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靜謐之扉 Be obscured

作者:幽息幽息│神幻拍檔│2014-04-18 13:22:06│巴幣:2│人氣:217
靜謐之扉 Beobscured


這一切決不是偶然
更不是命運
而是我的決定


隨著時間,夜幕降臨,考生們在用過晚餐後,各自拿著應考的書目回到自己的房間,
在昏黃的燈光下,安靜而專注地準備來日的主教考試。
然而;影與肯璒兩人的房間卻傳出了些微吵雜的聲音……。

影嘆了口氣,轉向自己的身後,那語氣中帶著明顯的不耐煩:「你是真的有心要考試嗎?還有…可以不要再玩我的頭髮了嗎?」
也許是背影的態度嚇到,在影說完這些話後,對方隨即放開了自己的頭髮,並打開雙手,那表情好似在說:我什麼都沒做喔!
影的眉頭不禁為此緊皺,與此相對的,對方露出天真如孩童般的微笑說:「影的頭髮就像是陽光灑落在秋天的麥田上,金光閃閃的,讓人不禁想收入自己的手中。」一邊說著,一邊拿不知道是從哪翻出來的雜誌,並指著上面畫著麥田的圖片。
影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自己那已經被對方編了一半麻花辮的頭髮:「不一樣,我髮色比較淡…」

「那麼,影如果要比喻自己的頭髮的話,會像什麼呢?」對方帶著笑容,期待著自己的回答。


─ 像什麼……?


「影的頭髮就像是陽光一樣非常的耀眼呢!」
那是自己剛認識席恩不久後,席恩說的話。
當時廢墟正雨過天青,所以便難得地脫下了斗篷,好讓自己透氣。

「對吧對吧!席恩也這麼覺得!」黛絲在一旁開心附和著,而席恩則被突然出現的黛絲嚇個正著,吃驚地道:「妳這傢伙怎麼在這?!」
「哼,我難道不能在這裡嗎?我才不會讓你跟影獨處呢!影是我發現的,才不會讓給你!」
「妳…妳…妳這小鬼沒頭沒腦的在說什麼啦!!再說,這傢伙…影是男的耶!」
「我又沒說什麼。不過…真不懂爺爺呢!影的感覺跟『影』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呀……」黛絲在影的背後撥弄著影的頭髮,並輕輕握起一小搓,細細地欣賞,並喃喃地說:「這可是神的傑作呢……」

「不管是否是神的傑作,這外貌都太過醒目了。爺爺曾說,在遙遠東方的某個國家有個傳統,取名時會讓名字和人本身相反…。爺爺給我這個名字的原因,就是希望我的存在能如同影子一般不被察覺。」影靜靜地說著,並站起身來,將斗篷重新戴上。

席恩則皺著眉頭有些不解地看著黛絲說道:「說到外貌惹人注意,黛絲妳的斗篷呢?」
「我不喜歡穿斗篷!」
「真是的,要乖乖聽爺爺的話呀……」


還記得當時席恩跟黛絲兩人在自己的眼前鬥嘴著…這麼說來,黛絲的頭髮也是相當特別的顏色……奇怪?怎麼想不起來……?


也許是因為自己沉默了太久,回過神來,發現肯璒在自己眼前,帶著閃閃發光,期待的眼神看著自己:「不知道…比起想這個還是快看書吧…!」
在無奈地嘆了口氣轉身回到書桌前時,背後傳來了對方的聲音…

「我覺得你應該已經沒有看書的必要了。」

肯璒的語氣與剛剛的感覺完全不同,宛如冰涼的溪水一邊,清冷而透徹,令影帶著警戒的表情轉向了他。但是對方卻完全沒有在意自己的意思,自顧自地將放在自己的書桌前的教典拿起:「這些東西,早在現在的你意識到前,你就已經全都知道了。」
「…不要在那理胡說八道了。我沒時間陪你瞎鬧!快還我!這麼厚的一本教典可不是說背完就可以背完的!」

「你不相信?我們來做個小小的實驗吧!我可以保證你全都會。」
「哼…隨便你……」影一邊冷哼道,一邊隨手撥開自己的頭髮,原本被編了一半的辮子瞬間散了開來,如同金浪一般飄動,並乖巧地回到了影的背後。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先說好喔,如果一切正如我所說,你可要任由我擺佈喔!」
「……哼…」想也知道不可能全會的,不過就當作是複習的測驗吧!既然有這麼一個機會,何樂而不為?


