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愛

作者:犬本│2014-04-18 03:29:19│巴幣:0│人氣:122
  「來囉!」

  遠方開來了一台小轎車,駕駛座伸出了一隻手朝我們揮著,是盛傑的車子,多虧他可讓我們在盛夏的炎陽下等了好久。

  「阿,抱歉抱歉有點小塞車。」盛傑從駕駛座的窗探出頭來嘻皮笑臉的說。

  「真是的,出去玩的興致都被你搞砸了!」小芳酸酸地向盛傑抱怨。

  「啊哈哈,好啦,人都齊了就趕緊出發。」林威推著小芳的背說著:「來來大家都快進車裡去。」

  我跟著小可在一旁笑嘻嘻的把包包丟進後車廂後也一起鑽進車子裡頭,在副駕駛座的是張義,他和盛傑住在附近所以一早就搭上盛傑的車子。

  「怎麼這麼擠!」小芳才剛坐好又向盛傑抱怨。

  「五個人嘛,我這小車將就點。」

  「哈哈,小芳又變胖啦?」張義在副駕駛座轉頭笑道。

  「閉嘴啦!」

  我們一行人趁著暑假辦了一個海邊的合宿,要去不遠的海邊住個兩天一夜,我非常期待這次能跟大家出去玩,我相信大家都是一樣的心情,我們就在這打打鬧鬧的氣氛中出發了。

  也就一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海邊,車子裡就算開著冷氣,但是大家擠在一起車裡還是非常悶熱難受,一到達目的地,小芳就立刻踢開車門跳下車子。

  「哇!舒服多了!」

  其他人也陸續下了車子,海風迎面撲來,吹去了車裡悶熱的味道,鹹鹹的海水味正告訴我們大家,到海邊了。

  住的民宿就在這海邊,大夥們大包小包的放好自己的行李就迫不急待地從後門跑到了海邊。

  我跟小方還有小可正仔仔細細的把防曬乳塗滿每個外露的肌膚上,男生們卻早已脫去身上的衣服跑到海裡去了。

  「哎呀,他們那群已經去水裡了,」小芳剛把防曬乳給擦完,看著遠方已經在水中打鬧的男生們說:「我們也過去吧!這防曬乳是小可妳的嗎?」

  「嗯?不是唷,我自己有帶。」小可晃了晃手裡的防曬乳。

  「那這是?」

  「我的唷!」

  小芳呆滯了一會兒,想了想才說:「阿!對對我真糊塗,還妳吧。」

  這海邊雖然離我們住的城市只有一小時的車程,但是卻好像是完全另一個世界,這裡了無人煙,廣大的沙灘只有我們一行人,附近也沒有什麼住戶還有商店,一眼望去也就零星的幾棟住宅,也不曉得林威當初是怎麼找到這裡來的。

