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心得】我一定會回到妳身邊的-「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作者:皇祐│聖劍使的禁咒詠唱│2014-04-14 23:00:24│巴幣:28│人氣:4579
聖剣使いの禁呪詠唱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作者:あわむら赤光
插畫:refeia
============
日版集數:6卷
出版年份:2012
============
台版集數:1卷
出版年份:2014

============
Key亮點:
◎主角威能
◎主角開掛
◎各種中二咒文
◎輪迴轉世
============
圖片&資料來源:
============

奇幻、後宮、戀愛、轉世、異能




故事簡介


『劍聖×禁咒使』前世共鳴的精神淨化!

1人的身體裡蘊藏著2個最強的前世,也就是說超最強! ?為了拯救最愛的二人,新學園劍與魔法的故事開始! !

「我預感會遇到兄長你的!」 擁有在前世立下愛的誓言的姬劍士——親生妹妹的記憶的少女五月以及「看來你……已經不記得我的嘴唇了」 在另一個前世一起並肩戰鬥的冥府魔女——少女・靜乃。
超越輪迴,與所愛的二人同時再會的少年諸葉被夾在五月和靜乃之間大傷腦筋! ?

在這個能將前世的記憶轉變為力量的轉生者學園裡,史上第一位覺醒了二個前世《劍聖×禁咒》力量的少年,踏上了尤為特別的命運旅程! !為了拯救以永遠的羈絆連結的最愛的二人,前世共鳴的學園劍與魔法。

蘊藏在我劍中的魔焰啊――如今,少年將在動亂的現世中披荊斬棘! !


正文心得


    在前世締下永生永世的愛的誓約,又能夠再今世再相見是多麼浪漫的事情阿~~我抱著充滿期待的心情期望能夠有意想不到的發展,直到闔上這本書我這粉心情始終沒有回應我,這讓我覺得非常失望,只能嘆口氣!誒~~。

   世界觀是以前世為主題的,私立亞鐘高校是擁有前世才能夠就讀的學校,在這裡的學生被稱為「救世主」,在這裡有分為兩種類型,以體術與武器來擊碎敵人的稱為「白鐵」和以超越物理的異能魔力來滅敵的稱為「黑魔」,至於為什麼要培養這些學生呢?而是名叫做異端者的怪物有時會出來搗亂所以就只有身為「救世主」才能以已抗衡。



  

   但是咱門的主人公諸葉是史上第一人能夠使用白鐵和黑魔,還有辦法能夠融合展現出無比強大力量,看到這裡想必又是一個開掛把敵人當成螞蟻踩扁的角色吧,沒錯這部作品就是這樣。

作者是用第三人稱的寫法,故事分為六章而我用前期,中期,後期來做解釋。
   故事前期想必大部分作品都是再講解設定吧,不過因為世界觀過於簡單所以基本上初期就是與兩位女主角的邂逅而且也充分寫出這三人的個性是如何,還有情感上的敘述,畢竟前世的記憶似乎是以夢境來體驗的而且見不得個性上會跟前世一致,所以在妹妹早月的理想中的哥哥難免會有落差產生出了糾雜得情感,實際上馬上就可以看的出兩位女主角倒貼的很嚴重,不過互動十分有趣再靜乃的捉弄下使早月恨的咬合切齒而發生爭執靜乃卻不以為意逗趣十足,所以算是都在培養感情的章節,從這邊我都覺得評價不錯啦。



    
    
中期就開始進入故事主題,像是怎使用白鐵與黑鐵之類也就是所謂的校園日常,到這邊我開始有點失望了故事劇情沒有我想像中的王道也毫無暗藏伏筆,就這樣隨便找個看男主角不順眼的然後就這樣萌生出想保護妹妹早月的心情而跟對方戰鬥,老套的劇情就樣搬上檯面來,像這種類型的我個人已經看膩了,而且戰鬥部分還有待加強動作敘述不夠鮮明。

   雖然對老套劇情十分厭惡,不過我依舊期望著後面能夠扳回一程,到了後期而是異端者與旱月展開戰鬥再危機時主角來個英雄救美,我在是心想怎麼又是這種劇情拉~不過最重要的是怪物不像怪物的,作者那虛落到不行的文筆加上主角開掛變成踩死螞蟻的無聊戰鬥,而且不管是戰鬥和異端者的魄力還有張力通通盪然無存,實際上就跟上次發的銃皇無盡的法夫納」期實都是半斤八兩毫無深度可言。

   基本上個人只想衝著輪迴轉世的這個設定而來但卻男主角依然還是溫柔遲鈍,但是看完之後我還是不禁嘆息,或許這就是期望越高落空越大,所以大約優點就只有世界觀設定不錯,劇情鋪寫平整中規中矩,以第一集而言來講毫無劇情的可看性實在是最為可惜,沒有明確的目標性是本人最痛恨的事情。


                                                                                      參考評價:C+


廢話結尾

或許會有人想問跟也打過C+的百鍊的霸王(略)哪個比較好,這兩部可以說是天差地遠,不管是文筆,故事劇情鋪陳都不是一般人可所及。

  不過已日本輕小說有輪迴轉世的作品可以說十分稀少的所以對我而言很有新鮮感才買下這本書,只不過卻是我寫心得個人最差的作品,所以請各位多加分析劇情內容喔這本非常危險。
   
下一篇的話本人還不確定發哪一篇心得,話說現在才知道原來留言是多麼大的動力好像就能夠讓我有興致可以每天都寫一篇也沒啥問題呢,真是太神奇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8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留言共 6 篇留言

光翔
唔哇,好慘的感覺...說得也是這本也是四月出的輕小說,我去發表一下第一集以後心得好了

04-15 09:12

皇祐
砲轟得很慘有一些原因是個人主觀問題,不過講客觀的作者在戰鬥上和文筆跟其他本遜色很多作者是新人嗎?04-15 19:16
光翔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15&snA=5676&last=1&subbsn=0#down
送上我自己看的心得囉

04-15 09:39

好想喝薄荷奶茶
還好我沒買 本來看簡介就有頗雷的氣息了
果然…… 這月尖端比較有興趣就落地騎士 希望能好些

04-15 20:16

皇祐
如果世界觀設定不喜歡的話,就不要冒然闖進地雷區會比較安全[e41]04-15 20:27
月o審判
還好這部本身就引起不瞭我興趣 話說好像要動畫化..

04-15 23:44

皇祐
實際上這本就是老梗劇情大集合,不過或許還是會有人喜歡看這種劇情或是看主角踩扁螞蟻的快感,因為是王到戰鬥故事所以我看的眼光會比較嚴格,希望動話戰鬥可以用得很好或許會紅喔[e35]04-16 21:49
紫宵
至少這部的男主比較像個正常的男生,其他作品一堆聖人男主

碰到胸部或女生穿著清涼馬上臉紅跑開

搞的好像沒看過女人一樣

04-16 21:48

皇祐
嗯嗯也是啦,雖然是有比一般主角還坦率點是沒錯啦,還是脫不了溫柔遲鈍的通病[e26][e26]04-16 21:51
神隱
不改式的介紹

04-22 23:23

皇祐
這算是不改的介紹方式?基本上都是自己打的呢,心得的基本公式都是這樣打的
說實話想要追上不改介紹的這麼精準還早個兩百篇呢[e26]04-23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今天是我的安全日... 後一篇:【心得】哥哥!你想攻略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