把他們兩個夾的緊緊的,他們也沒反對,就這樣,一路走到大廳。
  大廳整個白閃閃,閃的我都快瞎掉了,不管是建築也好,精靈也好,食物也好,為什麼精靈世界的每一樣東西都會發光,難怪他們都不用有電費太貴的問題,喔!不!他們根本不需要用電。
  我聽見很多細語,都是我聽不懂得語言,不過大概猜的出來是在談論我們三個。
  旁邊有個負責朗誦的精靈,也用精靈語唸一串又臭又長的詞,米爾小聲的跟我說這是開場詞,就跟小學運動會開幕典禮來賓致詞一樣討厭。
  我能看見下面花花綠綠各種種族的精靈,真的都是男的帥女的美,反倒是我這個異類非常突兀。
  開場詞結束,王子們必須要去跟來賓打個招呼,這就是我最害怕的。
  首先,我不懂精靈語,再來,我是別人眼中的眼中釘,最後,我的生命非常脆弱呀--!一拍即死。
  一走下大階梯,一群女精靈蜂擁而上,七嘴八舌一點也不優雅的繞著二位精靈王子打轉。
  我看見米爾的臉僵的像是把石膏鋪在臉上,謬雷則是擺著臭臉繼續走,無視掉那些女精靈。
  然後我的後頸就像被針扎到一般,那些女精靈果然用憎恨的眼神瞪著我,而且還是笑著瞪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用他們動武我就先被嚇死了啦!
  「忍冬,還好嗎?」米爾湊到我耳邊,我看米爾臉色也很差,應該高興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因為壓力昏厥嗎?
  「撐住,至少見到精靈王。」謬雷冷冷的說,米爾和我不約而同露出疲倦的神情。
  在兩位王子和其他人交流的時候,我只能在一邊吃著精靈食物壓驚,喔!不是在一邊,是在兩位王子中間。
  米爾仍處於緊崩狀態,說話顫抖退縮的模樣就可以知道他再過幾分鐘可能會兩眼翻白口吐白沫,最後昏厥被送回房。
  這樣也太丟臉了吧!我用叉子刺一塊果凍到米爾嘴邊,「很好吃,吃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對我而言真的是無比美味,但對精靈而言可能就這樣吧!可能是很平凡的果凍。
  米爾傻了一下,然後一口吞掉果凍,吃的太急嘴邊還沾了果凍碎塊。
  「嗯。」因為嘴裡有食物,米爾只能點頭表示感謝。
  「到底有多緊張呀!」我拿起紙巾擦掉米爾的嘴邊的渣渣。
  ......該死,我忘記現在任何舉動都會被盯。
  這看似親密的互動果然引來一波竊竊私語,我覺得有好多針扎在我身上,壓力又更大了。
  謬雷挑起眉,勾起嘴角好像在盤算什麼,「為什麼不再大膽一點?好幫我們趕走蒼蠅?」,低下身子,謬雷按著我的頭說道。
  喔!要死喔!你是想讓我永遠無法踏入精靈世界嗎?這裡通通都是貴族,他們動根手指我就有可能四分五裂。
  要大膽嗎?為什麼是我主動?你們不能主動跟我互動嗎?這樣別人可能會比較甘願。
  「精靈王什麼時候會來?」我咬著牙,雙眼瞪的非常大,現在應該可以用面目猙獰來形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3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latonic反科學... 後一篇:BOND-封印騎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