  小芳一踏到水裡馬上迎頭就被潑了一身濕。

  「喂!」小芳朝剛剛撥水的張義大吼了一聲,也馬上踢著水反擊回去。

  四處水花四濺,大家興奮地玩著水,就連平常文文靜靜的小可也參加了戰鬥,沒多少時間頭髮衣服都濕了,大家都很享受這美好的海,能出來玩真的是太好了。

  就這樣戲水到了中午,小芳小可玩累了就坐在沙灘上看著海吹著海風,林威他要幫大家買午餐就開著盛傑的車子出去了,而張義還有盛傑還泡在海裡頭。

  這海邊好像都沒有人來管理似的,海邊其實飄著很多樹枝跟一些奇形怪狀的碎石頭,也可能是因為太少人來的關係吧。

  「盛傑!」張義在海裡邊浮浮沉沉的說。

  「嗯?」

  「要不要游得更遠一點看看?」

  「哈?不好吧?我們這裡就有點踩不到地了。」

  「那你看著我吧,我游去遠一點的地方看看。」

  說完,張義就潛進水裡朝著離陸地更遠的地方游去。

  「張義他怎麼愈游愈遠?」小可小芳也注意到張義了。

  看著遠方張義的人點忽然被一個浪頭淹沒,小芳看到驚呼了一聲。接著張義就消失在海面上了。

  小可小芳馬上驚訝地站起身來朝盛傑那方向跑過去,一路上跑過去還不忘看看四方的海面有沒有張義的蹤跡,但那海面就只剩下浪花在拍打著。

  「怎麼回事啊?張義怎麼了?」小芳趕到盛傑旁邊問著。

  盛傑瞪大了眼睛轉身看著我們,身體都還在發抖,他好不容易才吐出了一些字:「他......他說要游遠一點看看。」

  「白癡嗎?你怎麼沒阻止他?」

  「我有阿!」

  「現在就不要吵了啦!」小可在旁邊也很急躁的說。

  「現在要怎麼辦要怎麼辦?還是沒有看到張義的人影,要報警嗎?是不是要報警?」盛傑抱著頭不停地看向不同的地方,像是在尋找張義的身影。

  「盛傑你冷靜一點!」

  遠方傳來車子熄火的聲音,是林威,他手提著午餐急急忙忙地跑到我們身邊問著:「發生什麼事了?一下車就聽到小芳的叫聲。」
 
  「張義他不見了啦!」小芳回答。

  「什麼東西?」林威還沒進到狀況裡。

  「張義他剛剛游了遠一點後就消失在海裡了!」盛傑緊張的抓住林威說:「都是我沒來的及阻止他,現在怎麼辦阿怎麼辦?」

  「你等等!盛傑你冷靜,張義不是好好的在那邊嗎?」

  盛傑一聽只往林威手指的地方看去,張義真的濕淋淋地站在那裡,他還笑嘻嘻地比著耶的手勢。

  「哎呀,沒想到你這麼為我擔心呀盛傑?好害羞。」張義走了過來,推了推盛傑說:「你小子真覺得我被淹死了阿?哈哈,太成功了。」

  「這玩笑不好笑啦混帳,回去真的淹死算了你!」盛傑明顯鬆了一口氣說著。

  「白目!不給你午餐吃喔!」小芳從林威手中接過午餐說。

  「阿?不要啦!游了這麼久肚子都餓死了!」

  被張義這無聊的玩笑這麼一嚇後,肚子在放鬆下來後都餓了,林威買了海鮮炒麵回來,大夥們就拿著午餐爬上堤岸換掉身上濕了的衣服,用毛巾稍微擦乾了頭髮,就坐在堤岸邊吃起午餐。

  但只見張義換完衣服出來翻了翻午餐的袋子說:「不會吧這麼狠?還真的沒有我的午餐哦?」

  「嗯?不會吧?我都有買呀,你再找找。」林威放下午餐,也過去看了看,「還真的沒有,這就怪了,我明明買了剛剛好的呀。」

  「活該啦!耶!」盛傑幸災樂禍地笑著。

  「好啦好啦,我們再開車去買,那就順便買個冰好了,全員都沒意見吧?」

  「好耶!我要吃冰!」小芳興奮地說:「別再少買了喔!」

  「好啦,五份對吧?」林威用手指小小的點了人數後小小聲地說:「六個人?」

  「快去買啦林威,我要餓死了!」張義在一邊催促著。

  之後大家一起吃著冰,有說有笑地享受著這午後的海邊,轉眼間也黃昏了,我們走回民宿休息,而男生他們正在忙著晚上的烤肉準備,民宿老闆有留給我們烤肉的器材還有食材,我跟小芳小可就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能撥空出來玩一下真好。」小可伸了個懶腰。

  「就是說阿,妳太少跟我們一起出來了啦小可。」

  小可搔了搔頭笑著,「對不起嘛,以後多安排。」

  看著門外火光慢慢地升起,男生們圍著剛升好的火興奮的叫著,貌似花了一番功夫才升好的,民宿後頭有個專門用來烤肉的地方,那邊剛好可以看著晚上的海還有滿天的星星氣氛絕佳。

  烤肉的材料也很豐富,有基本上肉、蔬菜、海鮮都各有好幾種看著看著下午吃的午餐好像已經不存在了,這間民宿服務還挺周到的,意外的是價格還滿平易近人的,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人知道這裡吧。

  「哇!這麼多吃的唷?」小芳看到眼睛一亮。

  「哼哼,還有這個喔!」張義拿著兩打的啤酒說:「剛剛去買冰的時候順便買的,烤肉怎麼能少了這個呢?」

  「話說你們升個火也能這麼開心喔?」小可在一旁笑呵呵地說。

  「喔!拜託!沒有噴槍這只有火柴跟火種阿!」林威擦去額頭的汗珠,「我們幾個搧得半死才好不容易著了火。」

  「就是說阿,你們幾個大小姐可要好好感謝我們啊!」張義說著。

  「呵呵,謝謝謝謝,超級感謝。」小可酸溜溜地回答。

  炭火燒了一個半小時,烤肉架上只剩些零星的食物,大家也喝了不少酒,聊天也愈來愈熱絡,在這微醺的氣氛下,大家都把自己心裡的祕密或積怨大方地拿出來說,我感覺自己更拉近了朋友間不少距離。

