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鎮守府日記:(電)2014年x月x日(完結)

作者:歷史謎團│2014-04-15 11:00:36│巴幣:32│人氣:512
---

------

---------

今天好不容易沒有被安排遠征,因此特別起了個大早,打算找司令官一起吃早飯。

以前的時候,司令官都會習慣在一大早起床洗熱水澡,並且做早餐(據說那是他在人類大學時養成的習慣,因為不早起洗澡的話就一整天沒熱水用,聽起來好可憐的,司令官……)。總之,雖然司令官做的菜色偏向簡單風格,但都非常可口。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一早和司令官吃飯,享受寧靜的早晨生活。

接近餐廳的時候,我聽到了打打鬧鬧的聲音……熟悉的嗓音,有人已經先早一步到了。

那是我的朋友,雷醬、曉醬和響醬。雷醬正纏著司令官不放,硬是要親手餵司令官,曉醬告誡著雷醬,要她表現得有淑女的模樣,而響醬則一如往常地冷靜旁觀這一切。

「電醬來了!」雷醬邊說邊跑過來,把我拉了進去。

熱鬧的氛圍,就這麼持續下去。雖然和我當初想的有一點不一樣,但是當我看到司令官露出笑容時,我就覺得無所謂的……大概吧?事實上,只要身邊的人一多時,司令官就會露出一種制式社交笑容,與他真心感到高興的笑容不大一樣。那樣的話,我就猜不出司令官的心情了呀。我不要這樣……我想要和司令官獨處,這樣的話就能看到他真心開朗的一面。

司令官是否曾在其他同伴們面前表現出自己孩子氣的一面呢?又或許,只有我曾看過呢?

我想,中午的時候找他吃中飯吧?嗯嗯,就這麼辦!

可是一這麼想,就感覺時間過得好慢好慢,望著時鐘發呆,為什麼時間不過得快一點呢……

***

時鐘終於敲響,將我從自恍惚的思緒中給敲醒。

我朝著司令官的辦公室飛奔而去,那一條我再熟悉不過的走廊,甚至比最常去的遠征路線還要熟……轉個彎,直直前進,然後辦公室的大門就映入於眼簾。

不過正當我要打開門時,司令官正巧出來了!

Good afternoon, Inazuma.」司令官依然用那稍微帶有口音的方式叫我,不知不覺中我也習慣了……甚至感到友善。

「那個,司、司令官。」我說,打算邀他去食堂吃午飯。

然而,另一個身影緊跟在司令官身後—是金剛姊姊。她是號稱司令官最可靠的前線戰鬥員之一,自從加入後就不斷立功,可說是本艦隊的閃亮的一顆星呢!我也想向她一樣看齊!

可是,既然她和司令官在一起的話……

「提督,今天要去哪一家餐館吃呢!」

果然啊……

只見金剛姊姊熱情地抱著提督的手臂,纏著他不放似的……應該說正是如此吧。金剛姊姊纏人的功夫(尤其對司令官)可說是出了名的,連他都有點應付不來。不過,她是我們姊妹們唯一幾位能夠和司令官對答如流的人呢。因為金剛姊姊出身於外國,因此。

她同是司令官的翻譯助手。

司令官轉過頭看向我,問我有什麼事情嗎?

「啊……嗯……」

我看了看金剛姊姊的表情,笑臉中洋溢著濃濃的幸福;接著搖了搖頭,說了聲沒什麼。我純粹想來和他打聲招呼而已。

「唉壓,電也要和我們一起去用餐嗎?」金剛姊姊問。

我委婉地拒絕了。

接著,我望著金剛姊姊和司令官離去的背影。

由於金剛姊姊擁有優秀的戰鬥能力,她時常得在外執行危險的任務,很少有機會留在港口內與司令官相處;也難怪她會如此地興奮……或許我不該打擾他們倆的。畢竟和我比起來,金剛姊姊的生活更加危險。平時見上司令官的機會更少。

我應該為她高興才對!

可是,為什麼我心裡頭會有股奇怪的感覺?為什麼……會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我搖搖頭,將那個感覺甩開。晚點再去找提督好了,不是有的是機會嗎?

***

晚上

用完餐後,我走向書房,據說提司令官在那裡待著。

司令官是個很喜歡閱讀的人,平常的時候總會拿著口袋書,或者用電子用品閱讀。不過,他習慣將自己特別喜愛的書本買下來,不知不覺中,書本量越來越龐大,因此他自掏腰包將倉庫改裝成書房。晚上忙完的時候,他就會獨自一人待在那看書。

我想,這鐵定是個和司令官單獨相處的好機會!

