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天使的心跳、RPG公會】教學文,標點符號篇

月下七光 | 2014-04-22 00:21:24 | 巴幣 32 | 人氣 496

嗯...這篇不是我拿來玩或者做什麼,只是看到了我參加的一些公會,有些人標點,我想要給予建議,固放出此篇,給各位作為參考──by月下七光



【臨時教學】基礎篇 標點符號之逗號

【導言】


為詩詞、寫文章,筆墨揮灑,字字點上紙張。除了文字,總是有一樣重要的東西──標點符號。
 
古人言:句讀。
 
句讀,指文章的斷句,在標點符號未發展以前,古人得靠著文意判斷哪邊該停(逗號)、哪邊敘述已經到一個段落,要開啟下一個話題(句號)
 
現在,網路文章盛行,但是,卻常見到一種狀況逗號,不太會用,導致文意尚未完成,讀者都累死了。

【教學開始】

→今日夕陽的陽光好似柳丁汁潑灑在天空般橘橘紅紅的,說到柳丁汁我乾渴的喉嚨就開始發癢於是開始尋覓四周是否有賣現榨新鮮無污染的健康柳丁汁。
 
看似沒問題對吧?

問題可大了!至少,看到這類文章,我會直接關掉。
 
於是有人開始加逗號了。
 
→今日夕陽的陽光,好似柳丁汁潑灑在天空般橘橘紅紅的,說到柳丁汁我乾渴的喉嚨就開始發癢,於是,開始尋覓四周是否有賣現榨.新鮮.無污染的健康柳丁汁。
 
這樣改讀者眼睛會瞎掉打逗號,請打全形的逗號,不然看起來吃力至極,傷眼睛。
全形的標點符號要打出來很簡單,依我所知有五種方法:

1. 先按一下 `(我的鍵盤是在最左上角的位置,再往下一個就是了,其他的鍵盤可能情況各有不同,然而,應該都大概於左上角處),然後打出半形的標點符號問題解決。

2. ctrl+alt+ 就可以了,會出現一個小鍵盤,裡面打出對應的標點符號就行習慣了可以打的很快,別嫌這個方法。

3. Word→在淡藍色區塊點一下右鍵→符號表 解決!(個人不建議,因為很慢

4.ctrl+半形標點,完成!缺點是某些標點符號這種方法似乎打不出來。

5. 字元對應表

(此方法感謝RPG公會的羽風提供)

開始→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
字元對應表

接著,操作上應該沒有大問題。


就這樣,完整的句子在以下。
 


今日夕陽的陽光,好似柳丁汁潑灑在天空般,橘橘紅紅的──說到柳丁汁,我乾渴的喉嚨就開始發癢,於是開始尋覓四周,是否有賣現榨、新鮮、無污染的健康柳丁汁。


本教學文,僅供天使的心跳公會、RPG公會,或者其餘教學用途讓月下七光本人使用,轉載請告知。


創作回應

抹茶拿鐵
糟糕………會長我想喝柳丁汁了
2014-04-22 07:01:12
寶綠
嘻嘻~標點很重要~另外字體顏色好亮-.-用手機很難看-..-
2014-04-22 09:04:38
薄荷
敝人是用1&2,尤其小鍵盤打慣了確實很快。
不過......刪節號是六個點呀。
2016-02-05 14:27: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