  不知道是從哪個話題接上的,突然有夜遊的提議,盛傑更是應景說了個鬼故事,故事是關於一個民間傳說,出去玩的時候有可能會有叫做小愛的幽靈跟著,但是都不會有人察覺到,而那幽靈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個幽靈,然而這樣就會多出了一個人。如果都沒有發現幽靈存在的話,那一起出來玩的人就會慢慢被幽靈取代。

  「你幹嘛在我們出來玩的時候說這個啦!」小芳抖了抖肩膀。

  「林威,附近有地方可以夜遊的嗎?」張義問著。

  「嗯......這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夜遊的,就附近走一走散步吧?」

  「好吧,真可惜。」

  海邊空氣很好,光害又少,可以看到無數閃亮的星星滿布夜空,我們幾個慢慢的在這附近晃晃,吹著風也好讓喝了酒脹熱的身體能清涼一下,隨著意識逐漸清晰,耳邊的蟲鳴還有海浪聲也跟著清晰了起來,在這放鬆優美的氣氛下,大家都沒有說什麼話,靜靜地走著,享受著。

  一行人走回了民宿,經過這一天的玩樂,大家都不妨有點疲憊,兩個男生讓我們三個女生先去洗了澡,而他們則是去收拾了下外面殘餘的烤肉。

  「呼,終於能洗掉這黏黏的頭髮了,真舒服。」小芳剛洗完頭出來,滿意地拿著毛巾擦拭自己的頭髮。

  「好快唷,明天就要回去了。」小可穿著鬆垮的睡衣躺在床上說。

  「玩得還不夠嗎?嘻嘻。」

  「玩得很盡興呀,只是跟大家一起時間就過好快。」

  「幹嘛這麼感傷?以後在一起出來玩啊,我們五個。」

  房門傳來了敲門聲,林威跟盛傑開了門進來,盛傑手上還拿著撲克牌。

  「打牌嗎?」

  「好哇好哇!等我吹完頭髮!」小芳馬上就回答說。

  「可是我們有五個人耶?能玩些什麼?」小可從床上坐起來說。

  「沒關係,你們玩我在旁邊看就行囉。」

  小可看了看我,呆滯了一下才繼續說:「不好吧,妳也一起來玩呀!大家一起玩才開心。」

  「沒關係啦,我看你們玩也開心。」

  「既然那個......」盛傑話說到一半突然打住,想了想才繼續說:「人家都這樣說了那我們就四個玩吧。」

  「真的好嗎?」林威看著我問。

  我笑著點點頭。

  四個人把想到的撲克牌遊戲都打過了一遍,兩天一夜就告了一個段落,隔天再度睜開眼睛時已經是快中午的時間了,大家正趕著要在退宿的時間前整理好行李,大包小包的又提回車上,民宿老闆已經回來了,林威過去跟他致謝,也順便看了看有沒有東西落下了。

  「老闆謝謝喔,烤肉的東西真的很不錯,那個房間有稍微幫你們整理了。」

  「哎呀,客氣什麼,以後可以常來這裡放鬆放鬆阿,多帶些朋友來玩啊!」

  「哪裡哪裡,這就回去了,謝謝老闆阿。」

  「要走了?同學你們不是有六個人嗎?我看車子那只有五個人耶。」

  「嗯?我們只有五個人呀。」

  「是嗎?那應該是我老糊塗了,路上小心啊!」

  林威終於回來了,他剛剛跟老闆講完話又跑進去民宿,好像是想起來有東西忘在裡頭。看到林威走出來盛傑就從前車窗探出頭來抱怨他動作慢,他直說抱歉他的充電器忘了拿。而我因為想再吹一下海風就站在外頭,等著林威走過來。

  林威拉了拉我的手說:「好了,可以走囉。」

  我點了點頭。

  「怎麼了呀小愛!快上車呀!」小芳在車子裡呼喚著。

  「好唷!」我開心地回答,跟著林威一起上了車。

  又是一趟美好的旅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1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體溫... 後一篇:筆下宮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