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隨筆】漆黑色的光芒.10

作者:楓葉│2014-04-16 19:32:42│巴幣:10│人氣:279

      「『姬』是什麼?」我問。
      「如果以你們的說法,我們『鬼』是怨念的集合體,那麼『姬』就是怨念的結晶體。」小ヲ說道︰「先不說這個了!她很明顯是衝著我們姊妹來的,你們快逃吧!」

      「逃?為什麼?這裡是我們的地方,我怎可以讓她亂來!」我說。
      「Yes~!這裡就是我們的家,妳要我們逃到哪兒去的說?」金剛也說。
      「你們還不明白嗎?『姬』可是比我們更可怕的存在,這樣你們一定都會被殺的!」小ヲ大叫說道。
      這時裝甲空母鬼從ヲ身後出現,說︰「算吧,ヲ!他們想怎樣是他們的事。現在情況很不樂觀,對手偏偏是她的話,本小姐的『咀咒』根本派不上用場。現在我們就算想逃也逃不了,能用的戰力多一點是一點。」

      「難得的意見一致呢?意思即是我們合作吧?」我向裝甲空母鬼問道。
      「別誤會!本小姐只是給機會你們屨行保證我們安全的承諾而已!」裝甲空母鬼還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說。

      「嗯……就當是這一回事吧。妳們掌握了對方多少情報?」現在的情況我可沒空再說什麼閒話,我直接問道。
      裝甲空母鬼輕呿一聲之後認真地說︰「對方是由飛行場化身的『姬』,但其實本體是極之巨大的航空戰艦。程度就像直接把一個飛行場搬到船上般巨大,所以在電探上會以為看到的是一座島。」
      「她擁有比正規空母更多的搭載數,但最可怕的是她身上唯一一台主炮的能力。『支配』——所有被她主炮擊中的機械都會受她控制!所以在她面前把武裝實體化,即是你們說的全武裝化的話,就等同是自殺。」小ヲ接著說。

      而旁邊的我一邊聽著一邊思考對策。
      如果算上裝甲空母姊妹,我方的空母將有四艘,就艦載機數目上應該足以壓制對方。但以她的巨大體型,即使能順利空襲,給予的傷害對她也不過是冰山一角。問題是當被拉近距離之後,空母們為免被控制只能以半武裝化出戰,但這樣就會失去了空中的優勢。果然只有打接近戰了嗎?

      「如果從現在開始要妳們聽我指揮,有沒有問題?」我在沈思了一下之後向裝甲空母姊妹問道。
      「哼!如果能增加活命的可能的話。但萬一情況不理想我們可不理會你們的生死,立即開溜!」裝甲空母鬼說。
      「嗯,這就足夠了。」然後我轉頭說︰「金剛!馬上叫所有成員到碼頭處集合!」
      「Yes~!」金剛立即應道︰「可是電醬怎麼辦?」
      「就讓她在這裡睡一下。正因為這樣,我們不能讓鎮守府受任何破壞!」
      「Yes Sir!」金剛回答後隨即向門外走去。

      「金剛!」這時我再次把金剛叫住。
      金剛停在門邊,轉頭向我望來。
      我以溫柔的目光看著沈睡中的鈴谷說道︰「我果然還是沒法把妳們當是單純的兵器。」
      「是嗎?」金剛笑嘻嘻地回答︰「我就知道的說!」


      在碼頭我跟眾人說明了這次的戰術之後,隨即作戰宣告開始。

      「怎麼辦喔?加賀醬?提督說這次的作戰可能會很危險喔。」在後方的赤城對加賀說道。
      「沒問題的!雖然我還不太相信她們,但至少我會保護好妳的!」加賀答道。
      「我是在擔心零式,那孩子常常都太過努力了。鎮守府的鋁礦又已經不多了……」但赤城依然愁眉苦臉地說。
      「到時候我把我那份給妳好了。」加賀沒好氣地說。
      「太好了!加賀醬對我真好呢!」這時赤城終於展露笑顏。
      「認真點!要開始了!」加賀隨即換上認真模樣說。

