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一季 觀後感(捏)

作者:海誠の日常│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2014-04-23 20:34:02│巴幣:16│人氣:589
原以為這部作品是普通的賣萌+後宮,結果卻大大的出乎意料,女角也都有各自的特色(桐乃應該偏可愛類型的吧,我也很欣賞綾瀨的氣質以及黑貓的……目前還沒想到合適的形容詞XD總之這次的女角都蠻欣賞的),重點是,整體看下來,蠻有劇情的,劇情也相當不錯。


至於為什麼會接觸到這部作品?仔細想想,還真的想不出原因XD可能聲優陣容是其之一,另一方面,就是看過的人的評價也都還不錯吧。


首先就先打破了人們對H遊戲的刻板印象,誰說喜歡玩H遊戲、喜歡收藏H遊戲的人,就一定是男生,而不是女生呢?桐乃收藏了整座山的H遊戲,然後算半強迫吧,讓她哥哥「試玩」。這個設定真的是讓人跌破眼鏡。


真的是個很有意思的開始,不過,剛看的時候還覺得京介怎麼長得挫挫的,不夠帥,但是,看的集數越多,反而開始對他改觀了,感覺他是一個很體貼、很照顧妹妹、為了妹妹赴湯蹈火的哥哥,很多地方做了很大的犧牲,雖然常常引起笑料,但是真的很有身為一個哥哥該有的風範,會對他另眼相看。也雖然他在第一季的最後一集,被自己的妹妹說是妹控,但我覺得,這是他與自己的親妹妹,培養出的最單純、真摯的情感。


在劇情方面,也有幾處讓我印象深刻,像是桐乃的作品決定動畫化那一段,雖然只有很簡短的討論,也大略的介紹了動畫產業的世界,真的很想看他們介紹下去XD還有這一段的京介真的是……。


重頭戲在第11集之後,第12集的發展又再度出乎意料,而且怎麼做的好像結局一樣,一時之間看的一頭霧水,更重要的是還有第12.5集甚至是往後的集數。第12.5集前半段跟第12集幾乎一模一樣,讓我更困惑了,繼續看下去,才發現這是一個轉折點,朝著跟第12集不一樣的發展繼續下去,而且……桐乃竟然就這樣不告而別!看到她露出一副了無遺憾了的表情,突然感到一絲不捨XD


之後的劇情也蠻不錯的,而且可以感覺到處處都是伏筆,最後一集還投下了一段還蠻讓人震驚的發展,結局也蠻溫馨的,有一種一個關係親密的家庭成員之間才擁有的那種默契,的那種感覺,整季看下來也能隱約感受到桐乃的成長,雖然我沒把握說她到底有沒有成長XD但是就有那種感覺。


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這種有兩條路線的動畫作品,真的很有意思!也覺得很新鮮,重點是出乎意料的好看!也開始對原作小說有點好奇,但似乎大同小異。不曉得第二季會怎麼發展,再來找時間補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7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留言共 7 篇留言

冷宮
我當初看完第一季,也等了好久的第二季@@

04-23 21:25

海誠の日常
XD04-24 07:34
Brawl
未來十年大家都會記得的一部小說(動畫)

04-23 22:56

海誠の日常
[e12]04-24 07:34
咖啡中毒
海誠大看過第二季了嗎??
當時小說結局出時可是引起很大的.....
有時間看看第二季吧XD

04-23 23:32

海誠の日常
第二季還沒看喔,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有辦法補XD04-24 07:35
殘~
黑貓大好啊!!!!!
這部很好看呢!! 動畫小說都不錯~!
其實我覺得結尾沒有評論的那麼糟糕!
是個可以收藏的作品唷 ^^~!!

04-23 23:36

海誠の日常
真的蠻好看的!04-24 07:35
霧島悠樹
難得看到海誠大看這類的
看到你背景換惹xd 好久沒看到七海囉

04-24 02:48

海誠の日常
標題是很容易誤導(霧島?)人的XD而且內容也相當不錯!
至於七海,我心目中當然還是七海第一XD,只是巴哈的背景只有一個七海,而且圖片又很小……不曉得有沒有人願意幫忙作XD04-24 07:38
海誠の日常
關於這個背景,也是巴哈所有俺妹的背景換下來,最符合口味的一張XD04-24 07:44
北辰天狼刃
這部當初看沒啥感覺 第二季比較有 但我還沒看完

04-24 05:04

海誠の日常
XD04-24 07:43
黑衣月夜
裡面我最喜歡 綾瀨 [e16]

04-30 14:52

海誠の日常
我也很喜歡,很有氣質[e12]04-30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琳瑯滿目的2014四月新... 後一篇:《神通小偵探》第一卷 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