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World Tank Museum 世界戰車博物館第二彈─追獵者式輕驅逐戰車

作者:吉姆狂│2014-04-19 16:00:08│巴幣:32│人氣:1583
        今日的第三篇!剛考完期中考就是沒事做,就來繼續寫了,這次預計要把之前因為手機壞掉而沒有發表的。

       本次要介紹的是二戰末期德軍少數的「輕型」裝甲車輛─追獵者,相信大家對於這輛車原本就不陌生了。

名稱:追獵者式輕驅逐戰車(JagdpanzerHetzerSd.Kfz. 138/2)
類型:輕型驅逐戰車
原產國:納粹德國
服役年代:1944年─1970
總重:15.75t
全長:6.38m
寬度:2.63m
全高:2.17m
乘員:4
車長(兼通信員)、炮手、裝填手、駕駛
裝甲厚度:60mm,側20mm,後8mm
主要武裝:7.5cm PaK 39 L/48(備彈數41)
次要武裝:7.92mm MG34機槍(備彈數1200)
引擎類型:Praga AE汽油引擎
輸出功率:160hp
懸吊系統類型:簧板式懸吊
最大行程:177km
最大速度:42km/h
使用國家:納粹德國、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瑞士
生產數量:2827

        1943年11月,盟軍對德國柏林展開大規模轟炸,重創生產三號突擊炮的埃克特公司旗下工廠,德國武器管理局為了彌補此損失,除了開始研製四號突擊炮以外,也與BMM公司(1939年前稱為SKD,斯柯達公司)協議是否能生產三號突擊炮。但由於BMM公司一直以生產Pz.38(t)的底盤為主,在轉換方面有所困難,因此便提出研製一款使用Pz.38(t)輕戰車的底盤的新型驅逐戰車。同年12月,希特勒批准了該方案。

        1944年3月,三輛原型車完成,同年4月,使用同底盤的Marder(黃鼠狼) Ⅲ停產,該車的外型非常容易辨認,車體四面皆為傾斜式裝甲,火炮配置於偏車體右半部。該車原名為38(t)式驅逐戰車,但因為工廠在登記名稱時,將該車與另一種E-10戰車搞混,而使得接手部隊也沿用了該錯誤名稱好幾周,而在古德林寫給希特勒的報告書中也是將該車稱為「追獵者」,因此才沒有與其他德軍戰車一樣使用動物命名。

        作為一輛驅逐戰車,追獵者與其他車款一樣:生產快速、車身低矮容易進行伏擊,該車搭載75mm PaK 39 L/48可以在700公尺擊毀蘇軍的T-34中型戰車,正面為向後傾斜60度的60mm裝甲(相當於120mm),而本車的機械可靠度也相當高,在戰場上的故障率比起其他車款少許多。

        追獵者主要的缺陷在於車身體積狹小,車內空間也變得非常狹隘,這連帶引響了主炮的射界以及人員的視線,追獵者常為了調整射角而得要轉動車身。主炮的配置也有相當大的問題,由於主炮的填彈位置與主炮配置皆在右方,這導致裝填速度低於理想,而炮口與地面的高度也僅有約1.4m,使開炮時容易使車體前方塵土飛揚。

        本車的衍生型包含了當初在生產時,希特勒曾特別要求有一部分的車輛必須要將主炮更換為火焰放射器,這種車款被稱為「38t火焰放射戰車」,其中它的火焰放射器非常容易損壞,該車生產數量約有50輛,皆被配置於西線對抗英美聯軍。另外還有搭載105mm Sig33/2榴彈炮的追獵者30餘輛、救濟型追獵者「Bergepanzer 38(t) Hetzer106輛,其他還有許多停留在計畫中的追獵者衍生型,但都並未被製造出來。

        該車的登場時間已難以考證,能確定雖然其產量高達2800餘輛,但登場時間太晚因此難以對戰事造成影響,而且終究也只是輕型驅逐戰車。在二戰結束後捷克將158輛的追獵者轉售給瑞士,該國在經過一些改裝後,將之裝備於瑞士陸軍,並改名為G-13型自走反戰車炮,一直使用至1970年才除役,現在可見到的追獵者多為瑞士原裝車。
資料來源:

參考網站

參考書籍
世界戰車博物館圖鑑
戰車機械結構圖鑑1
活躍各大歷史戰役世界傑出戰車50


WTM第二代第五款─追獵者式輕驅逐戰車。這輛車在二戰末期的德軍當中真的是還蠻特別的,畢竟在二戰後期的德軍戰車都是以重型的為主,其中又以「德意志動物園」最為有名,像這種以輕型戰車的底盤為改裝基礎的實在還蠻特別的。




本次說明書重點:大致上就是在敘述追獵者這輛驅逐戰車的種缺點,包括了視野不佳、主炮設置問題。但在右下角有提到設置在追獵者上的遙控式機槍,這倒是還蠻特別的一種設計。


本次三種塗裝:冬季迷彩、單色迷彩、三色迷彩。


1/144的追獵者大約4.4cm。

冬季迷彩(WTM編號031)

冬季迷彩的追獵者。追獵者外型相當特別,四面都是傾斜式裝甲,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裝了履帶的金字塔(其實看起來更像甲蟲)。在中文翻譯本中有提到,某些德軍指揮官將追獵者當作戰車用,結果被打得一蹋糊塗,說真的,追獵者的裝甲頂多只能擋下小口徑的反戰車炮吧。