      赤城、加賀以及裝甲空母姊妹在後方橫向排開,一堆艦載機同時起飛。而在前方的我正透過望遠鏡向目標觀望,在海平面上已經看見對方也派出航空隊了。

      「這是什麼數量呀……如果沒之前的情報肯定會以為對方有好幾艘空母。」我親眼觀看到之後不禁驚嘆道。
      「提督……」這時金剛擔心地看著我。
      「沒事的,這數目還在我計算之內。」

      不一會,在我們前方的上空,雙方的航空隊正面相遇,它們隨即展開激烈空戰。但不到半分鐘,剩餘的艦爆機從這場大混戰分別逃出,各自向它們的目標飛去。

      「來了!防空準備!」
      因我方航空隊的活躍,敵方只有小量的漏網之魚向我們襲來,但對方卻受到我們劇烈的轟炸。

      我再度透過望遠鏡觀察,只見遠方已升起陣陣黑煙。
      「損傷報告!加賀!」
      「我方損毀數40%,爆彈全數命中!可是對方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巨大,預算傷害應該只有十分之一……」加賀說道。
      「能有十分之一已經很好了……在航空隊歸航之後妳和赤城都解除全武裝化追上來!」
      「了解!」
      「裝甲空母姊妹繼續留在後方作空中支援,畢竟把敵人的目標送到前線太危險了。」我接著說道。
      「也好,開溜時也方便一點。」裝甲空母鬼道。
      「姐姐!」
      「什麼啦?本小姐有說錯嗎?」
      「現在我們是命運共同體,應該同舟共濟!姐姐妳積極點好不好?」ヲ說。
      裝甲空母鬼只好又不爽地呿了一聲。

      「接下來的交給妳了,金剛!」我把隨身式無線電背在身上,然後轉頭向金剛說道。
      「Yes Sir!提督!您也要萬事小心的說!」金剛擔心地向我說。
      「金剛妳也太愛擔心了吧?我沒事的!放心!」我看到金剛的表情不禁說道。
      「嗯……」
      「好了,我要行動啦!妳也小心點!」我說畢就離開指揮室,跑到船尾的小艇上去。

      在我登上小艇之後我透過隨身的無線電說道︰「第二階段作戰開始!全員解除全武裝化!」
      「「「「「是!」」」」」

      隨即金剛、龍田、赤城、加賀、島風,五人向著前方的巨型艦艇衝去。
      而首次不是在指揮室裡指揮作戰的我在小艇上,正懷著無比不安的心情望著前方。這情況使我不禁想起當天在碼頭,鈴谷前住救助民船,而我只能在岸邊等待時的感覺。

      我輕笑一聲︰「這不是又和當時一樣,沒在進步嘛……」
      然後我發動小艇的引擎,向她們追去。


      而在此刻的巨型艦艇上。
      「1,2,3,4,5……嗯,是五個新玩具嗎?」飛行場姬正站在甲板上,把手放在眼睛上方遮掩陽光向我們看來︰「怎麼不見裝甲空母醬的啦?明明剛剛的航空隊中有她們的艦載機在喔。」
      「看來她們已經知道了我的能力了呢,全都變得小小的衝過來。嘛~也好!難得有新玩具,太快玩壞了就不好了呢。」說著飛行場姬背後再次飛起一堆艦載機︰「首先呢~到底有多少個可以登陸呢?」


      這時加賀突然叫道︰「小心!對方又再有航空隊起飛了!」
      「別怕!我們一口氣衝過去就好了!」金剛說。
      「婆婆!我們真的打得贏那些怪物嗎?」島風突然向金剛問道。
      「No Problem的說!只要我們齊心協力!現在先登上對方艦艇才說吧!」金剛大叫道︰「還有別再叫我婆婆的說!」

      敵方艦載機投下大量爆彈,艦上的機槍也向她們開火。她們隨即散開各自閃避,在一片槍林彈雨中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0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NekoMiku
更新超速了辣

04-16 19:38

楓葉
可是還是很短呢……04-16 19:42
NekoMiku
有得看就很滿足了

04-16 19:51

巖嵨一十一
開巴哈就是要看更新XD

04-17 01:05

楓葉
這太抬舉小弟了,感謝支持!04-17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9... 後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