十幾分鐘過後,肯燈和影的抽考結果正如肯璒所說,
那些教典、詩篇,宛如自然反應,流暢地從自己的嘴巴背誦而出,就如同被觸及的琴鍵一般,巧妙的演奏出聲音。
影驚訝地喃喃地說道:「為什麼……?」
然而,對方並不在意自己的反應,帶著滿意的笑容點頭:「好啦!這麼一來主教考試就不是問題了不是嗎?你擔心的問題也解決囉!」

一邊說著,將教典放到了桌上,並熄燈,
房間頓時一片漆黑,黑暗中只傳來對方躺到床上的聲音。
「對了,約定……可別忘囉!晚安。」
肯璒以輕鬆及愉悅的語調說完話後,留下了在黑暗中,摸黑走回自己床邊,帶著疑惑的影。



─ 您將是侍奉神的人,但您本為神的眷族。
─ 別再說了,我…什麼也不是。

……………………………………………………………………………………………

隔天早上,肯璒與影正在中庭進行法杖的運用…
「說起來…影你是的一次用法杖吧?」
「…………」這陣沉默,絕不是因為的一次看到法杖…肯璒在心裡暗自猜想著。
經過中庭的拉普拉多魯發現了兩人後,便微微一笑向著兩人走了過來。
「你們…怎麼了嗎?」
「………」 「拉普拉多魯主教!」
相對於影的沉默,肯璒相當有活力地向拉普拉多魯打了招呼,而後者似乎注意到了影沉默氛圍中,有著某種異樣的氣息,於是便帶著親切的微笑開口試探:「很好看呢,影。」
這一句話使得肯璒相當自豪,挺直的背脊說道:「對吧!這可是我幫他編的喔!這樣一來,連眼睛都看得到了,很不錯吧!」
拉普拉多魯微笑地看著自豪的肯璒後,正當他準備轉頭看向影時,一抹黑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肯璒靠近……

砰!

冷不防的重槌聲,再拉普拉多魯的耳邊響起…定睛一看,看到影拿著法杖,肯璒則含淚抱著自己的頭。看樣子,那個力道應該是不會使人暈過去,也很有技巧的沒讓對方流血,但單從聲音聽來,這一定相當地痛……

「突然地做什麼啦!」 「多管閒事!」

影丟下了這麼一句話,留下了肯璒和拉普拉多魯兩人在原地……

「還好嗎?要不要到旁邊休息一下?」拉普拉多魯擔心地問著肯璒。

「唔…大概得冰敷一下了……影這傢伙…真是的……」

「是呢!確實不該打女孩子呢……不過……」

「噓!拉普拉多魯主教,說好要保密的!」
肯璒一邊按著剛剛被影被敲疼的地方,一邊將食指放在自己的唇邊,示意要拉普拉多魯保密,後者笑了一笑,帶著溫柔的聲音說道:「我先幫妳治療一下吧,等等再讓妳去冰敷。」
「嗯。」


影一個人坐在位於教廷中央的水池邊,納悶地看著天空:「……可惡…這是什麼啊…真是討厭的感覺……」
「是呀,真是討厭呢。」
突然一個人影進入了自己的視野,遮蔽了天空,影很快地恢復了姿勢,看向對方:「幹嘛?路癡主教。」
蘭瑟打量著影並說道:「…你呀…還真是個彆扭又不可愛的孩子呢…雖然這些事在旅途中我都已經深刻體會到了。但是,做錯事連一句道歉都不說,這不對吧?」蘭瑟一邊說著,一邊將食指放在影的嘴唇上,並說道:「我問你,你認為神為什麼要讓人類擁有嘴巴?」

影用手將蘭瑟的手揮開,並說道:「民以食為天,當然是為了吃…人若是不吃東西,便無法生存。食,可是生命的最基本需求之一。」

蘭瑟嘆了口氣:「…這答案我也不能說你錯。不過這不是我要你回答的答案,換個問法…為什麼我們講著同樣的語言?」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跟你這個囉嗦的白癡主教講同樣的語言…抱歉,是路癡主教。」

「給我留點口德,乖乖回答。」

「溝通吧…為了傳達真實的想法,減少誤會還有紛爭……」

聽了影的回答,蘭瑟露出微笑地看著自己面前,那帶著心不甘、情不願彆扭表情的孩子:「那麼,最後一個問題,你的手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守護我所珍視地一切……」

「所以,你剛剛用你那想要守護一切的手做了什麼?」

「…唔!對不起……」

「這句話不應該是對我說吧?」
「…真是的!我知道了啦。」
說完後,影便站起身子離開,僅留下蘭瑟留在原地無奈地望著影的背。

「真少見呢!」
蘭瑟望向了聲音的來源,發現到卡斯托魯正站在自己的不遠處,從糖果罐中拿出了一支糖果給拉潔特後,便走向了自己。
「難得看到你一臉正經的訓斥人呢!如果被弗拉烏看到的話,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感想?」卡斯托魯一邊說著,並一邊微笑著推了推眼鏡,好似有些顧慮地慢慢說道:「……不過…那孩子……」
「怎麼了?」
「總覺得…是個讓人看不清楚的孩子呢!不管是他的靈魂還是心靈……」
「……大概…主教考試之後這些問題應該就會有得到答案了吧?」