追獵者的正面。追獵者的正面是60mm的傾斜裝甲,順帶一提,它的主炮雖然只有75mm,但卻有著擊破蘇聯IS-2的紀錄。可以看到炮盾的位置幾乎遮住了右半邊,加上追獵者並沒有設置車長塔,所以一旦關上了艙門,車體右方將是他的視線死角。


追獵者的背面。早期型號的追獵者排氣口都是向下的,並且裝有消音器,但在後期為了節省成本及工時,所以就簡化了。下方的圓孔式引擎所在位置,中心凸出來的部分是曲軸的蓋子,起動追獵者時是將手搖桿插入後進行發動。




追獵者的側面。追獵者的內部空間真的是非常小,這實在令人難以想像要怎麼把四個大男人塞進去,更何況還是身材高大的外國人。
這款追獵者的側裙非常容易脫落,而且脫落後又非常難再塞回去,請各位稍加注意。


追獵者的頂部。在「少女與戰車」中的追獵者是直接使用38t的底盤,但事實上追獵者的底盤是38t底盤的改裝型,在規格上有些差異,並不完全相同。


追獵者的底部。光禿禿的一片,什麼都沒有。

單色迷彩(WTM編號032)

單色迷彩的追獵者。我印象中的追獵者大多都是這種顏色的。








三色迷彩(WTM編號033)

三色迷彩的追獵者。與之前的三色迷彩有所不同。








大合照

追獵者在WTM第二代當中,算是常見的一款,但它的價格卻沒有很低,其中三色迷彩的價格還意外的有點高。(我個人覺得追獵者還蠻可愛的)

其他圖片

德軍驅逐戰車群+三號突擊炮。可以看到追獵者真的有夠小隻的!


全軍齊射!


追獵者:上啊,包圍他!
雪曼:這是什麼情況!?


之前曾經看過有一盒追獵者的模型盒面就是這樣的構圖,我還蠻喜歡那張圖的!


感謝各位的觀看,也期待各位的回覆與指教(以上資料若有錯誤,歡迎討論與指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3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TM|戰車|坦克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黃金槍神熊
一次發三篇文,強喔www(#

海瑟阿...
105炮一發入魂的美好回憶
這麼多台海瑟有點可愛啊w

04-19 16:05

吉姆狂
超可愛的啦!不過其實裝105mm的追獵者數量真的很少04-19 16:44
殺龍王
這架身形好像昆蟲,一看就知道重機動性的[e29]

04-19 17:59

吉姆狂
其實機動性也還好!重點是他容易進行伏擊04-19 18:03
一粒柚子
小而巧 而且車身低 很適合伏擊及防守...@_@

04-19 18:27

吉姆狂
缺點是內部擠到爆了!04-19 18:33
一粒柚子
四個成年歐洲男子...光想就@@"

04-19 18:38

吉姆狂
激情四射啊!04-19 19:01
一粒柚子
好有戲...@@"

04-19 19:26

吉姆狂
有戲?04-19 19:34
一粒柚子
四個大男人擠在一個鐵盒子裡@@" 那畫面...

04-19 19:36

吉姆狂
這就是為什麼追獵者在射速方面一直有問題的原因!04-19 20:14
清 楚 MAN
追獵者的造型超可愛的XDD尤其是配上他的豬頭砲盾

04-19 19:47

吉姆狂
再加上他那短小的車型,拿來作抱枕或許超適合的!04-19 20:15
一粒柚子
減為三個會不會比較有效率呢...(遠目)

04-19 20:16

吉姆狂
但追獵者的人數已經是極限了,刪掉誰都不是啊!04-19 20:18
一粒柚子
看來也是 再減一個人搞不好會造成另一種效率下降

04-19 20:22

吉姆狂
最能減的應該是裝填手,但如果少了他了的話要由誰去兼職啊?駕駛一定不可能,炮手去兼職=裝填完還得去瞄準,時間更長,車長雖然比較有可能,但這要怎麼去作目標搜尋啊?04-19 20:28
一粒柚子
這之前好像發生在法國戰車過...而且人力減少 不管值班跟出狀況時臨時維修都會更吃力啊...

04-19 20:30

吉姆狂
法國那部份我倒是比較沒聽說過!不過就現在戰車成員人數減少的狀況,的確在勤務方面有些問題。04-19 20:36
一粒柚子
現在日木戰車好像也有這方面的問題...

04-19 20:40

吉姆狂
日本和德國都經三減到只剩三人,但在維修保養這些需要勞力的事情上,人多一些還是比較好04-19 20:45
一粒柚子
是啊 人手多一點媲是好用地...

04-19 20:58

佐駒成澤
Hetzer:請在遊戲裡給我裝錐子砲XD

04-20 01:31

吉姆狂
錐子炮?04-20 15:3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台如果跟某作品一樣去鑽老鼠的腳下 ,應該會扁掉 orz

04-20 14:37

吉姆狂
應該是會吧!04-20 15:39
佐駒成澤
WOT裡面德國五街重坦的那管縮徑砲XD

04-20 20:27

吉姆狂
哦!原來是那門04-20 22:17
紫雲夜銃
感覺跟E25很像......
在WOT裡面我還能分出兩台的不同
這裡我看不出來QAQ

08-05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8408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orld Tank M... 後一篇:World Tank 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