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楓塵二 (二十一) 偽裝

作者:暗龍騎│2014-04-19 22:28:14│巴幣:0│人氣:69


    “你說你要回索尼菲?在這種時候?!
    離中午放了女僕的時間,不過才短短幾個時辰,加西亞又出現在法里斯面前,向他提出想要返家的期望。法里斯不可置信的望著加西亞,似乎對於巴圖塔即將侵略的當口,加西亞還做出這種決定感到非常不悅;房間裡錦衣也在,不過他刻意隱藏在某個角落,就算是加西亞這般的高手,也無法查覺錦衣的鬼魅蹤影。
加西亞:是的加西亞會這樣的打算,是審慎思考後才決定的,還望大王見諒!
法里斯:你不覺得你很過份嗎?早上才回到城內,現正接受處份,下午就想回到索尼菲去,這不免會讓我胡思亂想,你是不是對我的決定感到不悅,所以用這種方式表達不滿?在我的看法,加西亞一直是個最守紀律的部下,縱然你是索尼菲王儲,我還是力排眾議任用你為聖達格將軍,對你也相當器重,但你今天這種表現,我相當不以為然!
加西亞:大王您請息怒加西亞並非不滿處份,只不過今天下午收到了索尼菲使者帶來的家書,信上提及父親身體不適,我長時間在外無法回去,但家書既已送達,做人子的無論如何應該盡點孝道大王對我的提攜,加西亞終生不敢或忘,還請大王能夠成全,只要確定父親身體無恙,我就立刻回到瑞拿城來,屆時哪怕您加重處份,甚至剝奪軍權,加西亞也絕無怨言!!
法里斯:索尼菲使者既然來到城內,為何不依正常程序晉見?
加西亞:這這是因為使者只是來送信而已,並非正式拜訪,時間緊迫沒有準備禮品,所以我才打發他先行離去。家書在此,大王請過目,證明加西亞所言不假!


  
     法里斯接過加西亞家書,對著他父親拉賈索尼菲的簽名仔細研究後,又把整封信內容瀏覽一遍,請侍衛
將書信還給加西亞。加西亞對於仿冒父親簽名雖有幾分自信,卻難以抵抗法里斯威嚴的眼神折磨,仍嚇出了
一身冷汗。這個加西亞口中曾來到瑞拿城的使者當然自始自終都沒有出現,加西亞只想親自去探希蒂爾的
病,並趕在水晶商旅出發之前,把洛克叫來醫治希蒂爾,還他積欠已久的人情。如果有可能,他希望從康復
的希蒂爾口中,獲得當時艾莉被處決的幕後真相,如果她真的是被冤枉的話。

法里斯:縱然你是因為聽聞惡耗心神不寧而犯下錯誤,然而未盡東道之誼款待使節,我聖達格的體面蕩然無存,加西亞,你要負最大的責任!!
加西亞:加西亞知罪,還望大王網開一面,讓我回鄉探視父親病情!!


法里斯閉起眼睛靠在王位上,用加西亞感到沉默難耐的這一小段時間,作出了最終的決定。

        加西亞可以回到索尼菲,不過卻得在回城之時,擔任卡列拉斯的副手前往攻打巴圖塔。加西亞雙目圓睜,似乎對於這樣的懲罰感到驚訝,不過他堅持去找洛克和希蒂爾的決心卻更堅毅,沒有多餘的考慮懷疑,立刻就答應法里斯這空前羞辱的罰責。法里斯同樣感到不可思議,即使作出這樣的殘酷處份,加西亞卻仍堅持要走,既然留不住他,乾脆做個順水人情。


    “你給我聽清楚了,加西亞…”

法里斯不友善的態度,到了現在更加明顯。


    “你回來後若再反悔,我將以軍法嚴厲處置!!
    加西亞表情嚴肅的看著法里斯,滿懷感動的向他行禮,倆人都沒再說話,任由加西亞消失在長廊彼端。錦衣又現身了,在加西亞消失的那刻同步出現,只見他默不吭聲的走到法里斯身邊,等待主人下達新的指示。
法里斯:你相信他是為了父親病情而回城的嗎?
錦衣:揭穿謊言最高明的方式,不是當面扯破他的面具,而是讓他自以為安全而撒下更多謊言,那我們就能一一加以防範,並從中找出隱匿的線索如果大王不相信他,不如立刻修書給他父親問明病情,任加西亞策劃再精,也料想不到他父親會早一步通知您事實真相….
法里斯:的確….那我立刻修書一封,你找人幫我送過去吧!至於你,錦衣,我要你好好跟蹤加西亞,看他究竟去了哪裡,事後回報給我知道!!
錦衣:沒問題,錦衣不會讓您失望的!!


