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作家之路 旅程問題 1-(4)

作者:天狼劍│2014-04-28 04:49:25│巴幣:0│人氣:97
根據《作家之路》裡的第二部,第一階段:平凡世界,第四題(2013年2月初版,p.178)的問題回答。
 
4.你故事中的英雄有多不完整?具體說出他的需求、欲念、目標、傷痕、幻想、願望、缺點、怪癖、遺憾、防衛心、弱點及恐懼。哪種人格特質可能會導致你筆下的英雄毀滅或垮台?哪種人格特質能夠挽救他?你的角色有遇到內在或外部的問題嗎?這位英雄有任何人都共有的需求嗎?他會努力滿足這份需求嗎?
 
那…今天寫伊利苟斯好了。
 
伊利苟斯最初設定是,身體虛弱的幼狼,弱到他的親生父母都覺得這傢伙沒救,只有拋棄他一途,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他好像也不記得當時的感覺,但在潛意識裡,他實際上是很怕再被拋下的,之所以會努力想達到西里斯的要求,或是竭盡所能的配合喬依兒,很多時候是因為有一種「如果我達不到對方期望的話,很有可能會被拋下」的情緒在,導致他會盡可能的配合這兩個人交代他的事情,當然很大一部分也是因為他的本性溫柔啦。
 
再來還有不完整的部分,就是他很笨,因為還很年輕,在各方面的知識和常識上實際上都不足夠了解,尤其是他的腦袋構造非常單純,所以也相當容易被騙,是可以察覺對方情緒不穩,但無法猜到對方可能在想什麼的笨蛋,非常好捉弄的對象,不想捉弄他只是故意要營造情調或是氣氛的話,他大概也察覺不出來。
 
需求上的話,應該是隱性的部分「渴望被愛」吧?
 
欲念,是希望自己所愛的人都能夠愛著自己。
 
目標…短期來看的話是變強跟變聰明,想要變強的想法來自於想要保護自己所重視的人們,變聰明也是同樣的理由,長期目標是讓自己所在乎的人們可以自由快樂的生活,特別是喬依兒。
 
傷痕的話,還是之前說過的那個,被拋棄的這件事,這在他的潛意識裡是很巨大的傷害。
 
幻想跟願望都和目標相差不遠,他是個想法很直接而單純的角色。
 
缺點是偶爾會鬧彆扭、自尊心很強、不太懂得愛惜自己、很笨還有實際上非常傲嬌。
 
怪癖…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覺得一定要用打架來發洩,另外是他其實是隻滿喜歡淋雨的狼。
 
遺憾,目前還沒有。
 
防衛心,實際上他也不太會去防備人家,大概是有狼入侵他的領地並在他的領地狩獵,或者是他感覺到對方的實力對他產生強大威脅的時候,他才會特別去防備對方。
 
弱點,其實滿怕熱的,沒辦法耐高溫,雖然會在冬天的時候烤火或是躺在溫暖的地方睡覺,但實際上非常討厭夏天,但真正的弱點應該是對喬依兒的愛吧?
 
他是一隻可以因為愛喬依兒,而捨棄掉其他他所堅持的東西的狼,不過應該也是有底線的啦,科科科。
 
恐懼的事情就怕被丟下,在這方面他意外的掩飾很好,更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本身也不知道,不過實際上他是很害怕失去的。
 
會毀滅跟垮台的情況應該只有一種,就是當有一個人讓喬依兒的愛更勝於他,而那個人又讓他覺得不夠珍惜喬依兒的時候,他的理智跟情感會不斷地遭到挑戰,理智上會明白對方是喬依兒所愛的人,所以不能傷害對方,但本性(狼性)又會想要攻擊對方,情感上又會覺得這種人到底憑什麼得到喬依兒的愛,如果喬依兒希望他跟對方好好相處的話,他會去嘗試,但實際上很難快樂的起來,可能就會被內心的煎熬搞到英年早逝。
 
能挽救他的人格特質…好像沒有啦,哈哈哈,上面那種情況出現的話,他橫豎應該都會死掉吧?
 
目前在內部或外部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存在,至少他自己還感覺不到啦,笨蛋就是有這種好處,科科科。
 
共有的需求應該是想「被愛」跟「被在乎」,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渴望擁有這種情感,就算是每天翹著二郎腿挖著鼻孔說「我最愛孤獨了!」的人,多半也會有這種需求,只是單純的不想說出來而已。
 
他一直很努力的在滿足這種需求,只不過他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在滿足這樣的需求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2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後一篇:作家之路 旅程問題 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