一邊這麼想著,我的腳步一邊加快起來;儘管司令官不喜歡在看書的時候被打擾,但我的話應該可以吧?只是聊聊的話……我們也好久沒有聊天了。以前的時候,他總是會推薦我閱讀各種書籍,並且分享著對內容的心得和想法。真的很懷念呢……

「唉,提督,陪咱喝一杯吧!」

這個聲音是……

從牆角邊偷偷望過去,我看見好幾個人影正在書房裡頭,並且傳出來交談聲。

「難得一次休假,提督也這麼辛苦…哎,沒…沒有喝酒不行喔,臉不紅喲」那是輕航隼鷹的嗓音,聽起來像是醉了。

探頭出去,我看見隼鷹正在強灌司令官啤酒;除此之外,書房內還有赤城和蒼龍兩位航母。她們三人都是早期加入艦隊的老前輩,也都同是艦隊的主要航空戰力。非常受到指揮官重視。

一鼓作氣喝啊~一鼓作氣哪」隼鷹笑的開懷,完全無視雙頰逐漸泛紅的司令官。真是的,司令官的酒量可不好吶。

一旁,赤城和蒼龍兩人一邊吃著點心一邊看書,唉唉!?我記得以前司令官嚴禁在書房吃東西吧?看來規矩變了……不過這麼看來,我不應該介入比較好的。這些姊姊們畢竟是航母,見面時心裡總有點怕怕的。

雖然司令官一副快掛點的樣子,但還是不要去打攪他們比較好。

我默默地退開來,獨自走回房間

***

結果,

甭說單獨相處了,我一整天都沒能和司令官說上幾句話。

沒辦法,現在的艦隊與一開始相比起來,確實是龐大得多了。司令官光要管理就很不容易了。況且我只是一台驅逐艦,能夠提供的火力有限。相較之下,大型艦的地位越來越高,我想不久的將來,我也只能靠跑跑遠征和訓練來幫助司令官吧。

並不是在灰心,因為即便如此我仍然很開心—能成為司令官的力量、能夠認識司令官,這比什麼都要幸運。

但是……

為什麼我的視野會變得模糊呢?

這是……

淚水?

為什麼我會流淚……為什麼?明明應該替司令官感到高興才對……他好不容易才建立起這麼龐大的建立,而我只能默默地在旁看著。

司令官……

你不會忘了我吧?

……

…………

………………

電,一直都在您的身旁喔。

***

2014年X月X日


今天從床上起來的時候,我發覺臉頰上濕濕的,這才發現自己似乎……流淚了。擦了擦滑落面頰的淚水,一股不可思議感覺湧上我的心頭—或者,稱之為心痛的感覺更加貼切,吧?

我哭了。

但,我卻不知道為什何而哭,甚至連昨晚做了什麼樣的夢都不記得了。

我只覺得很傷心……從未有過的傷心。耳邊響起來自窗外頭的鳥叫,清晨的曙光照耀在床單上,反射出淚水淡淡的光芒。

我忽然想要立刻就見司令官,現在就要!我從未有過這麼不安的感受!

我沒換上制服就跑出門,跑向餐廳的方向—因為我知道司令官就在那,

司令官面露驚訝神情地看著我,他指了指我身上的睡衣,接著露出笑容……熟悉的笑容。

空蕩蕩的,餐廳是空蕩蕩的。只有司令官一人,端著兩人份的早餐。沒有其他人的身影--其他人?又怎麼有其他人呢?我是司令官的驅逐艦……唯一的驅逐艦……這麼明顯得事實就擺在眼前,為什麼我會感到如此驚訝呢?

為什麼看到司令官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感到如此安心……如此地陌生?

我果然很奇怪吧?可能是昨晚遺忘的夢境所搞得鬼,我猜的。

這時司令官叫我趕緊漱洗完,就來和他吃早點。當然,他只說了漱洗和早餐等簡單的幾個字。我們目前仍在學習著彼此的語言,並試著相互溝通。雖然偶爾雞同鴨講,這個過程卻又相當有趣。

總之,漱洗完畢後,我們坐下來,隔著餐桌吃著早點,偶爾遙望彼此幾眼。

寧靜的早晨,

那是與司令官相處的普通早晨,很普通的,只有我們兩個所擁有的早晨,

現在想想,不管昨晚的夢境是什麼都無所謂了,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在乎。

雖然這麼講有點奇怪,但現在……在這個當下……

我感到無比地安心。

...