   錦衣雙手交叉胸前,點頭行禮之後如風般消失了。法里斯越想越氣,重重的捶打在王位扶手上,嗡嗡聲響震動著大廳玻璃,形成回音不斷在室內繚繞;他料想不到,曾經倚重如左右手的加西亞怎會變得如此怪異,在魯茲已經走遠、國家行政效率直線下滑的今日,就連一向不需要擔心的加西亞也不能信任,動搖著聖達格長久以來建立的威名基業。
    法里斯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顧慮,一點也不讓人感到意外,雖然起初只是讓他懷疑而已,不過到了加西亞離開的那天下午他卻更加確信了心裏的不安。前往索尼菲送信的信差,被人發現陳屍在離城不遠處的無人道路旁,他的頸子上有四個弓箭射穿的傷痕,身旁遺留著那把鑲度鐵皮的精緻弓弩,經過錦衣指認,正是加西亞回城時置在於馬車上的裝備,也是射破他面具的相同武器,這讓法里斯在驚訝之虞,簡直氣的想拿人血活祭寶劍。加西亞的瘋狂舉動,讓他實在忍無可忍!


   當加西亞啟程回國之際,在另一邊的漢那城裏,幾經戰亂而略顯疲憊的市集,已從卡列拉斯專心練劍之後漸漸活絡起來。法里斯視察時曾給了黑死神建議,希望他接手加西亞的歐文城後可以專心復興商業,讓歐文城與漢那城互相呼應,成為自給自足的雙連堡壘;不過說歸說,關於如何振興商業他卻壓根沒有概念,索性廢除了貿易稅和商旅稅,還停止漢那城宵禁限制,吸引不少商人前往經營,才短短幾天即成就了富庶欣榮的景象,不過才接手的歐文城卻沒能得到相同待遇,畢竟從加西亞手上接過的東西已很難引起死神興趣。雖然他難得的重修了十吋厚的鋼鐵大門防禦外敵,卻規定絕對不可開啟,並把大部的兵力移師漢那,似乎只想以消極的心態防守。歐文城治安是好是壞,卡列拉斯一點也沒放在心上。


在叫賣聲中,八個戴著毛帽的商旅從市集中穿過,沒引起任何人注意,雖然他們最終停留在市集管理者費南格的豪宅門口,人們卻仍未曾把他們當一回事,因為這個時期商旅從各方湧入漢那城,要在這新興市場混口飯吃,一定得和地下司令費南格打好關係。看這行人如此打扮,肯定是聞風前來的外地商旅,若沒有預先繳交高價營業租金給費南格,就算東西再便宜、價錢出的再公道,也沒有人敢與他們買賣。像費南格這種地痞流氓,打從卓坦還擁有歐文城時,就已經是百姓奉為圭臬的神明,這下取消限制更是無法無天,囂張到了極點。被簇擁其中的該名商旅拉開了斗篷,目光望向豪宅深處,他俊秀的外表散發出奇特氣質,似乎並非一般旅人。


   “大哥,你確定我們真的要進去?


    在俊秀青年的身旁,另一個青年也扯開斗篷,語氣帶點擔憂的說著。他雖然沒有主人那般高貴的氣質,不過黝黑的面容下,卻也是英氣騰騰,大有將領的風範。
    “你還會擔心嗎,亞伯.休奈特?我還以為憑你經驗的豐富,面對任何可能的危險都能心平氣和才是,沒想到你還是無法冷靜….所有人給我聽清楚了,從現在開始你們不准再叫我大哥,要記得我是來自蘇格蘭的萊恩馬斯爵士,不要扁低了我的身份!


