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2ch系列《形狀怪異的污漬》

作者:ღ茉律│2014-04-25 00:08:47│巴幣:8│人氣:1892


『変な形の染み』
 
大約半年以前的事情。
 
我現在住的公寓是常人謠傳「有”東西”出沒」的問題物件。
 
不過我是公認的”零”感體質,而且比起恐怖,那破天荒的租金更加吸引我,於是在一年前入住了。
 
但、入住的這個房間廚房牆壁的一角,有個形狀奇怪的污漬。
 
像是人類頭下腳上倒掛著的形狀,就算是靈感零蛋的我,看到這種污漬也覺得不舒服,便拿自己喜歡的藝術家的超大海報(大小有一張塌塌米大)貼在上面作掩飾。
 
可是這張海報每到星期五深夜0~1點左右時,必定會從左上角捲起、剝落。
 
不管將刺在上面的圖釘換了多少個位置,又或是把雙面膠跟圖釘兩者並用,一旦到了星期五深夜0~1點,海報仍然會剝落。
 
而且在剝落後約一小時的期間,會開始有怪聲(騷音?)響起、廚房的餐具櫃抽屜自己擅自拉開、放在廚櫃深處的碗掉到地板等等的怪異現象。
 
真的是一到每週週五半夜就會發生,我感到很可怕所以也曾經請「看得到」的朋友來房間看。
 
然後他告訴我「有一個上了年紀的男性靈體」。
 
話雖如此,該說”零”感體質果然厲害嗎,最開始還怕得要死的我竟漸漸習慣,就算到了星期五深夜也能想著「啊──、大叔今天也會來嗎──(笑)」,對怪現象樂在其中了。
 
後來,就是關鍵的半年前。那天是一如往例的星期五。
 
我作的是在家做的工作。
 
那天晚上我跟平常一樣把工作告了個段落,想說稍微休息一下吧──伸懶腰的瞬間,腰部突然激痛!!的一下,猛烈的痛楚貫通全身。
 
我立刻倒臥在地板,超乎想像的疼痛讓我站不起來,連桌上的手機都沒辦法拿到。
 
激烈的疼痛很快就讓我實實在在的呈現既動彈不得、也發不出聲音的瀕死狀態。
 
當我陷入恐慌,想著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的時候,聽見外頭傳來救護車的聲音,而後救護人員打開玄關的門衝了進來。
 
於是我被送到了醫院。透過診察的結果,知道是椎間盤脫出症。
 
由於在搬送過程中實在不是可以說話的狀態,等狀況穩定後救護隊的人員才來問我事情經過。
 
「你和父親住在一起嗎?」
 
被這麼問,我便回答:「不,我一個人住。」
 
然後隊員就露出了(゚д゚)?這種表情,「真奇怪啊,確實有個年長男性的聲音,通報了119才對……」救護隊員滿臉的疑惑。
 
更進一步詢問,才知道連玄關也沒有上鎖或掛上鏈條。
 
不對啊,那天結束工作的商討回家後,我的確有把玄關門上鎖掛鏈條的。
 
之後也沒有外出,去廁所的時候也看到門有掛著鏈條所以絕對沒錯。
 
住院兩個月後,我終於退院回到了房間。
 
海報的左上角果不其然的剝落了。
 
我買了罐裝酒,和下酒菜一起供奉在那個牆壁前。
 
「大叔,謝謝你啊。多虧你我才得救了。」我這麼說道,對著牆壁雙手合掌。
 
之後,房間再也不曾發生怪異現象,海報也不會剝落了。
 
有一次試著拉開海報看看,結果發現人形的污漬變淡了,到了現在幾乎已經消失不見了。
 
雖然最終還是不知道大叔是何方神聖,但至今我仍然很感謝他。
 
翻譯者:哈哈姆特cool6423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8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weeter
是個好大叔呢

05-10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2ch系列《瘦犬》... 後一篇:【轉】2ch系列《慰靈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