......

總之,就是這樣的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8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攻略的也太快了吧!?@口@
這系列才三集就攻略完畢了!?@口@

電醬對著一群大姊姊吃醋什麼的...(笑噴

04-15 11:41

歷史謎團
以後有空還會寫下去,但我發現最近熱中艦娘太過火了一點;因此想給自己寫下一個停損點(啥?)

總之,我得開始寫正篇的東西了!還讀書~@口@

就是這樣的說!04-15 12:20
紫色徘徊的執念
怎麼不去找雷談談心呢?成熟又有母性的雷鐵定會給出很好建議的!(飄飛)

04-15 12:15

歷史謎團
有些時候最親近的反而是最難開口的~~>口<04-15 12:20
小小布里
絕對是吃醋啦XDDDD
太可愛啦~~~ 謎團寫的太可愛了啦XDDDD

阿阿還有我發現錯字啦~
"我看見隼鷹正在強(慣)司令官啤酒" 窩科科

04-15 13:44

歷史謎團
啊哈哈,布里喜歡就好~~~04-16 14:34
爆走中的楓葉鼠
電醬,你別傷心!
等你家提督推到3-2,他就會瞬間發現什麼航母啊、戰艦啊等等的高級戰鬥人員通通派不上用場!

那裡可是驅逐的天下啊!而且後期地圖導航幾乎都要靠驅逐艦,驅逐的孩子們才是最偉大的!(拭淚)

04-15 15:41

歷史謎團
再等等吧,我連2-4都過不了了OAQ

不過、不過我都有在練驅逐喔,偶爾會帶上練練~~~驅逐娘不僅偉大,更可愛((被揍飛04-17 07:14
三七-19
居然連謎團大都跌入艦娘坑? 但我印象中謎團大不是說不會用VPN?

04-19 10:11

歷史謎團
樓上推我入坑--還親切地教我怎麼用喔((燦笑

現在完全陷入其中啦~~

順帶一提:好久不見喔!!!!((興奮04-19 10:32
遊騎兵
謎團大也被艦娘拐去了啦!!!!!該不會是受到小鼠的影響吧......小鼠,出來面對!!!!(亮刀

話說。其實"電"會感覺到寂寞其實是必然的結果,畢竟一座基地的人數一多,就不可能對每個人做到全方面的照顧,遇到這種情況,也只能自已想開點了。

另外之前小鼠所說日本陸軍和海軍不和,因該是指二次大戰期間的事情,當時的日本海軍和陸軍都有自已的航空隊,甚至是運輸船團,雙方常常因為本位主義的關係互相扯對方的後腿,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戰略的隱憂,都是雙方互相扯後腿所造成的。

04-23 21:52

歷史謎團
0口0遊騎兵怎麼知道的!確實是被鼠鼠拐去玩的呢XDD

不過,因為都是女孩子,嫉妒新難免比較重。最後--((獵奇走向!?

那個時候確實是雙方都不合作啊~~~唉唉~~不團結得下場就是......((合掌

04-24 06:58
深藍烈火
  給電小姐:
  在下不會說:"世上還有很多好男人"這種不體貼的話,不過提督先生也的確有屬於他的意願就是了......所以,請妳加油吧!(順手拿出一本筆記本)不過,如果電小姐很想知道提督先生的喜好,弱點,戀愛上的憧憬......等情報,在下還是樂意盡一份微薄之力的(燦笑)

05-10 16:55

歷史謎團
電有一句台辭世:讓你瞧瞧電真正的實力\>口</
很適合用在這呢,電的努力提督都有看在眼裡喔!!絕對不會遺忘她。

不過,你這傢伙還真想當情報間諜啊,那個笑容感覺好危險吶~~~05-12 22:21
槭葉楓紅
無聊亂入表示想看NICEBOAT(誤

07-18 08:53

歷史謎團
[e28]07-18 08:59
槭葉楓紅
話說謎團大大,我可以加茶庭嗎?((表示最近精神燒燬嚴重OTZ

07-18 09:03

歷史謎團
這要找祭月桑喔^^|||07-18 09:21
與狂三廝殺的昴
電,一直都在您的身旁喔。 看到這有點心酸的感覺 默默陪在某人身旁 希望那人能注意到自己

06-22 21:20

歷史謎團
沒想到過這麼久還有人看到這篇 真是感動~
謝謝~~~

是呢,默默付出但也要有勇氣表達才是最好的~06-23 1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鎮守府日記:(電)201... 後一篇:【士兵的故事】前言與感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