    隨侍在側的男子,不光是名字巧合而已,他正是之前在邊境之村邂逅加西亞的謎般人物。

沒面子的亞伯吸了口氣,搔了搔頭,用手拍打一旁正準備嘲笑他的夥伴;萊恩馬斯爵士整理了衣裳,領著手下由費南格的嘍囉率隊入堂。那費南格正高高在上的坐著,左右簇擁美女,精壯身材搭配著由手臂直到頸子的圖騰刺青,顯得格外威武勇猛。亞伯看到費南格的扮相,著實與他先前腦海中猜想的費南格完全相異,他雖然真如想像中那般左右簇擁美女,桌上也放滿了美食,不過為了緊握市集貿易的生殺大權,眼前這個頭目級的人物應該一刻都不曾停止鍛鍊,光憑他不滅的霸氣就能一窺端倪,讓亞伯改變了印象。


    “聽說你就是萊恩馬斯?一個終日與植物和酒為伍的小白臉??
費南格對於堂下的人顯然沒有好印象,言語上顯得咄咄逼人。

萊恩:的確,在下就是萊恩馬斯,敢問費南格大人為何對我有這種見解呢?
費南格:我以前就曾聽說,在北方的海外之島有個釀酒狂,種出來的葡萄無與倫比,連帶釀酒芳香也技冠群倫,我一直很想嘗試看看只不過
萊恩:不過什麼?
費南格:只不過你是撒克遜人一個喜歡作夢的民族!你們不都認為自己的血統最為優秀,可以憑一己之力對抗龍王,並尋得天下所有奇珍異寶?正因為如此,我想你們也沒什麼了不起的,畢竟自卑的人才會自大,傳言只怕沒啥公信力!
萊恩:每個人都以自己民族的血統為傲,我想這點即使再過千百年也不會變幾百年前,當羅馬人一路揮軍
            北上,佔領了我的故鄉蘇格蘭,並在北方築起長城防禦我的族人再度南下,號稱獲得空前的勝利,我相
            信當時南方的人民們全都以羅馬血緣為傲。直到今日,當羅馬帝國的榮光退卻,羅馬轄下的各民族卻開
            始宣揚優越,扁低其他民族地位,認為自己的血統才最優秀
試想聖達格人民的先祖,百年前依附帝國
            時的嘴臉,與現在努力劃分和神聖羅馬帝國界線的態度截然不同,我不懂這樣的人,有何權利看不起自
            始至終從未依附強權的撒克遜民族?
      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轟堂噓聲。費南格的臉部表情糾結在一起,手指把皮椅給按出五個深深指痕;萊恩馬斯原本要來爭取合作的機會,沒想到三兩句就引起反感,反而把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危機中。亞伯握緊藏在袍袖裏的短劍,冷靜的臉沒有太多驚訝,隨時準備挺身相抗,不過卻給萊恩伸手阻擋。費南格突然哈哈大笑起來,在場的人全給嚇了一跳,完全摸不著頭緒。
你很有膽識我很久沒見過像你這樣特別的人了說明此次的來意吧!!
萊恩:您也是性情中人,在下就不加隱瞞了!事實上這次南下,主要是為了和您談筆生意!
費南格:我想以你的財力應該沒有買不到的東西,究竟所為何事?
萊恩:實不相瞞,蘇格蘭雖是膏腴之地,不過近來乾旱持續,樹木產量年年下滑,眼看再過不久將要入冬,
             我需要採購三十車薪火及五十筒燃油,好撐過北方的嚴冬寒雪

       聽到萊恩所說的商品,就連向無懼色的費南格都僵硬了動作,連美女送到嘴邊的水果也忘了張口吃下;亞伯環顧四週情勢,雖然他不知道為何萊恩的話會引起大家注意,不過他可以肯定的,那些人的臉上表情並非不悅,而是震驚中帶點難以置信。


費南格:如果今天換作別人提出這種要求,我定會把它當成笑話,然後把他大卸八塊送出去餵狗你知道
                 嗎,萊恩馬斯?歐文城與漢那城雖然都產鐵,屬富庶的礦物之都,不過因為地形關係讓這兩個地方從
                 未慶祝過豐年
這裏的土壤種不出穀物,長不出花草,更別說是高大的樹木,自古以來兩城所產的零
                 星原木都由國家公賣,想動歪腦筋只有死路一條
很抱歉,我費南格雖自認本領通天,卻不作殺頭生
                  意,請回吧!!
萊恩馬斯:開個價吧,多少錢我都出的起

費南格:這不是錢的問題,錢我已經多的是了我只怕….

