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動畫電影:The Illusionist

作者:寧玥│2014-04-15 11:47:54│巴幣:0│人氣:213
影片名稱: TheIllusionist


劇情簡介

一位在巴黎風光不再的魔術師,決定帶著他唯一的財產─表演用的兔子,邊旅行邊尋找機會。沒想到在偏僻的愛爾蘭小鎮表演時,遇見了他生命中最後一個觀眾─愛麗絲,愛麗絲深深相信魔術師可以化腐朽為神奇,且真的擁有神奇的魔力,於是偷偷跟著他,兩人在愛丁堡展開新生活。但魔術師並不是真的能無中生有,也沒辦法憑空變出東西,但為了達成愛麗絲的心願,魔術師用他的力量,為愛麗絲表演了一場最精采的魔術秀!

觀後心得

    這部影片說出了一段文化的沒落,當它們不再輝煌、光亮,人們便把它們棄如敝屣,其實每一種文化都有值得珍視的物件,地點或者是……感情。所以,影片的主角,想要在最後,將自己所熱愛的魔術,做一個完美的表演;讓自己完整的結束這段旅程。

    在影片中,能察覺出魔術師對小女孩特殊的感情,雖然說不清是父女,還是戀人。兩人開始在一起生活,魔術師開始找工作,但是隨著時代緩緩的變遷,魔術師找不到工作了,但是為了滿足小女孩的渴望,他是還是一直在找能賺錢的差事。直到他看到了小女孩身旁的人,他開始發覺小女孩的心變了,變的習慣了他的付出,也漸漸的與他疏離,不甘心是必定的吧!

這時候魔術師應該是想到,小女孩最初追來的理由:「她以為他能用魔術變出任何東西」。其實他根本沒有,這也成了促使魔術師離開的理由之一。經理人的剝削、洗車場老闆的貪婪、雖然說之後有香水公司的廣告商創意的發想給了他一份工作,但是也因為一些過錯而被辭退,魔術師一步步被城市默默地驅離,再也找不回當初的那份感動。
至此,他放手了

放開了最後的表演,放開了陪伴他度過無數風雨的小夥伴,也放下了魔術師的身分。最後留給小女孩的一封信,未嘗不是一種忠告,告訴她世界上沒有魔法的事實,亦或是告誡小女孩不可再忽略現實了。

其實當魔術師越來越有求必應之時,小女孩漸漸的不再稀罕他的能力,當魔術師看到她與其他人走在路上之時,卻是膽怯的拉低帽緣,低頭走過。或許,在魔術師的心中,小女孩是他最後的表演,是不可觸碰的,但是當她不再重視魔術師時,他的心中應該明白,最後的表演結束了,而他該離開小女孩的生命中,讓她繼續下一段的旅程。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部影片的步調,它很明顯的,就是灰暗、憂鬱的風格,尤其當魔術師在一個又一個的城市、村莊遊走的時候,我只能感受到時代的淘汰是多麼不留情,最終連表演著這個職業的人都成了一種恥笑。然後,其實我不相信小女孩是無知到最後的,或許她一開始的確是不知情,但是經過了那麼多事情,其實有很多蛛絲馬跡是可以追尋的,她只不過是不想面對現實,記得我聽過一句話:「越容易得到的,越不會珍惜」這句話或許可以總結魔法師與小女孩之間的關係。




----------------------------------------------------------------------------------------------------------------------------

這個其實是我的期中報告=ˇ=.......想的好辛苦啦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8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rple84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悠歡II... 後一篇:猜密碼? 好玩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