正當蘭瑟愁眉苦臉地思考時,一個衝擊撞上了自己的腹部:「蘭瑟,在想什麼嗎?」米莉莎不知道從哪裡衝了過來,並抱著自己疑惑地問著,蘭瑟一邊輕撫著米莉莎,一邊說道:「嗯…沒什麼喔!小米莎這麼熱情的衝過來,是怎麼了嗎?」

「唔…稍微做了個可怕的夢,不過現在已經沒事了喔~~」米莉莎說完,便帶著笑容望著蘭瑟,跟蘭瑟不同,卡斯托魯接著問道:「又是那個夢嗎?」
米莉莎搖了搖頭:「不一樣…這次的夢,感覺…往前推移了…嘛,只是夢而已,應該不用那麼在意。」
蘭瑟擔心地望著米莉莎,但是米莉莎的笑容卻看不到一絲的陰霾,關於夢境的事情,似乎已經持續很久了……
「對了對了,關於那個叫做『影』的孩子呀,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呀?」
「咦?怎麼突然問這個?」
蘭瑟吃驚地看著米莉莎,並接著問道:「小…小米莎…妳不會是對他感興趣了吧?」
「嗯?」
「不行!我不允許!絕對不允許!!」
看著蘭瑟激動的反對著,米莉莎跟卡斯托魯都不禁笑出了聲音。


……到哪裡去了…?
影在教廷中四處奔跑著,到處都找不到肯璒的身影,問了修女,大家似乎都沒看到…
「會在這裡嗎?」影一邊說著,一邊推開了教廷中的某扇門,門後的房間,陰暗而寒冷,門內放著一座高過於影非常多的東西,大概是七鬼神的石像吧?環顧四周,像巨大的物體走近,那麼樣崩塌地無法辨認,為了想要辨認出物體,影揉了揉眼睛,在一次定睛……
這次,他看到了,一位戴著斗篷的巨大死神,拿著鐮刀在他面前。
「……七鬼神嗎?」
影慢慢地接近對方,端倪著那斗篷下的面容……「死亡」
這個詞,訴說著生命的最終模樣,同時也帶著一種令人無法直視的恐懼。
人…向來都害怕著自己無法掌握、未知的東西,信仰便因而出現;
畏懼天空的氣象變化,轉而崇拜雨水、風……祈禱聲不曾從自己的耳際邊散去,
回想起過去的日子,祈求雨水帶來飲用水、祈求陽光將陰霾帶離…正因為那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所以才這樣向不知名的東西乞求吧?
影凝視著個石像,神明什麼的?自己並不能說非常清楚,但七鬼神的傳說,從自己到廢墟時,時不時就會聽到四周的大人、或是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們談起……明明連神長什麼樣都不知道…。
據說七鬼神是天界長老以死神費亞羅廉的碎片創造而出的。
碎片啊…?那費亞羅廉呢?碎片跟費亞羅廉是一樣的嗎?還是不一樣?
影在石像面前駐足,疑惑地盯著對方看…好似在等待對方回答問題。
然而,當目光與石像四目交接時,心臟突然感到了一陣刺痛:「不對…祢…並不在這裡……不對…是…已經…不在…了……唔……!」
嘴巴不聽使喚,斷斷續續,如同低吟一般輕聲喃喃地說……
眼角好熱…奇怪?我為什麼…眼淚?
為什麼看著這個石像…眼淚……?
鐮刀握把上的印刻映入了模糊視線中,這才發現,位於鐮刀握把上的奇特標誌……這個標誌,自己曾經在哪裡看過?是誰的呢?
疑惑在混亂的思緒中浮現,與此同時,有另一種情感,在心底湧現,似乎就要來到最上層…
一種…自己不知道的感情,悲傷而無力的感覺,傳達到了身體,手腳突然間地感到無力。在意識就要進入昏厥之前,身後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
── 誰?



【後記】
..............恩...我得承認,這一篇拖得很晚
中途遇到了許多風風雨雨....恩...所以說,不要期待我的小說,
因為我花費報告的時間遠比小說多很多@A@""
但是如果你還是期待著,我會很開心
總之...對不起有看這篇小說的大家了QAQ
板上的我下次再去更新>  <
((是說小屋版本會跟板上有點不同,基本上這裡是草稿,會再修,
所以可以的話,請大家動一動滑鼠,去板上看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1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幻拍檔|靜謐之扉|樂園之扉|07GHOS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aku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生命這件事... 後一篇:Unlight ─ 來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