    費南格話講到一半,隨著萊恩的手從衣裳中掏出許多白色卷張時,表達能力明顯開始退化。一張張白色兌金券從萊恩馬斯鬆開的手中隨風飄散,飛到了費南格眼前,他伸手一抓,每一張居然都值五百銀幣,立刻讓他覺得方才誇耀財富是相當愚蠢的事。商人微笑著,任由白色紙張滿天飛舞,他的眼神與費南格短兵相接,已看出對方潰敗的氣勢。
萊恩馬斯:我知道您財富雄厚,但仍想和您完成買賣這樣的禮數不知您還滿意嗎?
費南格:這不,雖然這不是筆小數目,但要我的弟兄冒生命危險調度,我想還是不太值得!卡列拉斯的手段你是知道的,我

    若說費南格之前的反應是緩慢,此刻當他看到亞伯把隨身行囊全給抖了開時,那滿天如雪般婆娑飛舞的白
色紙片,簡直讓他的動作完全停頓下來。所有人再也顧不了費南格生氣與否,立刻低頭就搶,連他身旁的美
女也站起身來,不顧羞慚擺動著雙手,要抓住眼前看似虛幻的美夢。費南格真的輸了,而且輸得一敗塗地,


    “三十車木頭與五十筒燃油,你什麼時候要?
萊恩馬斯:給您點時間準備準備,後天晚上我會來拿!事成後我會再送上謝禮一千金幣。
     亞伯看著費南格搗蒜般點頭,也不知有沒有把話給聽進去,就開始竄入人堆幫忙撈錢,他感到不屑,吐了
口口水在腳邊的兌金券上,沒多久就給人撿了去。萊恩馬斯冷笑著,作出手勢示意部下離開,穿越了熙熙攘
攘的市集人潮往城外而去;行出城外三里左右,立刻有騎士裝扮的人圍上前來,將萊恩馬斯一行人給截住。
亞伯跳下馬來,走到其中一人面前,接過一個紅色布包之類的東西又走原處,恭敬的獻給主人萊恩馬斯。


    “我不明白,爵士為何要買那麼多沒用的木柴和燃油?那些兌金卷如此珍貴,我們…”

     亞伯嘴裏不斷的嘀咕著,似乎對萊恩馬斯的決定有所疑惑。萊恩馬斯坐在馬上,把紅色布包放在一旁,扯
去了商旅衣飾,露出穿戴在內的黑色鎧甲。



    “你知道當初卡列拉斯是怎麼打下漢那城的嗎?亞伯?
亞伯:報告爵士,據我了解他是用計溜入敵城,抓著卓坦威脅士兵開門才贏的雖然我認為還有
很多方式可以擊敗卓坦不需自陷險境,然而我不得不承認,從內部攻破堅固城池的戰術的
確高明。他雖不是聰明戰士,卻是萬夫莫敵的死神,日後真正對戰時,我們一定得留意這
個危險傢伙!!
萊恩馬斯笑一笑,點點頭,對亞伯的建議不置可否。當他扣緊了腰際的長劍繫帶時,把紅色布包一手掀開,遮蔽了天空,原來是件摺疊完善的披風。那紅披肩飄揚開來,不偏不倚的落在他肩上,一氣呵成頗有氣勢,被陽光一照,披風上的龍形圖騰好似栩栩如生動了起來,爲主人精采的表現無言喝采。


    “你說的很對,他是個需要留意的對手…”
他睥睨的氣質再度浮現,彷彿已戰勝幾里之外的卡列拉斯。
    “不過我不會讓他有機會的,在日耳曼龍王巴圖塔面前,任何人都是不堪一擊的廢物!
    萊恩馬斯確有其人,不過卻不是眼前這個聲名大噪的日耳曼戰神。巴圖塔已經暗暗立下誓言,當真正對決到卡列拉斯或加西亞時,要讓他們留下比死還要深刻的記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3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塵二 (二十)覺悟... 後一篇:楓塵二 (二十二) 造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