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Guilty Crown 罪惡王冠

愛說謊的小雞 | 2014-04-28 20:57:04 | 巴幣 4 | 人氣 600

My Dearest / supercell

======================================================================
  事隔多月,終於再次遇到了讓我提起寫作慾望的作品,認真要說的話在這之前看的另一部已經在心中引起了一點小小波瀾,接著看了這個就真的開始覺得...不寫點什麼不行了!

  昨天晚上,晚餐時間隨手點開了看到一半的某一集,原先只打算看個兩三集,殊不知其威力之大,硬是把剩下的集數給全看完了,後果即是晚上睡覺時動畫劇情不時的出現在夢中...。

  這部動畫帶給我的,自始至終就是一種令人感到悲傷難過的情緒,我不否認從一開始的插曲其實就強烈的表現出要帶給觀眾這種感覺的意圖,而事實上往後看下去這種感受確實越來越深。從整體劇情上來說Guilty Crown並不能算上出色,個人判斷頂多中等程度,部分劇情稍嫌牽強,有種硬是要扯上關係的嫌疑,所以對於首重劇情走向的觀眾可能評價就不怎麼樣了。

  而我個人給予這部動畫高評價的原因在於人物情感的表現,簡單的從主角櫻滿集說起,從言談、表情、動作、聲音,皆充分的表現出他的懦弱、逃避、不敢面對現實、不斷找藉口合理化、自我中心。這個傢伙怎麼看都毫無可取之處,可是很不幸的...當我從的角度看事情的時候竟會產生部分共鳴,有時甚至會心頭一震的發現同步率高得可怕!(原來我是這樣的人嗎...)


:『...還是那個無可救藥的櫻滿集。


  至於其它的...請容許我用截圖表示,除了下面這一位我無論如何都想提一下...


供奉院亞里沙

  每當在動畫裡看到這樣的劇情總會令我感到些許的憤怒與不捨,我真的相當不喜歡看到這樣的發展,但在這種類型的故事架構中卻總是很容易出現,說實話...看過之後內心都會不住的糾結一段時間,痛心...。

  到這裡...我實在不是很想做什麼結論,一邊回想劇情一邊打心得,越寫心情越往下掉...最後就用這首歌來做結尾吧,是開始也可以是結束。

エウテルペ / EGOIST

======================================================================
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 / EGOIST

創作回應

狙擊手小楓
原本對這個作品蠻有興趣的,沒想到是這類型的作品!
個人對於會感到悲傷難過的情緒的作品不太在行...
不過還是問一下,是那種會想哭的感覺嗎?還是...?
2014-04-30 20:09:36
愛說謊的小雞
我自己的感覺是還不至於會有到想哭的點,應該說是有點偏向無能為力(無可奈何)的悲哀。有時候不希望事情發生可是又阻止不了,有時候是被期待背叛的錯愕感,根本滿滿的負面情緒(苦笑)。
2014-05-01 18:02:15
Dominator
結局有點Bad End,好想看集跟祈一起活下來,然後在一起啊![e13]
2014-05-07 02:04:01
愛說謊的小雞
我是不討厭這種結局,雖然確實有點...[e3]
2014-05-16 03:33: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